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甜饼的木。
开花之后可能会变异be。
会讲简单的故事。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番外 之 凌远的情诗

按时间轴走的目录。

和深思熟虑之后再去点开的番外。

前方高虐预警。

停留在此处,你仍是我的美梦。

 

勒死你:

 

          

*三十次求婚及番外目录

@木卜_PanDaHoLic 谢谢木木陪我致郁……30次下来不容易。

*这是有彩蛋的情诗番外,在此声明29次的所有糖已经撒完,剩下的番外都是彩蛋味的,想用来做床头读物读者往回看不要往后看了……

——————————————————————————————

 

你要有些耐心。
甜言蜜语从来不是我专长,
所以我要花漫长的篇幅去描述我,去描述你。
去描述爱情。


我一半的血液是自私凉薄,一半的血液是懦弱疯狂,
我市侩而计较,
逐利是我的天性,
我有野心和抱负,
也将有美好光明的前途。
然而,
除了父母给予我好的皮相,
所有值得人称道的光鲜,都是我长年和劣根性搏斗得来的战利品。
我不介怀这些伤疤和勋章。
因为我相信自己大概耗尽所有运气,
来遇见你。
 
我承认我不是一见钟情。
我梦见过你,在相遇之前。在想象之中。
然后我关于爱人的所有贫乏的词汇和想象,让我痛恨我不曾写诗,锻炼出只言片语来描摹深情。
懦弱的、受伤的,甚至奄奄一息的你,
不屈于本能,热爱每一个生命,充满正义感的你,
为信仰奋斗的你。
你是我习惯的全部,你就是李熏然而已。
我爱的爱我的李熏然。
我爱的那个出现在电视,媒体上完美的你,
爱挣扎在泥沼,仍然站起来了的你,
爱出现在我面前,我所看到的全部的唯一的你。
我曾虚构自己折断你的翅膀,
但也永远不愿你有一丝一毫的受伤。
我会是你的长枪,你的盾牌,
但更希望你没有软肋,也不需铠甲。
 
婚姻与爱情曾于我而言太过绝望,家庭曾于我只存有象征意义,
但如果是你,我愿一试。
毕竟生命不可追,时间太珍贵。
而今而后,不论境遇好坏、家境贫富、生病与否,誓言相亲相爱,矢志不渝。
我许你未来,可好?

 

我无数次意识到,你我命中注定,
我永远都在你相信的那个结局里,而我所有的结局都将指向你。
所以我从不担忧短暂的分别,
我只愿你走得慢些,再慢些。
我不再求长久,我心已有归港。
若说我有什么愿望——愿我所爱之人一生顺遂。
抑或者入土安详。
 
你要有些耐心。
因为你已醒来而我尚在梦里。  

 

巴金写过这样一段话,用在这里也未尝不可:

“这就是她的最后,然而绝不是她的结局。她的结局将和我的结局连在一起。

我绝不悲观。我要争取多活。

等到我永远闭上眼睛,就让我的骨灰同她的掺和在一起。”


 

评论(2)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