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29)

*这章让你们见识什么叫傻白甜,真小言,玛丽苏!

@勒死你 要完结了开不开心!!

*第二十八次求婚失败

李熏然将一件黑色的毛呢大衣套上,特臭美地在穿衣镜前照了照,对着镜子露出满意的微笑,这才走出房门,对正在给儿子们喂食的凌远说,“我好了,走吧!”

凌远抬头看他一眼,帅是够帅,“等等!”一下子把手里的狗粮全部倒进了食盆里,凌远起身将李熏然冬天出勤穿的厚警用工作服找了出来,递到人面前,“今天又降温了。”言下之意,就是叫他穿上。

“你拿这个干嘛?”李熏然目瞪口呆地看着凌远。

“这个暖和啊,”凌远回答的理所当然,“前两天还晒过!”

李熏然拒绝,“不要,我又不是去上班!”

“这有什么所谓?”凌远走近两步,企图帮李熏然穿上,“这样走路上还安全,你进室内再脱就是了!”

“我拒绝!”李熏然躲开凌远披过来的衣服,“我这样够了,不冷!”看凌远仍不妥协,李熏然接着说,“穿工作服多打眼,到时候督察来查我怎么办?本来就是你们医院的年会,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都说了到时候你脱就是了!我帮你拿着行不!”凌远坚持,“你穿这么风骚,没点家属样。”李熏然撇嘴,凌远接着数落道,“我还没说你呢,怎么当院长夫人的!”

“谁是院长夫人?!”李熏然不满,“你滚蛋,我下楼就上车了,哪吹得到风!”又瞪一眼凌远嘀咕一句,“你穿得才风骚!”

“谁让你坐车喜欢开窗!”凌远板起脸,“一句话,你穿不穿!”

“……”李熏然见凌远突然严肃起来,气势瞬间弱下去一点,“非要穿?”

“对。”

“那你等着!”说完李熏然进房间翻柜子,找出一件特丑的羽绒服抱出来递给凌远,“那你穿这个!”

“……”凌远咬牙,“好!”

看李熏然偷笑,凌远一把夺过他手中的羽绒服,将工作服塞他怀里,李熏然不接,挑眉道,“给穿!”

“行行行,出去再说!”凌远将两件衣服都拿到手中,往门口走。

李熏然拍拍一直蹲在沙发边的然然的脑袋,“我们出门了啊,你不准欺负阿远啊!”

“家属好了没?”凌远站在门口催,“祖宗!要迟到了!”

“来了来了!”

 

李熏然坐在会场角落的沙发上,看着参加年会的男男女女纷纷携伴步入舞池,凌远坐在他的对边,会场斑驳的灯光打到凌远脸上印出一小块彩色的光斑。凌远脸上的光映着这人柔和的笑恍上李熏然的心头,带着暖意。

凌远的目光对上李熏然的,“要试试么?”

李熏然赶紧摆手,“这个我真不会!”

凌远站起来,走到李熏然身边,弯腰朝李熏然递出一只手来,“May I?”

李熏然有些犹豫,“你确定?”

“我教你!”凌远脸上的笑意让李熏然感到安心,于是妥协。

“那好吧。”李熏然将手放进凌远手中,“你一会儿可别后悔!”

凌远抓住李熏然的手,用力一把将人拉进跳舞的人群中,“你也是!”

李熏然略显笨拙地跟着凌远的步子,左支右绌顾此失彼,凌远被踩,“嘶——你轻点!”

“我都说了我不会!”李熏然全程低着头,一步比一步迈得更小心翼翼,这时突然抬起头来,“等等,我不是跳的女步吧!”

“怎么会!哪有你这么豪迈的女步!”凌远一本正经的否认,立马又被踩一脚,“看着点,别抬头!”

“哦。”李熏然重新低头,认真跟着凌远的动作,踩。

“你够了啊!”凌远纳闷,“李熏然,你故意的吧!”

“你别闹,”李熏然不爽,“我好像会一点了。”

“好好好,我们慢慢来。”凌远无奈,李熏然不知为什么总踩不对拍子,于是放慢节奏带着他,“别紧张,你放松,对……没错……慢点!”

李熏然跟人置气似地将皮鞋踢掉,穿着袜子的脚直接踩到凌远被他踩得都是鞋印的鞋面上,“我还不信了!”

“你要干什么?”凌远扶在李熏然腰上的手撤下来,松了松自己的领结,一边不着痕迹地甩了甩脚。

“反正总会踩到的!”感觉到凌远的动作,李熏然赶紧扶住他的肩膀,“你别乱动呀,一会儿摔了我!”

凌远僵硬着配合他的动作,“你是怎么想的……”感觉到李熏然的目光,立马改口,“小心别摔了啊,毁容我不负责。”

“我抱着你呢,只要你不乱动,”李熏然发现果然轻松了很多,抬头冲凌远咧嘴笑,“也没那么难啊!”

“……”凌远嫌弃地望着他,“李熏然你给我下来,你又胖了!”

“不!”李熏然此刻什么都不管了,搂住凌远的脖子,“胖了就胖了!”

“你不怕他们笑话了?”凌远挑眉,随着李熏然的动作调整姿势。

“笑就笑吧,反正我不下来!”李熏然破罐子破摔,“总是要被人笑话的!”

凌远带着人小心晃到人群边缘,“你注意别摔着。”

李熏然最终还是控制不住,左脚滑了下来,泄气,“算了算了,不跳了。”松开凌远,穿着袜子去找被自己踢掉的鞋子去了。

凌远趁着李熏然走开,去喝了两杯饮料,手不自觉地摸摸口袋,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李熏然穿好鞋子回来,端起一杯香槟朝着凌远隔空做了个碰杯的姿势。

凌远望着他笑得宠溺,手指勾过自己的杯子,低头抿了一口。

李熏然一饮而尽后习惯性地舔了下嘴唇,觉得好喝,又拿了一杯起来。凌远看到他舔唇的动作眸色一暗,李熏然突然在香槟和红酒间犹豫起来,凌远靠近他拿开李熏然手中的杯子,“别喝多了!”

李熏然夺过凌远手中的杯子,将杯子倾斜一些,伸出舌头舔了一下,眯起眼睛,觉得还是香槟比较好喝,于是将杯子递还回去,“还给你!”

凌远的喉结上下滚动一下,笑,“你撩我,长能耐了啊!”

李熏然无辜的眨了眨眼睛,“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凌远压低声音,一脸严肃,“李警官这样说可是不走心了啊!”

“什么?”音乐声突然变大,李熏然也不知道是真没听清还是装的。

射灯的灯光突然打在李熏然的身上,李熏然茫然地看着台上,似乎是被抽中什么了。“这又是干什么?”李熏然朝凌远抱怨,“你们院年会怎么这么多花样?”

凌远还来不及回答,李熏然就被起哄的人群推搡到台上,上台后小声对负责主持的韦天舒说,“我就是陪凌远来的,你们抽我干嘛?我又不是你们院的职工!”

谁料韦天舒拿着话筒大声回答,“没有什么不好的!李警官这么不甘不愿是不是瞧不上我们的礼物啊?还是瞧不上我们的活动?”

李熏然无奈摆手,“我可没这个意思。”

“还是要大家给点反应鼓励鼓励?”台下的人群在韦天舒的带领下跟着起哄,李熏然无奈,压低声音对韦天舒说,“你们院里要是有人不满,我可不管!”

“啊呀,哪能呢!你可是,”韦天舒冲着人挤眉弄眼,“那个!”

李熏然不耐烦,“东西呢?快拿来,我抽了完事!”

李熏然将手伸进韦天舒拿来的抽奖盒子里,随意抓了一个,韦天舒不等他打开看,就放下箱子抢过李熏然手中的纸条,公布道,“恭喜李熏然同志,抽中今晚的特等奖!”随着他话音落下,台下人群又是一阵骚动,“现在,请我们的工作人员将礼物拿上来!”

李熏然看到两人合力抬了个超大的箱子上台来,下了一跳,“这什么?”李熏然不自觉后退两步,问韦天舒,“你们这一直都玩这么大?”

韦天舒不理他,将李熏然推到箱子旁边,“来站这边,先合影留念。”

李熏然冲着照相机的方向干笑,闪光灯亮起的那一刻,凌远踢破箱子有点狼狈地从里面钻了出来。李熏然被身边的动静吓了一跳,偏头看到凌远从里面出来,更傻眼了。

韦天舒的声音此刻又传了过来,“今晚的特等奖,院长凌远一名!恭喜得主李熏然!”

李熏然在人群的起哄声中不知所措,“你们……”

凌远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和李熏然面对面站好,李熏然伸手拉一下凌远的衣袖,“别闹了!”

凌远单膝跪下,举着戒指,仰脸看着李熏然。这是个标准的求婚姿势,“李熏然,这里是我们相遇的地方,我希望也是我们翻开新的一页的地方。”

李熏然弯腰想扶凌远起来,奈何他跪着不动,李熏然干着急,“你先起来,这么多人看着呢……你……”

凌远不为所动,继续说,“我以前恐惧婚姻,认为这不过是负累。我以前不相信家庭,是彻头彻尾的独身主义。我愿意为你改变这一切。人生在世意外太多,我们有太多的事情有可能会后悔。但我保证,能和你在一起是我绝不会反悔的决定。”凌远的声音不大,但清晰而坚定,在渐渐安静下来的人群中显得特别清楚。“而今而后,不论境遇好坏、家境贫富、生病与否,誓言相亲相爱,矢志不渝。我许你未来,可好?”

这一段话说下来并没有停顿,像是在对练习了千百次的台词,而演员早已入戏太深。

“熏然,我愿意给你我的一切,包括我的忠诚和性命。现在你能把你的手交给我么?

“我爱你!

“我们结婚吧!”

最后一句说完,全场都安静了下来,李熏然这才发现音乐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也停了下来,短暂的静默之后,是人群高呼的起哄,“答应他,答应他!”

不等李熏然缓过神来,凌远站起身,“其实这份奖品还有另外一个小赠品。”他拉着呆愣着的李熏然,穿过人群,每个路过的人都在给他们祝福、鼓励还有善意的玩笑。凌远带着李熏然走到事先准备好的蛋糕前,一旁守着的李睿拍了拍凌远的肩膀给他鼓起,“你小子!”

李熏然被蛋糕上的蜡烛数量吓到。

   “熏然,我希望今天是咱俩第一个结婚周年纪念日,这个也是我的一个承诺,我希望预定你今后的六十年。从这次开始,我们由钻石婚,金婚银婚,一路走下去。

“到六十年后,我们再过纸婚。

“我打算用一辈子来完成结婚证书那张纸的承诺。”

“……”李熏然看着凌远说不出话来,伸手夺过凌远手上的戒指吻住他喋喋不休满是情话的唇。

人群的哄闹声渐渐隐去,李熏然的眼前就只有这一个人,只能感受到他,只能看得到他。

 

热闹散场后,凌远牵着李熏然的手慢慢踱步去停车场取车。一个西服外面套着厚警用服,一个套着早就过时了的厚羽绒服。两个臃肿的背影,被路灯照射的影子在地上拉得很长,一部分重叠在一起。

李熏然突然停了下来,犹豫再三还是开口叫住凌远,凌远也停下脚步,侧身看着人。

李熏然避开凌远的目光,盯着地面,“凌远,我不想因为一时感动就答应你。

“我希望我承诺你的每一句话都能做到。

“我现在还没有办法毫无顾忌的答应你——

“不管是我的家庭,还是我的工作。

“……凌远,我……对不起。”

凌远上前拥住李熏然,轻抚他的后背,安慰道,“没关系,我懂。”

 

————————————————————

感谢 @这个西瓜不甜 提供的年会梗,踩脚梗,还写了一段给我和清清参考。么么么么哒!这个西瓜超级甜!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这里


评论(37)
热度(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