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二十五)

*上一章

*百度了一下,旅好像比团大比师小,下面只有营,但是又说一个旅三个团的,我……你们就当段子看,不要太深究好嘛。(*/ω╲*)

 

谭克然走了,大摇大摆的从旅座办公室走的,这无疑把二零一旅推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上面的命令接踵而至,全旅开拔,准备和日军正面开战,死守阵地不得退后一步。

这不是梁阔元第一次接到这样明确的作战任务,只是这种作战工事全部准备妥当,只等你带兵进入的战场,怎么看怎么都透着一股不祥。

作战会议一场接一场的开着,梁阔元支着脑袋皱眉看着吵得不可开交的下属,是按照上级指示进入事先准备好的工事,还是重新部署另开作战工事。

梁阔元阴沉着脸站起身来,只留下两个团长和杜见锋,将其他人都赶了出去。

“抽签吧。”梁阔元看着面前的三人,“抽到‘死’签的那个人,带团和我一起去任务下达地点。”

两个团长面面相觑,杜见锋翘着二郎腿看着梁阔元,“老子手上就一个营。”

梁阔元现在没空搭理他,“你们都是我一手提拔上来,大战小战也经历过无数,怎么也不会是临阵脱逃、叛国投敌的人。所以我实话告诉你了,这次难免凶多吉少。”扫了一眼面前的人,梁阔元接着说,“没有抽到‘死’签的两个团或许还有一线生机,抽到的那个团老子陪你们到咽下最后一口气为止。”

“有这么严重?”李团长皱眉问。

梁阔元叹一口气,“我也希望是我多心了,地图位置你们都看过了,你们觉得呢?”

“不就是一个以身殉国,早晚都会有这么一天,抽吧!”周团长拍桌而起。

杜见锋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坐着没动。

李团长心一横,也站了起来,“总是一个死,死在战场总好过……”

“你们到底是凭什么在这疑神疑鬼?”杜见锋一脸漠然地开口打断大义凛然慌着表决心的两人,看着梁阔元问。

梁阔元也直视他,“如果是我们自己疑神疑鬼当然最好,现在我们要讨论的是哪个团去这个可能是陷阱的地方。”

杜见锋耸肩,“那抽呗。”说完反应了一秒接着问,“你这算升老子做团长了?”

梁阔元这头忧心忧虑一个头两个大,杜见锋却一副状况外的玩闹神情,梁阔元压着怒火对他说,“你不要装作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

杜见锋冷笑,“你们要真是一心抗敌,也不会有这么多算计来算去的事情。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善恶终有报?”

梁阔元懒得和他纠结,将准备好的信封扔到桌上,“你们挑吧!”

杜见锋抄起桌上一封直接撕开看了一眼,往桌上一拍,“不用费事了,老子去!”

“……”李团和周团拿着还来不及拆开的信封,望向梁阔元等他的指示,梁阔元久久说不出一句话来。

“所以说有些事情啊,有时候真由不得你不去多想。”杜见锋晃晃手中的信封,站起身来,“什么时候出发啊,梁旅?”

梁阔元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来,“就这两天。”

杜见锋点点头,“那老子出去准备了。”

屋内几人看着杜见锋离开,周团转脸看向梁阔元,“梁旅,这……”

“罢了。”梁阔元摇头,“有时候,真是不得不信天意这一说。”

“你不是事先都计划好了吗,到时候我和老周两边策应着,不会有问题的。”李团压低了声音说。

梁阔元缓缓坐回凳子上去,“一个老谢,一个谭克然,我这要再保不住个杜见锋,别说你们,老子也甩担子不干了!”

李团轻笑,“这事你还没习惯?”

“也是,”梁阔元笑着感叹一句,“那谭克然之前不是说过吗,我们老祖宗里的历代名将,大多是死在自己人手里的。”

 

杜见锋晃晃荡荡回到自己院子里,就见冯茂、毛利民加上许一霖,三个人低着脑袋凑一块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研究什么。

“你们他娘的干什么呢?”杜见锋往一人屁股上踢了一脚,当然,对于许一霖他就是轻蹭了一下。

“杜营!”冯茂和毛利民看清来人后立马立正站好。

杜见锋从鼻子里“嗯”一声算是回答,将目光又转向许一霖,“你们干嘛呢?”

许一霖板着一张脸将石桌上的纸叠好递到杜见锋面前,“他们以为是给我的,就拆了。”

“这什么……”杜见锋接过,低头打开瞟了一眼,立刻怒吼道,“你们他娘的看了?!”

冯茂和毛利民本来想趁着杜见锋低头看信的空档逃出生天,可惜没挪两步杜见锋就抬头发飙了,“哪个给你们的胆子,敢拆老子的信?!”

冯茂和毛利民战战兢兢,许一霖一脸平静,语气还透着点不耐烦,“他们以为是给我的。”

杜见锋瞪他良久憋出一声,“操!”

许一霖用眼神示意冯茂和毛利民快走,杜见锋看到又冲那两人吼,“你们看了多少!”

冯茂望一眼毛利民,毛利民咧嘴傻笑,许一霖的声音又轻飘飘的传来,“全部。”

“……”杜见锋将信撕了个稀巴烂,用手指着冯茂和毛利民,“你们先给老子等着,等老子收拾完许一霖再来收拾你们!”说完弯腰扛起许一霖往房间去了,走一半想起来,回身面对见怪不怪的冯茂和呆若木鸡的毛利民,说,“冯茂,晚饭之后你过来,老子有事要交代你。”

“是!”冯茂淡定接旨后,拉着毛利民出了院子。

许一霖被杜见锋扛在肩上,上半身倒挂着有些难受,却一句话也没有说。杜见锋将人扛进屋子,放到板凳上坐好。许一霖闭着眼缓了缓因脑袋轻微充血带来的晕眩,睁开眼看杜见锋。杜见锋被他盯得有点发怵,“你他娘的说话!”

许一霖伸手给自己倒了杯水,“没什么好说。”

“这能怪我?”杜见锋伸手抢过他手中的茶杯,“老子长得帅有什么办法?”

许一霖看着他将水喝完后重新塞回自己手里的杯子,“人小护士一片真心就叫你那么给撕了。”

杜见锋拿着水壶给许一霖手中的杯子重新添满水,将茶壶重重往桌子上一放,说得理直气壮,“老子不识字!”

“……”

“老子跟你说正经的,”杜见锋拖了个板凳坐到许一霖对面,“开拔那天,你带着冯茂跟着李团的队伍走。”

“为什么?”许一霖不乐意。

“老子看了作战地图,他那边相对安全些。”杜见锋捏着许一霖的食指将他的手提到自己掌心放好,细细打量着,“我被派的位置……有点危险,你跟着他我比较放心。”

许一霖皱眉,“你这是瞧不起我?”

杜见锋轻笑,“我见识过你上战场的样子,怎么会瞧不起你?”

“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出于尊敬,”杜见锋看着许一霖的眼睛,难得的认真,“这种尊敬自会是一种爱慕。”

许一霖抽回手,“这跟你赶我走有什么关系?!”

“我这怎么是赶你走呢!”杜见锋又将他的手拉回来,“你去安全的地方,我才能安心对敌,你说是不是!”

许一霖冲他骂一句,“狗屁!”

杜见锋看他骂人的样子就觉得喜欢,但又不得不板着脸严肃地说,“老子已经决定了。你要是不走,那我就只能派人把你押送出去!”

许一霖站起身来,手臂撞到桌子,桌上茶杯里的水被晃得溢出来一些,落到桌子上蜿蜒出一小片水渍。许一霖瞪着眼,情绪有些激动,“我也是男人,我不需要被你保护!”

杜见锋一掌拍上桌子,震得茶壶盖发出轻微的“哐当”声,许一霖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盯着他,杜见锋心软却又必须强硬着,“老子说了算,这是命令!开拔的时候你要是敢跟着老子,老子一枪毙了你!”

“你这就想甩掉我了杜见锋?”许一霖平静地看着他,问。

“许一霖,老子长这么大就爱过你一个人。”

“……”

“许一霖,老子就对你下这一次命令。”

“……”

“你自己决定吧。”

杜见锋起身走出房间,体贴的带上了门。

许一霖就静静地在桌边坐着。

 

开拔那天,许一霖跟着冯茂去往和杜见锋不同的方向。

杜见锋走得很早,许一霖其实一整晚都没有睡,闭着眼脸朝着墙,安静的什么也没有想。

杜见锋起床后,许一霖小心的翻了个身,装作还在睡梦中的样子。

杜见锋俯身亲吻一下他的额头,“等我回来找你。”

许一霖轻哼一声。

杜见锋笑,捏了一把他的脸蛋。

许一霖睁开眼看他。

“再睡一会儿吧,你们是中午启程。”

许一霖乖乖闭上眼睛。

安静一阵后,许一霖再睁开眼,看到的是杜见锋走出门口的一个背影。

 

————————————————————————

————————————————————

HE!HE!HE!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23)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