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10)

*越是琐碎的小事越是甜到没有我。接第八次失败的周末温泉计划。

* 和@勒死你半夜对戏对到无法结尾是怎么回事(*/ω╲*)

*终于写到十了,不如就完结了吧  逢十必须加倍甜。 

*第九次求婚失败

 

李熏然回到家的时候,凌远正在整理行李,李熏然靠着房门口的门框上问,“又要出差?”

凌远抬眼看他一眼,低头继续手中的动作,“你故意的吧,今天星期几了?”

李熏然仰脸回想一会儿,伸手猛拍一下自己的脑门,“啊呀,忙忘了!”

凌远将整理出来的衣服仔细卷好,分门别类地放进行李箱内,李熏然赶紧走过去一屁股坐到他旁边,半搂着对方的手臂,讨好地笑着说,“我帮你,我帮你!”

凌远挑眉,示意他叠衣服,李熏然三下两下叠好几件,然后一股脑地塞进行李箱,凌远赶紧制止他,“诶诶诶,不是你这样!”

“嗯?”李熏然不解地看着凌远,微偏着脑袋,一双鹿眼写着不解。

凌远给他示范,“你要这样叠,然后再卷起来,体积比较小。”

“哦。”

凌远看着他低着脑袋认真卷衣服的模样,不自觉笑了笑,“你看看除了这些还有什么想带的?”

“带衣服不就够了吗?”李熏然连思考也没有就回答道,“再带上你,我就什么都不缺了。”说完有些尴尬,于是又再另外补充一句,“你记得带上钱。”

凌远刚有点感动,被他这么一搅和又没了。他撇了撇嘴,“待会手机给我一下。”

“干嘛?”李熏然还低着头在认真卷着强迫症才能卷出效果来的衣服,“我手机里有机密,不给!”

“我把酒店信息和地图攻略什么的传你一份,瞎紧张什么?”凌远将李熏然叠皱的衬衣拿出来,摊开重新叠一遍,“我什么时候过问你工作了?”

“哦,你有不就行了吗?”李熏然停下手上的动作,他是真玩不转这些这么细致的活儿,平均每叠一件凌远就要重叠一件,效率实在低得吓人。他觉得有点伤自尊,于是忍不住找茬,“之前谁偷看我藏床底的文件来着?”

“我以为那是垃圾,谁家机密藏床底?”

李熏然眯眼看着凌远,“我那是为了防你。”

“不想我看?”

李熏然点点头,凌远轻哼了一声,“可以,那以后家里卫生你包了。”

李熏然盘算一下自己加班和凌远加班的比例,牛气冲冲地说,“我包就我包。”

凌远伸手捏他的脸,“那你手机给不给?”

李熏然躲开凌远在他脸上作乱的手,“给给给。”掏出手机递了出去,“喏。”眼睛还一直偷瞄屏幕。

凌远抬头瞪他一眼,李熏然赶紧撤开视线望天,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搞得像我查你行踪一样。”凌远抱怨一声。

李熏然伸手搔下巴,笑着凑过去用肩膀轻撞下凌远的,“特殊工种,家属就体谅一下呗。”

凌远本就是随口一句抱怨,“好好好,体谅。这样下去我都快赶上军嫂了!”

李熏然甚是欣慰,拍拍凌远的肩膀,“凌远同志的觉悟很高嘛!”

凌远懒得搭理他,打发人去杂物间的柜子里拿几条新毛巾来。李熏然趿拉着拖鞋就去了,不一会儿就将毛巾递到了凌远的面前。凌远没有接,反倒是起了身,“你先收拾着,我去准备个小药箱。”说完就出去了。

李熏然将毛巾随意放进箱子夹层里,就坐在地上不动了,仰着脸对门外喊,“带药箱干嘛?”

凌远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自己。”

“我怎么了?”

“身手矫健?过分生猛?”凌远嘲笑的声音接着传进来,“防着你到时候又做什么把自己伤着了。”

凌远拿着药箱回来的时候,李熏然坐在箱子跟前跟老僧入定似的,“怎么没收拾?”

“收拾啦!”

凌远看一眼原封不动的箱子。

李熏然掏出刚刚自己塞进去的毛巾,然后又摁进去,“我放进去的!”

凌远简直拿他没办法,于是打发人去客厅看电视。

“真不要我帮忙啦?”李熏然得了便宜还卖乖。

“有你捣乱我怕是一晚上都别想弄好了。”凌远说着,抬手看看了表,“我蒸了条鱼,过7分钟后你去把火关了。”

“哦。”

李熏然得令去了客厅,凌远刚把东西理顺归类放好,就听到李熏然在客厅叫他,“凌远,电视遥控器呢?我昨天不是放在沙发上了吗!”

“我放电视柜里了。”

又过一会儿,李熏然突然冲进房间在柜子里翻找起来,凌远这边刚理顺,那边又被李熏然翻得乱糟糟的,压着怒气问,“你找什么!”

李熏然顾着埋头苦找,没有看凌远的脸色,“你看到我的相机了吗?我看看还有没电……”

“书房。”凌远面无表情地说,“或者你去客厅杂物柜看看。”

“哦。”李熏然后知后觉地看一眼凌远,知道这人有些生气了,于是冲着他傻笑。笑到一半又整个人炸了起来——

“糟了!鱼!”

凌远看着李熏然慌忙冲向厨房的背影,忍不住扶额,放下手中的事情跟了过去。

李熏然堪堪救下锅里的鱼,凌远将一个干净的盘子递了过去。李熏然接过盘子,又瞟一眼凌远,将鱼小心地装盘,“凌远。”

“怎么了?”

“你特别棒,真的!”

凌远看他放低姿态讨好求饶的小模样,笑出了声,“怎么突然开窍夸人了?”

李熏然将装鱼的盘子放下,“一直都会好不好。”说完又冲凌远讨好地笑,“要不先吃饭吧,吃饱了我再帮你。”

 

吃完饭,凌远照常起身收拾碗筷,李熏然也端着两个盘子跟在他身后,“我来我来,你放着。”

“不用。”凌远示意他将盘子放下就好了,李熏然却不干,伸手想帮着洗碗。“诶,别弄脏手,乖,洗了手去收拾行李。”

最后李熏然还是被赶出厨房,他站在门口看了会专心洗碗的凌远,才乖乖往房间去了,凌远悄悄勾起了嘴角。

凌远没享受多久安静,又听见李熏然那边又嚷起来了,“凌远!相机的充电器呢?”

“这祖宗。”凌远低骂一句,停下手中的动作,回头冲门外喊,“你去书房找找。”

这边话音刚落,李熏然又嚷了一句,“找到了找到了。”拿着充电器的又溜达到了厨房门口,嘴里还抱怨,“怎么跟原来放的位置不一样了?”

“什么不一样了?”凌远回头看他一眼,见李熏然走近赶紧制止他,“厨房还没收拾干净,你先出去。你怎么又光着脚?”

“知道了知道。”李熏然再次被嫌弃出厨房,嘴里还不满的念叨着,“你总是乱收东西。”

“什么叫乱收拾?没我收拾更乱!”

“本来放哪我固定好了的,都能找到,你一收拾,我完全找不到了。”李熏然站在厨房门口抱怨。

“你说什么?”凌远又回头看一眼,“哦,充电器。找到了?”

“嗯。”

“和手机充电器放一起,你看看放箱子哪里合适,到时候我就问你要。”

“都塞箱子里不就行了吗?还要分开?”李熏然嫌麻烦。

凌远轻笑着逗他,“放不好爆炸怎么办?”

“会爆炸才怪好不好!”李熏然翻了个白眼。

“行行行,你喜欢怎么放就怎么放。”凌远妥协。

“你就是太爱收拾了,什么都要归类放好,累不累呀。”李熏然得寸进尺,“找得到不就行了吗。”

凌远将最后一只碗放进消毒柜码好,用抹布擦干净料理台,脱掉手套放好,用洗手液将手洗干净,李熏然在后面看着,又说一句,“凌远,我发现你有强迫症。”

“你才发现?”凌远回身看他。

“越演越烈。”李熏然撇嘴。

“我跟你说。”

“嗯?”

“工作中我最讨厌的就是有人不按规章制度办事,生活上我瞅着那些没有条理没有规律的人就烦。”

李熏然听着凌远的话有些小失落,不高兴地“哦”了一声。

凌远接着说,“感觉我这辈子最大一次打破常规,就是爱上你这么个祖宗。

“你去我们医院问问,谁不说我现在脾气变好了?”

“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呢?”李熏然略微不爽的瞪了凌远一眼。

凌远将围裙脱下挂好,嘴上还应付着李熏然,“夸你呢。”

李熏然瞟一眼凌远,不说话,转过身回房间去了。凌远跟着他走到房间,从背后抱住,凑到李熏然耳边问,“怎么了?聊两句又变天了?”

李熏然任由凌远抱着,晃了晃手中的充电器,“你不是讨厌没生活没有条理吗。我把充电器放好。”

凌远伸手夺过充电器,随意丢到床上,“晚点再收拾,先让我抱会儿。”

“哎哟,一天没见了。”凌远一边将李熏然转过来抱好,一边夸张的感叹一声,“我怎么就……”

李熏然乖乖站着给他抱,嘴里嘀咕,“一天没见怎么了?分外想念?”

“精辟!”

卧房里的行李箱静静地敞开躺在地上,凌远和李熏然的衣服交错摆放在箱子里,行李箱四周还散着没有来得及清理进去的东西,两人安静地抱了一会儿,李熏然将下巴搁在凌远的肩膀上,微微闭起眼睛,凌远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然然。”

“别这么叫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李熏然打断他。

“熏然。”

“好好说话!”

“李熏然。”

“干嘛?”

“结婚吧。”凌远抱着李熏然,侧头在他耳边温柔地蛊惑着,“我们结婚吧。

“我觉得人这一辈有一次意外就够了,后面我们就按部就班的好好生活。

“我都想好了,回来我们就去找你爸,做他的思想工作。

“我家那边你不用担心。然后我们搬去新家之后,叫上三五个交心的朋友,一起吃个饭,就顺势宣布了。

“好不好?”

李熏然仍旧闭着眼睛下巴搁在凌远的肩膀上,舒服得不想动,“你真得先说服我爸,我怕他到时候追出来打断我俩的腿。”

凌远拉开两人的距离,让李熏然看着自己,“那成,那你先别答应。

“等你爸答应后,买好戒指约齐人。

“这之前我跟你说的就算是彩排。”

“有你彩排这么多次的嘛?”李熏然笑着说。

“我怕到时候人多我紧张,出岔子可就难看了,你知道我的,我是完美主义者。”凌远说得一脸认真,李熏然却止不住脸上的笑意。

“凌大院长还会紧张?”

“怎么不会!”凌远说,“第一次牵你手的时候特别紧张。”

“我可没看出来。”李熏然坐回地上,又开始往箱子里乱塞东西。

凌远挨着他坐下,把他乱放的东西重新整理到相应的位置,“你那时候哪敢看我,路都不敢看,差点没撞死。”

李熏然将手里的东西往凌远的方向砸去,“你又胡说八道,毁我形象!”

“好好好,我的错。”凌远躲过李熏然的攻击,将他过来的东西重新放进箱子里,“你先去洗澡吧,这里我来就行了。”

李熏然得了便宜似地凑过去,“那我去洗澡啦?”

凌远点头看着箱子里的东西说,“让我好好看看李警官背着我都塞了些什么进去。”

准备起身拿睡衣的李熏然瞪着凌远,“什么叫背着你塞东西?”

凌远赶紧改口,“是看李警官收拾到什么程度了。”

李熏然这才满意,穿着拖鞋拿着睡衣踢踢踏踏地去洗澡了。

没了李熏然捣乱,凌远的效率果然提高了不少,然而……

 

“凌远!”李熏然的声音穿过浴室的门闯入凌远的耳朵,“我忘记拿内裤了。”

凌远轻叹一口气,笑着摇头,“真是个祖宗。”


————————————————————————

这章真的是甜到没有我。

我得缓缓,小桃花晚点发。

再次表白 @勒死你 。

Ps:中间有段然然特别乖,为什么,因为怕院长生气整个就怂了有没有!

好吧,是我被清清攻的气场正摄住了,真的怕。

清清问然然怎么完全生活废了?

答:有了凌远,谁还想动脑子,谁不废!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的在这里

评论(22)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