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十三点半)

*老谭和老谢的从前。短(*/ω╲*)
*过渡一下。

老谢是谭克然在半道捡回来的,只有一个姓没有名字。

那天谭克然带着一小队人马外出办事,半道撞见被几个擅自离队外出找乐子的鬼子围住的老谢,四五个鬼子围着他一个人,叽里呱啦不知道在说什么,然后就是拳打脚踢。老谢用手护住自己的头,用腿狠命揪着一个鬼子狂踢。

用腿就是这点不好,没踢到别人几下,自己反而被绊倒在地。老谢摔倒在地,另外几个鬼子便散开来,被他踹到的那个鬼子一脚踩上他的胸口,用枪抵着他的脑袋,叽里呱啦又说了一大通。

老谢就那么漠然的看着用枪口指着自己的鬼子,毫无惧意。

谭克然一直觉得语言不通是老谢当时勇气的很大一部分出处,但是他喜欢老谢当时的眼神,虽然他说不清那双眼睛中都有些怎样的情绪。

谭克然用手枪点掉那个试图用手枪逼老谢就范的鬼子,成功引起了周围看热闹的鬼子们的注意,也成功吸引了老谢的目光。

老谢逆着光看着当时坐在马上的谭克然,看不清他的模样,却仍看出了他的嘚瑟。以至于谭克然那天并没有等来老谢的一句感谢。

谭克然将鬼子都解决掉后,老谢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裤腿上的泥土,没事人一样的走了,谭克然看着他的背影却有些傻眼,你说我救了你一命,你总得给我说声谢谢吧。

于是,谭克然真的追上去找人要这一句谢谢。

老谢当时瞅都没有瞅他一眼,冷着脸反问一句,“杀鬼子不是你们当兵的该做的事吗?”

谭克然跟他争辩,老谢瞟了他一眼,语气中带着怒气,“但凡你们有点本事,老百姓也不会过成这样!”

这句话一出,谭克然就觉得此人太对胃口了,拉下老脸问老谢要不要当兵跟他一起打鬼子。老谢上下打量他几眼,觉得这人有几分痞气,却是个稚气未脱的奶娃样,老谢看不上,冲他摇头。

这一摇头,谭克然可就不依了,缠着人缠了两天,老谢还是不答应,他却快要过归队的时间了,于是大手一挥将人给绑了。

谭克然那时还不是一张死人脸,他特神气的跟被人五花大绑的老谢说,“我带你看看什么叫真正的军人。”

老谢冲着他吐一口唾沫,“呸,你给老子解开!”

谭克然不理,带着人回去复命了。

老谢被迫跟着他经历几场战争,胜战有败战也不少。后来,他就不闹着走了,看着谭克然欢喜,看着他踌躇。再后来,他就一直跟着谭克然,陪着他开怀也陪着他落寞。

“你他娘忽悠我呢吧!”杜见锋斜着眼看许一霖,“谭克然有那么大的人格魅力?”

许一霖撇嘴看他,“说了你不会信,还偏要我讲!”

杜见锋伸手掏了掏耳朵,“你他娘哪听来的小道消息?”

“谭克然自己说的。”许一霖踢掉脚上的鞋子,爬上床。

“……”

“他还给我讲了老谢怎么向他表白的呢!”许一霖一脸你问我呀,你问我我就告诉你的表情。

奈何杜见锋实在是听不下去这些乱七八糟的故事了,“我不听这些!”

“那你一开始又要问!”许一霖不高兴了。

杜见锋也踢掉鞋子爬上床去,把许一霖往里赶,“老子就想知道老谢叫啥名!”

“谭克然说他没有名字只有姓。”许一霖掀开被子钻进去。

“你就听他胡扯吧!”杜见锋也跟着钻进去。

许一霖将被子掖好,往杜见锋那边靠了靠,“那为什么没人听过他的名字?”

杜见锋伸手将人捞到怀里,“老子琢磨着,多半是因为太难听了!”

许一霖冲他翻个白眼,“杜见锋,你真缺德!”

杜见锋环着他的手掐上许一霖的痒痒肉,“你他娘的说啥!”

许一霖笑眯眯的看着他,摇头不说话。

“你小子就是欠收拾!”杜见锋骂得凶,骂完低头轻吻一下许一霖的的额头,“睡吧。”

“嗯。”许一霖乖乖闭上眼睛。

半晌,许一霖的声音从杜见锋的怀里传到他的心里,许一霖说,“晚安,杜见锋。”

 ————————————————————

——————————————

快,捉虫!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17)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