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26)

*@勒死你 每天都在学习情话并且更会说情话的清清,么么哒。

*第二十五次求婚失败

*简瑶婚礼上的两人。

 

李熏然在等红灯的间隙给凌远打了个电话,“开始了吗?你到哪了?”

“门口等你呢,别急,不会是最晚的。”凌远的声音伴着那边嘈杂的声音传来,隐约还能听到那边播放的音乐声。

“我这堵了!”李熏然着急。

“我在门口等你,知道哪个厅不?”凌远不慌不忙的声音安抚了一些李熏然急躁的情绪。

“哪个?”李熏然车内后座上的同事拍了拍他座位靠椅,示意可以抄近道,“诶,等等。”李熏然不等凌远的回答,告诉人一声,“我抄小路来!”就将电话挂断了。

“……”凌远将手机从耳边拿下,看了眼时间,抱着胳膊靠在墙上接着等李熏然。

过一会,李熏然的电话又来了,凌远透过听筒都能想象他此刻一边奔跑一边打电话的模样,李熏然在那头问,“哪呢?”

“芙蓉厅。”凌远看了眼一边门口上的标牌。

“什么?”李熏然没听清。

“进门左转,直走就到了。”凌远想了想又说,“或者你抓个人问问?”

“我不是正抓着你在问吗!”

凌远还想说什么,那边又把电话挂了。凌远习惯了他风风火火的性子,将手机重新放回口袋里。

李熏然好不容易看到凌远,带着他的两个同事往这边跑。凌远排到签到的队伍中,李熏然自然地挤了过去,带着他的两个同事一起。

“来了?”凌远瞧他一眼。

“累死我了!”李熏然跑得直喘气,他们从停车场出来半天等不到电梯,三个人是一路跑过来的,“还没开始?”

“新郎婆妈,没办法。”凌远面无表情的吐槽。

“去你的,小心人一会出来打你!”说完伸出右手摊在凌远面前,“红包呢?”

凌远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包拍到李熏然手中,“你看要不要加点?”

李熏然用手感受了一下,觉得够了,于是摇摇头。

身后的两个同事小声嘲笑他,“熏然,你也忒抠门了吧,青梅竹马大喜的日子,红包还要人凌院长要?”

“就是,人简瑶跟你从小玩到大,怎么也得你自己掏钱吧!”

李熏然看凌远一眼,凌远也看着他,于是他眼珠子一转,朝凌远招手示意他靠近一些,“凌远,过来过来!”

凌远凑近,李熏然“吧唧”一口亲上他的脸颊。

“……”凌远退回原来的距离,伸手擦脸上的口水。

李熏然舔舔嘴角,回头特傲气地瞪那两个嘴碎瞎操心的同事,“我的人我乐意!”

凌远在李熏然的腰上推了一把,“到你了,快签!”

李熏然撇嘴,向凌远告状,“他们说我小气!”

“注意场合!”凌远无奈地提醒他。

李熏然又朝身后的人冷哼一声,才低头签到。凌远趁对方弯腰签字的空档,回头瞥了一眼他的两个同事,那两人一脸“我们都懂”的表情冲凌远笑得友善。

李熏然签好字后,将红包递到门口迎宾的简萱手上,简萱朝他抱怨怎么这么晚才来,李熏然赶紧致歉,“工作忙,没办法!”

“明明说好做大瑶瑶的伴郎的!”简萱噘嘴不满。

李熏然解释道,“我这不是太忙了吗,你问他们!”李熏然将简萱的矛头成功转向到他的两个同事身上,拉着凌远开溜的同时,还小声嘀咕着,“明明是我包的。”

凌远边走边打量一下身边的李熏然,“你今天特别兴奋啊!”

李熏然也不否认,“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紧张。”

“初恋情人嘛,”凌远点点头,一脸“我明白”的表情,“难免感情复杂。”

李熏然一脚踢上凌远的小腿,“是嫁女儿的心情好不好!”

“好好好,你说了算!”凌远带着人找到简萱安排的桌子坐下,同桌的基本都是李熏然的熟人,他的两个同事这时也过来坐下了。

凌远安静地看着李熏然跟各路人马打招呼,热闹了一阵后大家突然都安静下来,李熏然的一个同事小声说,“要是贺辰在就好了,这种场合有他就不会冷场。”

李熏然眼神黯淡下来,余光看见自己的父亲被简萱带进了会场,偏头对凌远说,“我去去就回。”

凌远点头,李熏然走开后整桌的气氛依旧低迷。同桌的另外两个小警员有些怯怯地跟他打招呼,凌远只冲人笑笑并没有搭话。

李局看见李熏然朝他走过来,示意简萱不用再招呼自己了。他看这人多,又是简瑶重要的日子,于是忍着脾气没有对走近的李熏然发作,冷淡的回应了李熏然的问好准备离开,却看到坐在不远处的凌远,表情更加难看了。

“你带他来的?”李局压低的声音也掩盖不住他语气中的怒气。

“他和简瑶他们都认识。”李熏然低垂着眼回答道。

 

凌远坐在位子上百无聊赖地打量四周,找到比平时开朗许多的薄靳言,还有从后台偷偷探头出来查看外面情况的简瑶。

 

李局冷哼一声,“怎么,全世界都知道你俩的丑事了?”

“爸……”李熏然无奈。

 

凌远喝了口水,将茶杯放下后摸了摸李熏然的杯子,叫来服务员帮他添些热水。

 

“别叫我爸!你还认我这个爸吗?”李局极力克制自己的音调,最后几个字还是难以抑制地抬高声音。

 

凌远望向李熏然的方向,见他一脸的为难和无奈,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

 

“爸……”李熏然又叫了一遍。

李局却不给他说话的机会,“你过去吧,我不想在这里给你难看!”

 

凌远靠上座椅的后背,闭目养神。

 

李熏然又看他一眼,见李局的表情还是气愤,只好妥协道,“那我先过去了。”

李局没有再理他,径自去跟简瑶的母亲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凌远仿佛有感应一般睁开了眼睛,看着李熏然向这边一步步走来。周围的喧嚣都渐渐隐去,只看得到他,只想看到他。

 

李熏然坐下,小声问盯着他的凌远,“怎么了?”

凌远情不自禁地勾起嘴角,对李熏然说,“我爱你。”

李熏然下意识看了眼四周,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么多人,别闹!”

凌远将加了热水的茶杯递给李熏然,李熏然接过乖乖喝下后,握着茶杯发起呆来。

“又怎么了李警官?”凌远语气轻快,打断李熏然的思考,“再要杯水来,降降火?”

李熏然扭脸盯着凌远不说话。

“嗯?”凌远也看向他。

“其实你虽然说不上帅,但看着挺顺眼的啊!”李熏然小声感叹。

凌远冲他挑眉,“你这是拿谁跟我比?”

“没谁。”李熏然撇嘴,将手中的茶杯放到桌上,不解地自言自语道,“为什么就是看你不顺眼呢?”

“这不明摆着么,”凌远知道李熏然说的是他父亲大人,“我都断了他李家的血脉了!”

李熏然瞪他一眼,“别胡说八道!”

“怎么胡说八道了?难道你还真的打算再找一个?”凌远激动。

李熏然斜眼看着他,“我有两个儿子了!”

“……”凌远泄气,“对对对,还都像你,头疼!”

李熏然看着装模作样扶额的凌远说,“儿子像爹,理所应当!”

“你说我这么个模范天天给他们管吃管喝还管拉,怎么就反而越来越像你了呢!”凌远百思不得其解。

“那可是我亲儿子!”李熏然得意。

“……对!都快骑到我头上来了。”

“不对啊凌远!”李熏然这才听出凌远的画外音,“你这是在指桑骂槐吧!”

“你啊,”凌远端起杯子喝了口水,“就是爱瞎想!我可没有那个意思。”

李熏然不信,冷哼一声,“你明摆着就是在嫌我麻烦!”

“我可是说过要照顾你一辈子的,这一辈子才走了这么点路,哪会这么快嫌弃?”凌远赶紧辩解道。

李熏然听了他的话,却眯起了眼睛,“这么说,以后会嫌弃了?”

“对啊!”凌远点头,“到时候你都变成老小孩了,肯定更难伺候。”不等李熏然发作,他冲人讨好地笑着说,“所以我现在很知足了,真的!”

李熏然已经不吃他这一套,“到时候你也是糟老头子了,我还不乐意呢!”

“你瞧瞧,到底是谁嫌弃谁?”

“……”李熏然觉得自己被他绕进去了,还占不到半点嘴上便宜,咬牙切齿对他说,“吃完饭,回家去吧凌远。”

“嗯?”凌远脸上是诡计得逞的笑,却不打算就这么放过李熏然,于是接着逗他,“你不打算跟你的初恋多说几句,多呆一会?”

“有什么好说的,每天都能打电话。”

“少妇和少女还是不一样的,”凌远俨然一副过来人的样子,“以后人家老公孩子事情一大堆,哪有空理你?”

“我每天事情也很多,别说得我没事每天找人聊天一样!!”李熏然无语。

凌远深以为意,“嗯,这点我深有体会。”

“你体会什么?”李熏然斜眼看凌远,“我有时间都陪你了,你还不满意?”

“所以我也很感激,”凌远又换上了他那副深情的模样,“……我才发现,你好像为我牺牲太多了。”

“知道我的好了吧!”李熏然朝人哼哼一声。

“一直都知道的。”

“我这么好,你是不是得可劲宠着我啊?”李熏然这话一说出口,自己都觉得丢人。

“我还不够宠啊!”凌远简直冤枉,“再宠就要把人宠坏了,刚刚谁给咱爹脸色看啊!”

“那是我爹!”李熏然纠正他。

“是是是,”凌远顺着李熏然,“我会孝顺他的!”

“下次你去挨骂!”李熏然想起什么又说,“上次你还说要替我挨打的!”

“好,答应你。”凌远想都不想的就答应下来,“我一定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帮着递板子。”

“……”李熏然看他认真保证的模样不知怎么的就有些来气,“你怎么什么都答应?”

“我乐意!”凌远此刻的表情在李熏然看来十分的欠揍,恨不得一口咬上去。

沉默片刻,李熏然问,“我说什么你都答应?”

“嗯,都答应。”凌远在桌下的手握住李熏然的。

“这可是你说的,记牢了啊!”李熏然眯起眼睛看人。

“还要我发誓不成?”凌远挑眉。

李熏然认真思考几秒后,郑重其事的对凌远说,“那你以后按时吃饭,还有不准饿到儿子们!”

“那你可要做好监督工作。”

李熏然跟着结婚进行曲的节奏晃着脑袋不说话,凌远握着李熏然的手看着简瑶被他的母亲亲手交到薄靳言手中,“虽然你爸爸没有办法那样子把你交给我,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们需要他的认同……我会争取的,你别跟他吵。”

“我什么时候跟他吵了?”李熏然不满。

“李熏然。”

“嗯?”被凌远叫到名字,李熏然下意识的将耳朵凑近人,听他说什么。

“结婚吧。”凌远的目光还是望着新郎和新娘的方向,“许我一世,好吗?”

李熏然轻笑,“怎么,下辈子就不要我了?”

凌远转头望向李熏然,也跟着笑,“你在我面前装了这么久的傻,也是够了啊!”

“嗯?”李熏然一脸无辜的模样,“你说什么?”

凌远也不深究,“你给我等着,我不信你不知道接下来是什么!”

两人又将目光转向新人的方向,李熏然看着简瑶和薄靳言喝交杯酒的样子,不知怎么的红了眼眶,在凌远身侧笑着说,“我突然有点感动。”

“是啊,他们经历那么多才终成眷属,不容易啊。”

“真好。”李熏然轻声感叹。

凌远握着他的手紧了紧,转过头附在李熏然耳边,声音像清泉般柔和,却流进了李熏然的心脏。

“We must love one another or die.

“我生命中最幸运的两件事,一是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我遇见了你。

“一是我能用一辈子将对你的爱消耗殆尽。

“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牵着这只手,走到最后。”说到这,趁着大家都起哄的看着新郎亲吻新娘,凌远拉起桌下牵着的李熏然的手,迅速的在他手上落下一吻,“其他的,交给命运。”

 

——————————————————————

【1】感谢@candy 提供这句英文!清清多年前问过授权的~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这里

今天我有检查错字。

 

 

评论(15)
热度(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