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27)

*是代发的小伙伴所以没有很萌的开头。捉虫了。@勒死你 

第二十六次求婚

*见家长

 -----------------------------------

下午三点的天空灰蒙蒙的,粘腻的雨丝稀疏地落下。凌远停好车,领着李熏然往半山走去,偶尔提醒他几句,小心路滑。

李熏然沉默地跟着凌远往前,时不时侧头看他一眼,两人间的气氛少有地沉闷起来。李熏然一脚踩进路边一个水洼,溅起一串水花,凌远拉着他往边上退了一步,语气故作轻松道,“你别丧着脸啊,有你这么见家长的吗?” 

“我这怎么是哭丧脸?”李熏然低头看着脚下,刚才溅起的水花在他的裤腿上留下星星点点的痕迹,“我就是有点紧张。”

“别担心,”凌远柔声安慰着,不自觉地带着些不确定,“她……正常的时候还是很安静的。我见过。”

“嗯?”李熏然有些好奇,“你记忆中的妈妈是什么样子的?”

“你问我?”见李熏然点头,凌远陷入回忆之中,脚步变得轻缓,他在找一个合适的形容,“是个……除了爱情一无所有的疯女人。”

“……”李熏然跟着凌远慢了下来,“其实,那样也挺好的,一生就为了一件事情……”

凌远将手中的伞往李熏然的方向倾过去一些,苦笑:“对啊,是挺好的——”

“……也不好……”凌远停顿一秒接着说,“她,挺痛苦的。佛家不是说了有人生八苦么?”

没等李熏然反应,凌远轻笑一声继续说,“想想,她倒是都经历过了。”

李熏然安慰他:“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这也算一种完满吧。”

凌远继续着脚下的路,看着远处喃喃道,“就是不知道她有没有被爱过。”  

“你呢?”李熏然试图打断凌远的愁绪,带着笑问他,“不会重蹈覆辙吧?”

“我?”凌远被问得一愣,“我不一样。”

“哦?怎么不一样?”

凌远看了李熏然一眼,这是他下车以来第一次正视李熏然,只是短短的一瞥便撤开了眼神,“这边。”

李熏然跟着他转弯,又问一遍,“怎么不一样?”

凌远停下脚步,侧身看着李熏然的眼睛,“你不一样。”

李熏然笑起来,“你这是在夸我?”

“生老病死……有时候真的不是自己能说了算的,”凌远接着往前走,“但我唯一还有些自信的,就是我们的感情。”

李熏然将左手握上凌远撑着雨伞的右手,和他一起撑伞,笑着不说话。凌远避了避,阻止李熏然,“手收好,不冷么!”

李熏然撇嘴,将手收进对方口袋里,侧头看凌远,凌远看他一眼,“反正带你来也就意思意思,一抔黄土了还能托梦不成?”

“你别乱说话,也不看看是在什么地方!”李熏然瞪他一眼。

“再说了,就算她在世,清醒的时间恐怕也没多少,说不定那时候连靠记忆美化残存的几分好感也没了,我和她两看生厌——”

“没有母亲会不爱自己的孩子的。”李熏然又将左手握了上去,凌远这次没有避开,他朝凌远挑眉,“你不冷么?”

“不冷。”

李熏然想了想,又说,“不是都说,孩子是娘身上掉下的肉吗?”

“我可不是她什么心头宝,我就是她用来绑住男人的链条。”凌远早已看开了,李熏然却听得心头一阵难过,凌远又感叹一句,“她也是傻,绳子要两头都有东西才能系住啊……”

李熏然停住脚步,望着凌远正准备再说些什么,就见凌远指着前方不远处一块墓碑说,“到了。”说完他便抬脚往前。

李熏然上前一步从后面环住凌远,将头埋在他后颈处,声音闷闷的,“让我抱会儿。”

凌远被李熏然的动作冲得向前踉跄半步,站稳后一手搭上李熏然环着他的手,“没事了,都过去了。

“我痛苦过,但是都过去了。她也算给我上了一课,没有谁没了谁是不行的。”

“那也让我抱会儿,”李熏然固执地不肯撒手,“就是突然很想抱抱你。”

“好好好,”凌远转过身来,轻轻回抱住李熏然,“我真没事,我还有你呢!”

“那是!”半响后李熏然松开手,后退一步,笑着看凌远,“好了,你可以滚了!”

凌远站在原地没有动,“他们是错的。”他对李熏然说。

“嗯?”李熏然疑惑。

“我曾因他们而觉得爱情和婚姻都是枷锁和灾难,我现在还是这么认为的。但有一个人让我想去尝试去经历这些。”凌远微微露了点笑,谈到他们之间的感情他总是不自觉带着幸福和炫耀,这次眼神中却藏着一丝恳求,“你会一直都在的,对吗?”

李熏然不可置否地哼哼一声,越过凌远走到墓前蹲下,本想用手指擦去照片上的水珠,但是还是没有这样做,“你妈长的还挺漂亮的。”李熏然仰脸看着走到他身边站定的凌远,凌远低头看他一眼,稍微踢开周围的枯枝落叶,也蹲下身来。

“你不说点什么?”

凌远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无法开口叫一声妈,“……我带人来看你了。”说罢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纸钱,折了折,拿出打火机点了几次,才将有些受潮的纸钱点着。

他盯着火光,“我要和他结婚了。

“放心,我眼光比你好。

“那个男人……现在过得挺好的。”

“你,放心……”

李熏然忍不住插嘴,“凌远现在也很好,你不用担心。”

凌远接着他的话说下去,“对,我很好。

“而且事业有成,和喜欢的人也在一起了。

“养父母把我照顾得很好。

“我继承了父亲的事业,治疗研究和你一样的病症。”凌远撇嘴,“ 这些以前都和你说过,今天是说给我媳妇听的!”

李熏然拍了一下说话开始阴阳怪气的凌远,小学生模样地开始自我介绍,“阿姨,你好。我是李熏然。”说完后就卡住了,不知道要再说些什么。

凌远烧完手里的纸钱,站起身踩了踩地上的灰,走远两步,静静地抽出烟点上。

李熏然清了清嗓子,小声对着墓碑上的女人说,“尽管你对凌远不好,我还是要谢谢你。”说完回头看一眼几步开外的凌远,回过头又将声音压低一些,“我很喜欢他,所以我要谢谢你,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决定把他生下来,我都要谢谢你。

“他之前欠缺的爱,我应该有给他补回来一些吧……

“他小时候,你没好好疼过他,现在你在天之灵,怎么也得保佑他吧!

“……我会尽我所能照顾他的。”

盯着墓碑沉默片刻,李熏然站起身来,缓步走向凌远。伸手从凌远大衣口袋里掏出那包香烟,拿出一根叼在嘴里,将烟盒又放了回去,动作熟练的像是从自己口袋里拿出来的一样。

李熏然叼着烟凑近凌远,“借个火呗。”

凌远伸手扶住他的后脑勺,将人拉进,就着自己嘴里的烟给他点上。李熏然坏心的吐了一口烟圈喷到凌远脸上,痞笑着,“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

凌远随手丢了自己快抽完的烟,又拿开李熏然嘴里叼着的,左手楼住他的腰,吻了上去。李熏然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用双手环住他,凌远配合对方的动作贴近,刘海因为动作改变滑落下一点。

李熏然将头后仰,撤开一段距离,看着眼前的人。

“凌远……”

凌远带着淡淡的笑容,轻声回应,“嗯?”

“其实你妈也教了你一点东西。” 

“嗯,对。”凌远点头,“珍惜眼前人。”

李熏然又凑上去吻住他,剩下的对白在唇齿间模糊了,“是关于爱。”

吻毕,凌远松开李熏然,手仍环在他的腰上,他认真地看着眼前的人说:“他们给了我一半是自私凉薄,一半是懦弱疯狂的灵魂,以至于我不敢承认,我多么病态的希望你永远,只属于我一个人。

“然而,我不愿那样折辱你。

“我……希望你快乐。”

李熏然将头靠在凌远肩上,“你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好的人。我爱你,所以,你也要爱你自己!”

“所以我们结婚吧!”凌远趁热打铁。

李熏然将左手伸到凌远眼前,动了动无名指,含笑看着凌远。

凌远终于露出完整的笑容,“好,你等着!”

         
----------------------------------------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这里

…………所以说我还要去改目录咯……

木木:自己发的还要抢沙发,哼唧!

评论(19)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