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甜饼的木。
开花之后可能会变异be。
会讲简单的故事。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24)

*@勒死你  清清说,同居的前提是放下偶像包袱,我说好。(づ。◕‿‿◕。)づ

*第二十三次求婚失败

 

李熏然抱着一只两个月大的小金毛小心翼翼地打开自家大门,准备给凌远一个惊喜。结果没想到开门后一个毛球蹭了出来,李熏然眼疾脚快地抬腿一拦,只见毛球在他的小腿处扒着不放,似乎是想要顺着往上爬的样子。

李熏然怀里的小奶狗发出轻哼声,凌远听到动静提着裤子冲出来,看到门口的李熏然楞了一下。

看到凌远的李熏然也楞了,问,“你怎么回来了?”

凌远反应过来这房子还有把钥匙在李熏然手里呢,于是又慌张地提着裤子冲回进厕所,边扯着嗓子问,“你怎么回来也不说一声?”

“我以为你不在家啊。”李熏然说着低头看了一眼仍扒着他的裤腿往上爬的毛团,“这猫哪儿来的?”

“我这不来收拾屋子!”凌远的声音从厕所传了出来,“你给我看好他,那是送你的乔迁礼物!”

李熏然好不容易艰难地关上门,断了毛团越狱的妄想,他抱着小金毛跟进厕所,递到凌远面前,期期艾艾地问:“那这个怎么办?”

“嗯?”凌远这才看清李熏然手里还有条小家伙,他有些吃惊,“这从哪弄来的?你不是不喜欢狗吗?”

“你不是不喜欢猫吗?”李熏然用同样的语气回问。

“……谁说的?”凌远下意识伸手挡了挡裆部,“你们先出去!”

“你便秘呀?”

“去去去走走走!”凌远空出一只手赶人,“别捣乱!”

李熏然笑嘻嘻地抱着小金毛往外走,“别太久了,容易痔疮!”

“滚犊子!”凌远骂他一句。

李熏然心情甚好地往外走,可还没走到客厅沙发就感觉身上一湿。

“凌远!救命!”凌远就听到门外传来李熏然高了八度的叫声,“它尿我身上了!”

“你别把它放下,木地板!”凌远此刻是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

李熏然冲进厕所关好门,将小金毛放到地上,把上半身衬衣一脱,往地上一扔,就拧了水龙头开始将就着洗手池半池子的水来回冲洗。至少得洗了那股热乎的感觉吧,他想着想着扯了一旁的新毛巾又擦了一回。小奶狗趁着李熏然搞个人清洁的空档,用小短腿慢慢磨蹭到凌远跟前。凌远看着已经将肚皮蹭上他拖鞋面的小金毛,有些抓狂的将腿往上抬,“李熏然,你先给我把它洗干净!”

李熏然回头,凌远坐在马桶上两脚别扭地半抬着,小奶狗正甩着小尾巴,趴在拖鞋上歪着脑袋看他,他忍不住笑了起来,“行,我让他在那排着队啊,等我搞好了就轮到他。你先看他一下,”李熏然回过头接着洗,“再说是你要养的狗!”

这地方是没发呆了!凌远也不管什么拖鞋不拖鞋了,岔开腿赤着脚往地上一放,抽了纸胡乱擦两把就起身冲水穿裤子,刚一开门,发现小猫崽正堵着门口呢……李熏然发现凌远要逃跑,赶紧叫住他,给狗洗澡他可不会!凌远弯腰抄起猫,“我去看看你们俩有没有弄脏地板!”

“那狗怎么办?”李熏然半个身子还没擦干水,许是因为他才兴冲冲赶回来,肾上腺素还没降下来,这么一湿身,竟然蒸腾起了一点水雾,把镜子中的另一个他虚化模糊了。

凌远已经去阳台拿拖把了,“你拿块毛巾给他擦擦。”

李熏然追出去,将刚用完的毛巾搭到凌远肩上,“我洗过澡了!”

“行行行,”凌远一边拖地一边赶李熏然,“你先去旁边休息别帮倒忙了!”

李熏然指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出来跟在拖把后面的小奶狗问,“那他怎么办?”

凌远停下来看着李熏然,“我现在在它和你之间只能照顾一个,你听话,先去沙发那边等爸爸好不好?”

“你滚蛋!”李熏然骂了他一句,弯腰提溜起开始扑咬拖把的小奶狗,又将躲在墙角的小猫崽也抱起来,按凌远的吩咐去了沙发排排坐好。

碍事的都走了,凌远效率极高地完成地板和厕所的清理工作。

李熏然揉揉这个,又逗逗那个,“凌远,你想好给他们取什么名字了吗?我看了下都是男孩啊——”

凌远看了眼清理完的地方,最后还是重新洗过拖把,决定把整个地板清理一遍,他回答李熏然:“猫不是已经叫然然了吗?”

“他什么时候叫然然了?”李熏然不乐意。

凌远倒回来拎着拖把去洗,路过客厅看一眼李熏然,“我就是看他和你像。”

“那这只金毛叫凌凌了!”

“你的审美呢,李警官!”

“然然也并没有很好听啊!”李熏然对凌远的质疑嗤之以鼻。“不对呀,凌远!”李熏然又仔细看一眼小奶猫,“这是只布偶猫吧!”

“对啊,还有血统证书。”凌远收拾妥当,放松地半躺在沙发上。“怎么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得到肯定答案的李熏然突然大笑起来,“这猫像你,特别像你!”

“为什么?”凌远无语地看着突然笑得停不下的李熏然。

“这猫绝对得跟你你叫,啊哈哈哈哈哈……就叫……啊哈哈哈……叫阿远……”

“说人话!”

李熏然自顾自地乐着,还越来越夸张,一不留神就从沙发上打着滚掉到了地上。屁股落地的瞬间忍不住“哎哟”了一声,然后看着憋着笑挑眉看他的凌远撇嘴。

凌远不想理他了,转身将小金毛抱起来,放腿上仔细打量。李熏然从地上站起来看他,“可爱吧!这一窝最欢腾的就是它了!”

“这么小,养不养得活啊?”凌远问,“打针了吗?”

李熏然重新坐回沙发上,“还有几天才满两个月,足月了才能打疫苗。”

“那这段时间不能带它出门啊。”凌远想了想,“要不叫它小薰?”

“小薰是女孩名,像什么样子,”说着李熏然将布偶猫抱怀里,翻了个面指着肚皮,“跟你说了都是男娃!”

“你小点心,孩子还小,有你这样当娘的嘛?”凌远接过在李熏然手中挣扎的小猫笑着说。

“你才是它们的娘!”李熏然磨牙。

凌远岔开话题,“要不这样,这只金毛犬叫然然?”

“为什么?”李熏然指着布偶猫说,“你不能因为它叫阿远你就报复我!”

“……你就告诉我,家里谁做饭!”

“……”李熏然哑口无言,半晌才想出反驳的话来,“不带你这样的!取名字得合理,不然你每次叫他都会很痛苦的!”

小金毛这时窝在凌远身边嗅了嗅,翻个身肚子朝上一副求抚摸的样子。凌远冲李熏然挑眉。

“……”李熏然瞪他一眼,“有本事你叫他起来的!”

“熏然。”凌远低头望着小狗,唤了一声。

“恩?”李熏然突然被叫到有些茫然的看着他。

“你看,还是有反应的!”

“什么?”

“没什么。”凌远看着李熏然茫然的模样偷笑。

李熏然这才反应过来,“你真幼稚!”

“行行行,我幼稚,我最幼稚!”凌远带着脸上忍不住的笑意,站起身,拉起李熏然,推着人的肩膀往卧室走,“你还没参观我这一下午的劳动成功呢。”

“不是说等我回来一起收拾吗?”李熏然侧过脸来问凌远。

“怕你累啊。我自觉点不好吗?”凌远将人带到卧室的飘窗旁,“再说,你不在旁边我收拾起来更快。”

“……”

凌远接着说,“你就是衣来张口饭来伸手的太子爷。”

“怎么,不想伺候了?”少爷就得有个少爷样子。李熏然微扬起下巴眼睛向下瞟凌远。

凌远故意把人推到上次李熏然射过的位置,“哪能呢,小的还要尽心伺候您,一辈子。”

李熏然脸红着骂了句滚蛋。

凌远将唇附到他耳旁,“你看,痕迹我都清干净了。”

“闭嘴!”李熏然指着跟着两人进来的阿远和然然,“你儿子都看着你呢!”

“先说好啊,”凌远看一眼开始到处撒欢两只,“这俩算是咱们儿子。你要对生命负责,以后不许任性了,要做榜样。”

“还用你说?我是那种不负责任的人吗?”李熏然不满。

“哎呀祖宗,我这不是操心惯了嘛。”

“那教育问题交给你了。”李熏然板着脸说。

“行行行。”凌远赶紧点头。

“铲屎你来!”

“好好好。”

“你遛狗!”

“一起遛。”凌远打量着自己收拾大半天的房子。

“三天陪你一次。”李熏然弯腰将布偶猫抱起来揉。

“不成,我可打算一天喂你一回。”凌远望着李熏然挑眉。

李熏然瞪大眼睛一脸诧异,“午餐不给准备就算了,早餐呢!”

“这么不知足?”凌远懒洋洋地靠着墙,抱着胳膊,看着李熏然的眼睛说:“那我可得好好努力,加倍努力。”

李熏然这才真正了解凌远在说什么,“你儿子都看着你呢!”

“看着就看着啊,以后他们也得讨媳妇。”凌远一脸无所谓。

“……”李熏然觉得自己完败,只能感叹,“你越来越无赖了凌远!”

“咳,”凌远轻咳一声,“都要成为一家人了,偶像包袱是时候放下了。”

“你还偶像包袱,要不要脸了!”李熏然单手抱着猫,用另一只指着凌远,一脸嫌弃。

“要脸干嘛?我要过日子。”凌远刚凑过去,还没动手动脚呢,就被人拍开。

“那不要脸的凌院长,这个点是不是该做饭了?”李熏然斜眼看他。

“做做做,你先喂他们,我来喂你。”说着往厨房走去,李熏然不自觉跟在他身后,凌远指指客厅角落的猫粮对李熏然说,“你看狗吃不吃这个,先凑合着吧。”

李熏然看一眼猫粮,转回脑袋嘴张成个“O”型看着凌远,“我真的忘记买狗粮了!”

“凑合下?”凌远进厨房找围裙。

“去你的!”李熏然转身穿外套,“我去楼下宠物店给他买去。”

说着来到厨房,朝凌远伸手,“他爸给钱!”

凌远从裤子口袋摸出零钱一股脑全塞给他,“给,拿了我的钱就是我的人了!”说完背过身找食材研究晚饭做什么。

“你住了我的房子还是我的人呢!”李熏然看一眼手里的零钱,“不够!”

凌远这次将整个钱包拍到李熏然手里,李熏然才冲人满意地笑了,“这么大方啊凌院长!”

“对自己人我一向大方!”

李熏然不可置否的哼一声,“对我还是对然然呀?”

“你再不去,回来就没饭吃了!”

“你不要老拿吃的威胁我!”

凌远拉着李熏然把人送到大门口,弯腰做一个请的姿势,“恭送皇上!”

“爱妃平身,”李熏然一脸嘚瑟,“等朕回来跟你一同用膳!”

等李熏然终于出门后,凌远转过头打量他和李熏然的新家,大约是刚搬进来没有收拾好的缘故,顺手买回来的百合在一旁玄关鞋柜上躺着,厨房也是乱糟糟的,餐椅还有两把没拆封,食材也是胡乱堆在料理台上。旁边客厅倒是收拾好了,窗明几亮。阳台的花架搭到一半,但是已经可以想象出繁茂时候的样子,走过去会闻到窗帘上惯用的柔顺剂的味道。

凌远靠着门坐到地上,轻笑一声,“熏然,”

凌远喃喃自语道,“我一半的血液是自私凉薄,一半的血液是懦弱疯狂,以至于我不敢承认,我多么病态的希望用婚姻,用家庭来绑住你,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

“我对这两者存有太多绝望……”

小金毛兴许是看不上布偶猫的猫粮,蹭到凌远手边来,伸出舌头舔了一下他的手背。

凌远手指动了动,抱起他,声音变得更加轻柔,“我愿意为你一试。”

“以前家对我只存有象征意义,现在这个名词,实现了。”

“谢谢你,熏然。”

“嫁给我好吗?”

凌远放下了然然,小金毛一脸懵懂的歪着脑袋冲他“汪唔”一声。凌远揉揉他的脑袋,起身,往厨房去了。

指不定李熏然什么时候就回来了,可不能把人饿着。


————————————————

【1】为啥李熏然知道是布偶猫之后狂笑,这个是清清和我对大哥满满的恶意。百度一下布偶猫,他会告诉你,布偶猫是体重最重,最大的猫。这是个巧合,信我!

【2】凌远指的弄干净痕迹的地方,详见第六次求婚失败

【3】凌远最后说的求婚台词根据原剧台词改的,清清是这么告诉我的,我没看完不知道。

捉虫吗,宝贝们!(*/ω╲*)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这里

 

 

 

 

评论(27)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