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12)

*是不是又以为今天没有求婚?!

* 今天小伙伴@勒死你 太忙了,么么哒。

*今天的李熏然格外的喜欢撒娇呢。(*/ω\*)

*第十一次求婚失败。


李熏然气鼓鼓地迈进凌远办公室的门,故意大声地清了清嗓子,然后一屁股坐到凌远办公桌上,瞪着人不说话。

凌远这才将目光从电脑屏幕移到李熏然的脸上,问,“怎么了?”

李熏然哼一声,反问:“你昨天答应我什么你忘了?”

“……”凌远的注意力重新回到电脑上,半晌才回答道,“什么?”

李熏然从钱包里掏出两张电影票拍到桌子上,然后继续瞪着凌远。凌远把电脑里的资料保存好,不紧不慢地关上电脑,他抽空瞟了一眼票,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嘴里继续安抚着李熏然,“行行行,马上走。”

李熏然坐在办公桌上开始晃腿。凌远看他一眼,忍不住教训一句,“坐没坐相。”

李熏然充耳不闻,哼着曲子继续摇摇摆摆地打拍子,末了反倒催促一句,“你快点呀!”

凌远将东西整理好,再把白大褂挂到衣架上,拿起外套,冲仍旧在桌上坐着晃腿的李熏然说,“走呗,祖宗。”

李熏然这才从桌子上下来,跟着凌远往外走,嘴上还要嫌弃,“我发现你年纪大了,记忆开始衰退了。”

凌远与他对视了几秒,“你整天乱想些什么呢?”

“什么叫乱想,这是我刚刚验证出来的结论!”

“怎么着,还怕我把你也给忘了?”

李熏然撇嘴,将车钥匙塞进凌远插着手的口袋,还顺势捏了一下他的手,“开我的车吧,明早我送你。”

“你说了算。”凌远掏出车钥匙,自觉坐上驾驶座,发动车子的时候问一旁低头系安全带的李熏然,“晚上想吃什么?”

“随便吃点吧,”李熏然看一眼手表,“不早了,一会儿赶不上开场了。”

      

凌远一手拿着爆米花,一手牵着李熏然在昏暗的电影院内找他们的位置,“第八排还要往前走。”

李熏然举起提着可乐的手,指向第八排的中央,“喏,我抢的正中间的位置。”

凌远知道他是在求表扬,于是配合地说,“我家熏然真棒!”

“那是!”虽然不满凌远的语气像是哄小孩,李熏然还是接受了他的表扬,挨着凌远坐下。屁股刚挨到椅子,就抬起中间的扶手,侧身找凌远要3D眼镜。

凌远一只手还抱着爆米花呢,只得用另一只手在口袋里掏,李熏然凑过脑袋去帮着凌远翻,其实就是捣蛋。

“哎,别瞎摸。”凌远抓着李熏然伸过来的手,回捏了一下,“你摸哪呢?”

李熏然一双鹿眼瞪得圆圆的,全然无害的样子,“我帮你找呀!”

凌远低头亲了他一口,没想到这时刚好有人走过,凌远有些尴尬地与李熏然分开。

李熏然撇嘴,小声嘀咕一句,“真讨厌。”抢过凌远手中的爆米花放到自己腿上,嚼得嘎嘣响,侧头对凌远说,“看完我们去吃夜宵吧。”

凌远点头,伸手摸李熏然的脑袋,李熏然拍开他的手,“不要像摸狗那样摸我脑袋!我的发型都乱了。”

凌远又改用手帮他整理发型,李熏然也觉得今天自己好像有些亢奋过头了,他想了想,吧唧一口偷亲了凌远的脸颊,然后迅速回身坐好。

凌远笑着问,“我怎么不知道你想看这个电影?”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李熏然笑他。

“我还以为小孩子才喜欢看这种。”

“小孩子看得懂吗?”李熏然一脸愤愤的看向凌远,“据说结局——”

“算了,我不要给你剧透!”李熏然好不容易收住了话尾,“看《源代码》的时候你给我剧透之后简直没意思极了。”

凌远一脸无辜,“我就是给你分析下电影哪里不合理而已。”

李熏然斜着眼睛看他,“你把不合理的都说出来了,我还能看得下去吗?”

“啧,商业片真是越来越故弄玄虚了。”凌远忍不住抱怨一句,看到李熏然看过来的目光,“好好好,我闭嘴。”

李熏然不放心,抓了几颗爆米花塞到凌远嘴里,冲着人笑,“这样比较保险。”

凌远将口中的爆米花嚼完咽下,伸手拿过可乐。李熏然总是喜欢抢凌远的饮料喝,看他一眼,习惯性地开口,“给我留一口啊。”

“喝完了。”

李熏然刚想开口,电影开场的声音将他们吓了一跳。两人默契地停止了打闹,专心看起电影来了。

李熏然安静的看了片刻,拿起自己那杯可乐喝了一口,感觉到凌远的视线,侧过头不解的看着他,“看我干嘛?”说着,将腿上的爆米花递了过去。凌远摇头,用眼神示意要可乐。李熏然假装看不懂,侧回脑袋继续看电影,凌远也不计较,他宠溺地笑笑,也转过头去。

电影放到主角的初恋无疾而终的时候,凌远凑过去问李熏然,“你的那个小青梅也快嫁了吧。”

李熏然眼睛盯着屏幕,将一颗爆米花塞进嘴巴,边嚼边回答,“对啊,怎么了?”

“不难受?”凌远问,“初恋啊。”

“难受什么?”李熏然转脸有些莫名地看着凌远,转念一想偷笑起来,“你不会还在吃醋吧?”

“这种干醋有什么好吃的?”凌远看一眼李熏然,“时间证明我才是胜利的那一个。”

“那你还问我这么蠢的问题?”李熏然接着嘲笑他。

“看来恋爱让人智商下降是真的。”凌远讪讪地摸着自己的鼻子说。

李熏然凑过去亲了凌远一下,笑着说,“奖励你诚实。”

“皮痒了是不是!”凌远瞪他一眼。

“嗯?”李熏然假装没听到,问凌远,“刚刚那人说什么?”

“哪句?”凌远问,不确定地重复一句台词,“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这句?”

李熏然就是随口一问,听到凌远回应也就跟着点点头,“嗯……说人话?”

“人生就是不断的放下,但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告别。”

“哦。”李熏然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这样算是过了上一个话题了吧,他转战大屏幕没再和凌远闹了。

电影放到快一半的时候李熏然坐不住了,用手肘撞了一下凌远。凌远以为自己偷看他被发现了,有点尴尬,轻咳了一声问,“怎么了?”

“嗯?”李熏然装作无辜的样子,“啊,碰到你了?”

凌远抓过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不放了,李熏然偷笑,侧头偷瞄一眼凌远,发现对方还在看着自己,不确定地问,“嗯?要爆米花?”

“不要。”

“可乐?”

“……好。”凌远接过李熏然递过来的可乐,低头亲了亲他送可乐过来的手。

李熏然略显小气地对凌远说,“留一口啊。”

凌远也不是真的想喝,抿了一口就还给李熏然。

“这么一点就够了?”李熏然没料到他真的就只喝了一小口。

“留给你啊。”凌远卖乖道。

“再喝一口呗。”

凌远摇头示意不要了,凑到李熏然耳边问,“你还看不看了?”

“看的。”

安静地看了一会儿后,李熏然被凌远握在掌心中的手动了动,凌远正捏着他的手指玩,马上就发现了他的小动作。

“凌远。”

“嗯,我在。”

李熏然坐在位置上左扭右扭怎么都不舒服,瘪嘴看凌远,“还有多久?”

“你不是很想看这个嘛?”凌远问他。

“是呀。”

“怎么就看不进去了?”凌远皱眉疑惑状,“我更好看?”

李熏然嫌弃的看他一眼,“臭美!”倒是打消了提前离席的想法。

      

电影散场的时候,两人坐在位置上等了一会儿,打算人少一点再离开。

“好看吗?”凌远问。

李熏然点点头,虽然他后半场根本就没怎么认真看了,“结局有点……嗯,不知道怎么说。”

“熏然。”

“嗯?”

“电影总有无数结局,但我永远都在你相信的那个结局里。”凌远望着李熏然的眼睛说得认真,“而且,我所有的结局都将指向你。”凌远伸手将李熏然嘴角沾着的爆米花沫用拇指弄掉,“没有意外。”

“所以,我们结婚吧熏然。”

李熏然眨眨眼,掩饰自己的感动和害羞,清了清嗓子,望一眼凌远,“向我求婚呀?”

“那你答不答应呢,李警官?”

李熏然嘚瑟地晃晃脑袋,“先求个30次再说吧,凌院长。”

 ————————————————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25)
热度(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