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甜饼的木。
开花之后可能会变异be。
会讲简单的故事。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15)

*来,认认真真的吵场架!

*第十四次求婚失败 ☞ 凌远视角+李熏然视角 (总感觉不应该叫视角)

@勒死你  表白清清,么么么么哒!

李熏然冲进急诊的输液室时已经接近凌晨2点了,输液室内只有两个值班护士和寥寥几个患者,凌远一个人坐在角落的位置,皱着眉头,动作别扭地靠着墙,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挂着点滴的手放在座椅的扶手上僵着。 

李熏然放轻脚步走过去,用手背贴了一下凌远输液的手,意想中的冰凉,于是小心避开针头的地方轻握住他的手,想要传过去一点温度。

凌远睁开眼,迅速清醒过来看着来人,组织了好一会语言才开口问,“你怎么来了?”

李熏然看他一眼,回一句,“是呀,我怎么来了。”而后在凌远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凌远将捂着胃的右手拿开,“那群伤患里有线索?”说着掏出手机,“我叫人带你过去。”

李熏然听了凌远的话火气噌地一下上来了,一把夺过他的手机,“你还有精力管案子?”

凌远讪讪地伸手想拿回手机,李熏然却抓着不松手,凌远轻咳一声,收回了手“要不你先等我一下,我喊护士姑娘来拔针,再亲自陪你过去一趟?”

李熏然瞪他一眼,“还剩这么多没打完,拔什么拔!?”看着凌远正准备招护士的手放下,李熏然瞅了眼他的吊针瓶子,问,“打的什么?葡萄糖?”

“对。”

李熏然冷眼看着他,“这么大一瓶打下去不会糖尿病吧凌远?”

凌远接着编道:“我不是有点低血糖嘛,趁着有空来补补。”

“哦。”李熏然点点头,看着他不说话了。

凌远将目光移开片刻又重新与李熏然对视,“案子需要我们院怎么配合,你说吧。”

“谁跟你说我来是为了案子了?”李熏然的怒气又上升了一些。

凌远嘀咕一句,“你都快住局里了。”

“你也快住医院了!”李熏然的话吼出口,值班室的小护士紧张地往这边看了一眼,奈何院长冲他摆了摆手,于是只得坐回值班室去。

凌远放缓语气,“你也知道,最近几起爆炸案,除了你们公安系统之外,就我们医疗系统最忙了。”

李熏然扭过脸去不接话,凌远看了他一眼,知道现在说什么也没用,胃部还是难受的厉害,于是将头靠回墙上,闭目养神。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样子简直又气又心疼,重新又覆上他打着点滴的手,指腹轻轻磨蹭他的手背,帮着他的手暖一些。

“我……”凌远闭着眼睛缓缓解释道,“今天隔壁市转了个重症过来,上头的人特意叮嘱了要重点照顾,李睿资历还不够,我下午就替了他上手术,大家都没有料到手术到一半患者竟然起了过敏反应……”

“所以你就骗我?”凌远的话说到一半被李熏然打断。

被李熏然捂着的手动了动,“我这不是怕你担心么,最近的案子你已经够忙了……”

李熏然语气不善地再次打断他,“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两人尴尬的沉默片刻,李熏然又憋出一句,“医生怎么说?”

凌远故作轻松,“我就是医生,我自己的情况我还不知道?”

“胃疼到晕倒被送进急症室挂水的医生?”李熏然的音调又拔高起来。

“不骗你,我现在就是吊点生理盐水葡萄糖缓缓,之前打的……”发现就要说漏嘴,凌远及时打住了。

“嗯,”李熏然看着凌远,“你说什么我都信,你就可劲的骗我吧!”说完不解恨,又骂了一句,“凌远你就是个混蛋!”

凌远着急地解释着,“我真的没什么大碍,这不是老毛病吗?等我……”

李熏然不耐烦听他的诡辩,“你什么时候才肯跟我说实话凌远?你还骗我说是在医院加班!”

“我今晚真的值班,不信你看我的排班表!”凌远说得信誓旦旦。

李熏然淡淡地说,“三牛给我打电话了。”

那兔崽子尽帮倒忙!凌远知道瞒不住了,赶紧改口,“你别听那小子乱吹!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就是……”

“你总是这样!”李熏然吼道,“凌远你当我是傻子吗?”

“我怎么了!”凌远压抑的怒气也爆发出来,“我尽职工作也有错?

“李熏然,你有什么立场这样说我?”

李熏然盯着凌远,两人四目相对,李熏然冷笑着问,“我没有立场?”

“你不也是为了案子没日没夜,哪有考虑过我!我现在是好好在跟你说,你讲点道理行不行?”

“你现在是怪我不讲道理?”李熏然难以置信地看着凌远。

凌远也看着他,反问,“难不成是我?”

“你骗我的时候你考虑过我的感受了吗?”

“我这是善意的谎言!”

李熏然扯着嘴笑起来,眼里却全是难过的神情,“你永远都有道理可讲。

“你做什么都是对的!”

凌远听着李熏然的话沉默了,冷静下来就觉得自己刚才的话说得有些重了,他软下语气叫了一声,“熏然。”

“凌远,你一辈子就这么过吧!”李熏然站起身来,“什么都自己扛着,累死你算了!”

说完气冲冲地往外走,凌远起身拉住他,“你别走!”

李熏然回头看着抓他的人,“你起来干嘛?”

“我错了,熏然我错了。”凌远服软了,“你别走。”

李熏然看着凌远慌张的模样心里又难受起来,嘴上却还是硬邦邦的语气,“慌什么,你吃晚饭了吗?”

“……”凌远被李熏然突然的问题问住了,老实回答道,“没有。”

“我去给你买点吃的,你回去坐好。”

知道李熏然不是要走,凌远松了一口气,摔回位置上,李熏然眼睛瞟到凌远的手,“你打着针呢,乱动什么!”

李熏然叫来护士,站在一旁看她帮凌远重新扶正歪了的针头,凌远装模作样地看着李熏然喊疼。

“疼呀?” 

“嗯!”凌远连忙点头。

“该!”李熏然恶狠狠地说,“老实坐着,我去给你买吃的。”

“好。”凌远调整姿势重新坐好,手不自觉的捂上胃的位置。

         

 

过了会儿,李熏然回来了,将粥递给凌远,还是有些生气,“喏。”

凌远抬眼看他,发现李熏然的眼睛有些红,像是哭过,“你,你怎么了?”

李熏然不理他,看一眼快见底的吊瓶,将粥递到凌远手上,转身想去叫护士拔针。凌远单手接过他递来的碗,被烫了一下,赶紧放到一边的凳子上,伸手抓住李熏然的手腕,“过来!”

李熏然被凌远喝住,转头看他,“干嘛?”

凌远将他扯回来,皱着眉头问,“你眼睛怎么了?”

“进沙了。”

凌远伸手却够不到李熏然的脸,看着站在跟前的人有些语无伦次,“你别吓我,熏然。

“我都听你的行么?我得分轻重啊,不,你别想太多我没事……”

“到底谁吓唬谁呢?”李熏然都不记得这是今晚第几次打断凌远的话了。

“我我我,都是我不好。

“是我错了。

“你别这样!”

李熏然听他把话说完,再次对坐着的人说,“我去叫护士拔针。”

 

         

李熏然跟着护士回来,看着护士拔针,等人走了重新坐回凌远身边,看一眼被放在一旁的碗,“给你买的,不吃吗?”

“现在吃。”凌远松开按着针眼的手去拿粥,打开盖子直接往嘴里灌,结果被烫得差点整碗倒地上。

李熏然伸手将碗拿了过来,命令道,“你好好按着手!”

“嗯?”凌远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拔针的手,按着!一会儿肿了!”李熏然语气凶狠,手上的动作却很温柔,他舀了一勺粥,放到嘴边吹凉一些,再小心地喂到凌远嘴边。

凌远老实地被李熏然喂饭,还抽空跟他贫嘴,“果然是医生家属,懂的真多。”

李熏然不搭理他。

等凌远吃完,李熏然收拾好垃圾,提着起了身,走两步发现凌远还坐着没有动,于是开口叫人,“走啦!”

凌远突然有些紧张,站起身来,开口叫住他,“李熏然。”

“嗯?”

“李熏然。”

李熏然叹了口气,问,“又发什么神经?”

“我不会倒下的,因为我要成为你的支柱呢。”凌远站在李熏然几步开外的地方。

“说什么傻话!”李熏然本想告诉他,没有人能成为另一个人的支柱,但是看到凌远的表情,李熏然将后面的话忍住了。

凌远上前两步又停住,“我努力让自己成为你的依靠。

“然后,我希望我脆弱的时候你也能像现在一样陪在我的身边

“我们结婚吧,熏然。”

“想得美!”李熏然瞪他一眼,“走了,回家了!都几点了!”

“我是真心实意地威胁你,你可不能对我见死不救。”

“好好好,”李熏然实在拿他没办法,走过去抓起他的手,“现在,回家了好不好?”

“结婚么?”凌远仍不死心地问,“和我结婚吧?”

李熏然叹了口气,斜眼瞅凌远,“鉴于你今天的表现,我得重新考虑考虑了。”

见到李熏然眼里终于有些笑意,凌远放松下来,“我衣服还没换,先去趟我办公室。”

李熏然一脸嫌弃地看着他,“真麻烦!”

“还请李警官多多包涵!”

“快点,快点,累一天了!”

凌远被李熏然推着往前走,“哎,知道啦。”

李熏然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凌远偏头就看见他泪眼汪汪地看着自己,凌远忍不住对李熏然说,“谢谢你!”

“嗯?”李熏然揉着眼睛不解地看向凌远。

凌远侧身将李熏然抱进怀里,在他耳侧说,“有些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情话和诺言,你却都信了。”

“感情你骗我的东西比我想的还多着呢凌远!”

凌远赶紧撒手,与李熏然对视,“没没没,你可别乱想!”

李熏然哼哼一声,没忍住又打了个哈欠,“我就要困死了!”

两人终于走到凌远办公室的门口,“你等我一下,马上就好!”凌远加快速度冲进房间换衣服。

李熏然站在门口抱怨,“我都三天没合眼了,好不容易今天能回家睡觉!”

“马上!”

         

凌远换好衣服出来,又牵起李熏然的手,“走了,我开你车回去。”

“嗯。”李熏然牵着凌远的手,这会儿倒是不急了,落后凌远一步慢慢悠悠地走着。凌远趁着走廊没人,亲了上去。

医院亮得发白的长长走廊,冰冷的消毒水气味,月亮在窗外很远的地方。

两人手牵着手,就连迈出去的步伐都是温暖的。

         

————————————————

漫长的求婚之旅,过去一半。

ε = = (づ′▽`)づ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23)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