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番外 之 李熏然的情话(2封)

@勒死你  温柔的一刀。

@这个西瓜不甜 谢谢陪磨刀。

 

凌远:

 我上一次认真写这东西,还是刚从警校毕业被分配到局里那会儿。我记得那是一起持枪伤人案。第一次接大案,当时我趴在书桌前特仔细的写了一封无比详细的遗书,仿佛下一秒我真的就立马中弹牺牲一样。

后来,经手的案子多了,每次到了要写这东西的时候,我都草草留下银行卡账号密码就算完事了,怎么说我爹都是和我一个体系的,真要出了什么事他绝对就第一个知道,整这些虚的对我家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这次不知怎么的,把收件人换成你,我提笔又开始琢磨每个字的用法。

昨天,你在超市对我说喜欢我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是窃喜着的。但对于两个男性间的恋爱关系……说实话,我对“同性恋”这三个字或多或少都有着点偏见,做警察这么多年,滥交、毒品还有艾滋……我真的见识过太多。所以我不敢答应你,甚至有些怀疑。             

无奈你的招式太狠,一击毙命,让我完全无法拒绝。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尽管我不想承认。

这次我要去捣毁一个毒窝,这群人都是亡命之徒,不拼个你死我活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不过没什么好担心的,我们局一向部署完善计划周密,所以我还是觉得出发前写这种劳什子完全没有必要……      

我想这封信你应该是看不到的,它会跟我以往写过的每一份遗书放在一起,尘封在我警局的档案里,最后在我退休那年作废并被送出档案室,统一销毁。  

 如果那时,你还在我身边。我想我也许会偷偷将这封信带出来,亲手交到你的手中。毕竟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一封信呢!尽管你并不知情……尽管你可能会得意或者干脆嘲笑我一番……但你要是真能陪我到退休那时候,我也不好和你计较什么了。             

我一直都不知道爱情究竟是什么。以前我以为我和简瑶的感情,就是爱情。现在看来,又好像不是这样的。所以我也不敢随意肯定我和你之间的关系。这算不算得上是……爱情呢?

可是,试一下又何妨?  

 我好像又写了一整页的废话,不过没人会知道哈哈哈哈。       

好了,我要为出勤做准备了。两天后见吧,希望回家的时候能吃到你做的糖醋排骨。你做的味道比饭堂阿姨的好。             
               
               
               

                                                                                                      李熏然

                                                                                                   XX年X月X日             
               
               
               

===========================================

               
               
               

 凌远:

记不清这是我的第几封“家书”了,以往每一次我都当成是完成任务般地乱写一通,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和你多说说话。

我们认识多久了?

原本我数着日子的,但是数着数着就忘了。你大概也是这样。

我从不怀疑我们的感情,我只是有点怀疑……好吧,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胡乱想些什么。

你太太太过优秀了,让我虚荣又自卑,而你的爱让我安心却又止不住害怕。我曾一夜无眠地构思我们的未来:你会陪着我一起老去还是半路离开?

最近我总有些不安,可能因为我们几乎都碰不到面。你忙,我也忙。这是常态,我却开始感到不习惯。

我们有多久没有坐在一起吃顿家常饭了,我想念你做的菜……我想你了,凌远。你明白么?即使你就坐在我面前,我也难以抑制地想你。 

不过早上出门时的那个拥抱,让我有种久违的感觉。你偷用了我的洗发水吧?我闻到了。我忍不住吻了你。你又揉我的脑袋,心情甚好地说晚上等我回家吃饭。

可惜,我又忙。

天知道我有多久没试过准点下班。我想回到只有我和你的家里去。那时候我要关掉手机什么也不管,就和你窝在沙发上,连电视也不要看,我们看然然和阿远打架就好,或者你和我聊聊天,再给我念念书。

 第一次,我对自己手上的案子有了烦躁的情绪。真想快点结案,快点抓到凶手,不只是为了警察的职责和骄傲,不只是为了给贺辰他们这些牺牲者一个交代。

 凌远,如果……

 我是说如果。

  如果我也跟贺辰一样提早下场。

 我希望你能看到我这封信,至少也算我留了一个交代,有点念想。

这几天偶尔想起贺辰父母哭倒在太平间门口的表情,心口就难受得厉害。他母亲歇斯底里地问,为什么他们的儿子回不去了?他的父亲沉默着,抱紧整理好的遗物和勋章。

也许就是这个画面,让我重新认真地写遗书吧。

我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交代的。积蓄都买了房子,你是知道的。如果我死了……房子就便宜你了。但是你得帮我照顾好我爸,虽然他还不怎么能接受你。

这时不得不感叹一句,我的人生活得真的太狭隘了。牵挂的人也就这么几个,以前或许还有个简瑶,如今有了薄靳言,也没我什么事了。

你那么爱我,我要是不在了,你能好好的吗?

这可不是问你,你得保证。

你总是抱怨我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爱惜自己,其实我们都知道,那是因为一直有你在。我被你照顾得好好的。凌远,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甚至也无法决定自己的死亡。但是我决定把自己的剩余的性命交到你的手上。

所以我们结婚吧,凌远。

等我回来,我们去选戒指!

……好像扯远了。先说回要紧事。

我的银行卡账号我悄悄记在你手机备忘录上了,密码是你生日。如果我死了,那么房子归你,剩下的财产留给我爸。

你看,我们之间要是交代完了财产也没剩什么了,别的不说你肯定都懂。真是让人遗书都写不长!

然然和阿远我倒是不担心,只要你过得不算太差,它们总不会受冷挨饿。

要是下一秒我就得离去。

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和我爸了。

所以凌远,即使我死了,你也得替我好好活着。

答应我。

               

                                                                                               李熏然

                                                                                           XX年X月X日 

 

 

 

————————————————————————————

 

评论(21)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