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22)

@勒死你 么么哒(づ ̄ 3 ̄)づ

*关于昨天李熏然的伤是从何而来的故事。

*第二十一次求婚失败

 

 

监控屏幕内显示酒吧内部的情况,带着口罩和鸭舌帽的嫌疑犯用刀架住一名女性的脖子,正与潜入进去的李熏然对峙着。

李熏然小心地弯腰将手枪放到地上,两手缓慢举过头顶起身站好,“放了她,我做你的人质。”

嫌疑犯盯着他看了良久,冲李熏然勾勾手指。李熏然缓步走过去,原本已经被安抚镇定下来的人群,因为酒吧角落的一次微型爆炸开始混乱起来,李熏然还差两步的距离就能将女人质交换出来,那女人此时慌乱地挣扎起来,嫌疑犯架在脖子上的刀渐渐用力,女人吃痛地尖叫起来,李熏然顾不上那些,大步一跃拉开嫌疑犯揽着人质的手,人质被解除一边的束缚,连忙转身往外跑,嫌疑犯另一只手上的刀顺势割破李熏然右手臂内侧。这一刀发狠割下去,李熏然的棉衣带着皮肤下面的肉都被撕裂开来。

李熏然吃痛,抬腿一脚踢上嫌疑犯的后背,原本向前奔跑的嫌疑犯被踢得往前一个踉跄,赶忙稳住身形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微型遥控器按下开关。

“砰”酒吧角落又一声巨响,人群涌动的更加混乱,李熏然被人群推搡着,眼睁睁看着嫌疑犯被人群冲散。

监控屏幕背后的警员也在忙碌着,“快,盯着那个人。3号出口。”

“他摘口罩了!”盯着三号出口的警员朝众人喊道。

“快,把大屏的画面调到三号出口!”扶着人迅速指挥着。

“操,就是这个猥琐的小子?”有警员愤然地咒骂着。

凌远不远不近的站在忙碌的人群身后,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最后,漠然转身,离开了监控室。

 

李熏然坐在酒吧外面停着的应急救护车车厢内,跟帮他缝完针准备包扎的护士打着商量,“你看,我这都缝好了,要不你就给我少缠几层纱布?”

护士看都不看他一眼,“这种伤口我们都是这样处理的。”

“哎呀,算我求你了护士姐姐!”李熏然嬉皮笑脸地和护士套近乎,“我女朋友要是知道我受伤了,肯定得念死我!”

“怕唠叨就别受伤啊!”小护士不满地嘀咕一声,“你们这种警察总是这样,也不管家里人担不担心!”

“护士姐姐,护士妹妹,美女护士!”李熏然继续恳求,“拜托你了!真的,我也是心疼我女朋友怕他担心,你说是不是!”

“哎呀,不行!”护士被他闹得烦了,“你这样伤口容易裂开!”

“我自己会注意的!我保证!”

“被发现我会被骂死的!”小护士被李熏然闹得有些为难。

“你不说,我不说,没人知道!”李熏然见人终于有些松口,接着忽悠,“我真的特别怕我女朋友!”

“……”小护士沉吟片刻,“最多就帮你少缠两圈!”

“咳咳。”凌远站在救护车车厢外已经有一会儿了,看着这人越说越离谱。

李熏然这会一心想着能少缠几圈是几圈,一会再去换件厚外套这样应该不会被凌远看出来,听到小护士应了,赶忙回答,“行行行!少两圈也行!”护士看到后车厢外的凌远,愣住了,李熏然这会还在催促她,“快快,回去晚了我也得挨训!”说着将手伸了出去。

护士听到咳嗽声回头,“院长!”叫完后赶紧低着头跑出了救护车。

李熏然这才察觉不对,缓慢地偏过头向车门外望去,看到凌远一脸阴郁地盯着自己,干笑两声,“你……你怎么来了?”

凌远盯着李熏然暴露在空气中的伤口,像一张丑陋的嘴巴,即使被缝合住也感觉随时会再度裂开。

注意到凌远的目光,李熏然不自在地动了动手,“那什么,小伤!已经处理好了。”

凌远走过去,沉默地帮李熏然将伤口缠好,再帮他将外套穿上。听到李熏然说是小伤,于是在他伤口边缘处用力按了一下。李熏然疼得倒吸一口凉气,看到凌远的脸色后,赶紧忍住,冲他扯出个笑容,“不痛,真的!”

凌远将手插回大衣口袋中,攒紧的拳头想照着李熏然的脸来一下。李熏然感觉到凌远的怒气,小心翼翼叫他的名字带着求饶的意味,“凌远……”

凌远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只看着李熏然。

李熏然又试探着叫了一声,“凌远?”

凌远看着李熏然带着讨好的一双眼睛,还是没忍住怒气冲人吼,“你是不是傻啊!来来回回受伤!”

“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李熏然看了凌远一眼,辩解的话说到一半默默闭嘴了。

凌远揪住刚刚自己帮李熏然整理好的衣领,将人提溜起来与自己对视,“你到底怎么想的李熏然?你有没有脑子?!”

李熏然垂下头,小声说,“对不起……”

“你以为你在做什么?爆炸了还不走!你以为你很了不起?是英雄了?”

“我……”李熏然将话忍住,知道凌远是真生气了,乖乖任凌远训他,态度诚恳地保证,“下次不会了。”

“你有没有考虑过你的朋友你的亲人?你以为你的命是你一个人的?!”凌远紧紧拽着李熏然的衣领,愤怒又有些力不从心。

“那我不是来不及想这些吗?”李熏然看向凌远,语气还带着点委屈,“情况紧急呀!”

“李熏然,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看着这样的你的我的感受!”凌远无力地松开抓着李熏然的手。

“我得完成我自己的职责啊!”说到工作,李熏然是一步也不会退让的。

“你怎么这么自私?”凌远怒视李熏然。

“我就是不自私才会冲上去!”李熏然望着凌远的眼睛,眸子里满是信任,“你懂我的,凌远。”

“……”凌远小心虚抱住站在他面前的人,“这才是我痛苦的原因你知道吗?”

“凌远……”李熏然单手回抱住他,“对不起……”

“我在屏幕外面,一遍遍看着你受伤,我……我恨不得——”

“对不起,凌远……”除了对不起,李熏然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凌远沉默片刻,“不用说对不起,你没有做错,这些都是我该承受的。”

李熏然被凌远抱着,呼吸进鼻腔里的满满都是凌远的味道,让他觉得安心又愧疚,“下次不会了,真的!”李熏然将脑袋从凌远肩膀上抬起来,看着他,“我保证!”

“你真是——”李熏然这一示弱,凌远反而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了,“你下次再敢作死,我第一个不饶过你!”

李熏然笑着应承道,“诶,知道啦。”

凌远松开李熏然,迟疑了一会儿问,“你就不好奇我怎么来了?”

李熏然撇嘴,“刚那小护士是你们医院的?”

凌远看着因为感受到自己气消了而明显松一口气的李熏然放狠话,“我丑话放在前头,你要是敢玩命把自己弄到我手术抬上,我手起刀落,杀了你!”

“知道了!”李熏然这会儿不怕凌远生着气,无赖地凑近凌远,“我想吃你做的可乐鸡翅。”

“……”凌远简直拿这人没办法,“李熏然,你真不知道假不知道我为什么来,嗯?”

李熏然没骨气地将视线移开,小声回答,“知道的。”

凌远看着他勉强扯出一个微笑,李熏然盯着地面嘀咕,“你训也训了,骂也骂了,我也保证了,你还不给饭吃吗?”

凌远最终还是让人给逗笑了,“圣诞快乐,李熏然!”

“啊?”李熏然茫然抬头看向凌远,“今天圣诞节?”

凌远点头,“我爱你,所以我来了!”

李熏然看了凌远良久,凌远看着他震惊又感动的表情想着起码能得到一句“凌远,我爱你”,结果李熏然惊叹一声,“糟了!忘记买礼物了!”

凌远瞪他一眼,“你给我好好活着,什么礼物我都不想要!”

李熏然正准备开口,凌远却抢先一步,“不,等等!”

“嗯?”

“我知道我想要什么礼物了!”

“什么?”

“把你自己送给我吧。”凌远牵起李熏然的手,将人拉近一些,“其实我不相信童话,这些幼儿读物都是骗人的。

“但如果真的能实现愿望的话——

“第一,我希望我们在今年第一个下雪天结婚。

“第二,我希望你我能平安喜乐。

“第三……希望我的熏然能够得到你所望所向的一切。

“……”李熏然安静地听凌远把话说完后,微扬起下巴得意的模样,问,“那我的礼物呢?”

凌远笑,拉着李熏然的手带他走出救护车,“回去说。”

“可乐鸡翅!”李熏然跟着凌远往前走。

“这么晚了哪去买鸡翅!”

“可我想吃……”李熏然哀叹。

“明天,明天给您做行了吧,祖宗!”

“好!”李熏然满足地笑了起来。

————————————————

你们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我已经出差去了哈尔滨。

嘤嘤嘤。

大家,平安夜快乐,\( ̄︶ ̄*\))抱抱~ !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26)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