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9)

@勒死你 有几个点没写出来( >﹏<。),爱你么么哒。

*第八次求婚失败

 

凌远刚将车在警局门前停稳,李熏然就边穿外套边从警局门口出来了。他拉起夹克拉链的时候四下望了望,看到凌远的车,便往这边走了过来。

拉开车门坐了进去之后,李熏然调整一个舒服的姿势,示意凌远可以开车了。

凌远轻笑一声,倒车的时候抽空瞟了一眼悠闲玩着手机的李熏然,“你就不好奇我要带你去哪?”

李熏然施施然将手机收好,也一脸笑意地回望凌远,“总不会是要把我卖了吧。”

“对,卖了你!”凌远接完后觉得连他自己都不相信,更何况是李熏然?他顿了一顿,自然地转了话题,“累了就先眯会儿,到了我叫你。”

李熏然嗯一声,闭起眼睛歪着脑袋开始打盹。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凌远正从驾驶座俯身过来帮他解开安全带,李熏然打了个哈欠,又伸个懒腰,问,“到了?”

“刚到。”凌远亲了一下他的嘴唇才坐回驾驶座上,他打开车门回头对李熏然说,“走吧,李警官,我已经订好位置了。”

李熏然这会还有点迷糊,听凌远的话下意识地下了车,关好车门之后才终于想起来问一句,“吃什么?”

“今天带你浪漫一次,”凌远锁好车后走到李熏然身边,跟他并肩同行,故意小小卖了个关子,“我还特意问了我们科那帮小护士,她们都说这家店不错。”

李熏然点点头表示听到了,还没说什么,凌远就突然叫了他名字。

“嗯?”李熏然停下脚步,微侧过身转头看着凌远。凌远伸手帮他理了下没弄好的衣领,调整好后,满意地看了一眼,才对他说,“走吧。”

李熏然应一声,有些不自在地自己伸手调整了一下领子。

两人来到餐厅,顺着服务员的指引找到凌远事先订好的位子落座。发现是情侣座的凌远有些小尴尬,接过服务员递来的菜单,转手递到了李熏然面前。

李熏然正忙着打量餐厅的环境,凌远将菜单递过去发觉人没反应,只好用食指敲了敲桌面。李熏然回过神来看他一眼,“嗯?”

凌远指指菜单,李熏然就老实低头去研究吃什么。凌远看着他顶上的发旋,觉得今天的李熏然真是再乖巧不过了,“想吃什么尽管点,我今天刚发工资。”

李熏然将菜单一合,抬头笑眯眯地看着凌远说,“那就每样都来一份吧!”

凌远知道他是故意的,但还是开口笑骂了他一句,“嘿,你个败家子。”

李熏然晃晃脑袋甚是得意,“那就来份他们家的招牌?”

凌远招来服务员下了单,添了水,两人一时无话。凌远喝了一口,有点不自在地往前挪了挪椅子。

“怎么了?”李熏然正无聊着,又不想拿出手机打发时间,看到他动作了,于是没话找话开口问道。

“没什么。”

李熏然眼珠子转了一圈,笑着问,“凌大院长坐不惯情侣座,不好意思了?”

“嗯?”凌远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看着李熏然,“谁说这是情侣座?”

李熏然瞧他一眼,低头开始玩桌上的叉子。凌远看他像个小孩似得,于是忍不住接着逗他,“今天没有冰淇淋。”

“啊?”李熏然疑惑。

凌远接着说,“晚上别吃太凉。”

“我怎么感觉你是在哄小孩子?”李熏然后知后觉。

“瞎说!”凌远微微皱着眉头故作严肃状的否认李熏然的话,“怎么是哄小孩呢。”明明是哄老婆!

李熏然点点头,“我总觉得你像我爹!”他话一出口就笑了起来。

凌远也笑,“那下次遇到他老人家,我得好好跟他交流交流育儿经。”

真是懒得搭理这个无赖!李熏然抬脚在桌下踢了凌远一下,冲凌远说了句,“滚蛋。”

灯光暖黄幽暗的餐厅内,环境佳、气氛佳,食物也是精致可口,拉着悠扬小提琴乐曲的服务生,走到凌远和李熏然的邻桌,那座位上的青年从餐桌底下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的玫瑰花。

李熏然瞅了一眼,了然。刚准备小声对凌远说点什么,凌远却先开了口,低沉的嗓音配上不远处小提琴演奏出的动人旋律,蛊惑着李熏然。

“熏然。”

“嗯?”

隔壁桌的青年单膝跪到了地上。

凌远隔着桌子握住李熏然放在桌面上的手。

隔壁桌的青年开始手忙脚乱地表白,周围好事的人都在朝这边张望。

“我爱你。”凌远望着李熏然的眼睛说。

邻桌的女孩喜极而泣,接过了玫瑰。

李熏然红着耳朵转开了脸,却没有收回被握住的手,“嗯,我知道。”

“和我结——”

“抱歉打扰一下,这是你们的牛排。七成熟。”服务员端着牛排来到桌边礼貌的打断了两人,李熏然一下子抽出自己的手,朝他点点头,服务将牛排上到他面前,微鞠一躬退走了。

李熏然埋头切起牛排,两人一时无话。半晌过后,李熏然耐不住,低着脑袋叫了声凌远。

凌远应他一声,于是他说,“我觉得你让你们院的小护士给坑了。”

他们来的这家餐厅,基本上都是成双成对的小情侣,看着端上来都是华而不实的菜式就知道人家是带着姑娘来炫耀的,虽然满满当当放了一桌,但是散场之后肯定还是半饱不饱的,估计也是架不住人家姑娘乐意在这找那一分半分的浪漫,然后顺理成章地去下一个项目……

他们两个大男人在这吃饭确实是挺尴尬的,凌远想。这次熏然没有给脸色自己看已经算是一大进步了吧。凌远向李熏然承认:“没错,我们老夫老夫的,确实不适合这种。”

李熏然笑着呛他一句,“得了吧,我还年轻着呢。”说完,凑近了凌远小声说,“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火锅涮羊肉,再配上啤酒,比这些个好吃多了。”

“是是是。”凌远应着李熏然,将一块切好的牛排放入口中,“这都不重要。

“我只想告诉你,无论是牛排还是麻辣锅。

“我都只想和你一起吃。”

李熏然舔了下嘴角沾到酱汁的位置,对凌远说,“是看到我胃口就特别好吧!”他嘴上总是不肯服输。

凌远笑他厚脸皮,学着他把脑袋往前凑,暧昧地说,“对对对,看着你就饿。”

李熏然当然知道他指什么,但是又不好明说,只能装着听不懂,憋得脸都红了。

“你说你喜欢脸红这毛病,跟你的厚脸皮还真不搭调。”凌远又笑话他。

“去,你才厚脸皮!”

凌远看李熏然放下了餐具,便问,“吃饱了?”

李熏然摇头。

“要不再加点什么?”

李熏然眨眨眼,乖巧状,“我想吃你煮的面。”

凌远挑眉看他一眼,伸手招来服务员结账。

李熏然看着凌远掏钱包拿卡的动作一气呵成,忍不住感叹,“别说,我男人掏钱包的样子就是帅啊。”

凌远结果服务员递来的小票签字,看一眼李熏然,“带媳妇出门的男人都这样。”

李熏然刚要开口,凌远又补充一句,“你结账的时候也这么帅。”

他被凌远的话噎住了,于是开始作,“我没吃饱,回去煮面去。”

凌远穿好衣服,将外套递给李熏然,看他穿好后再示意他起身,“走呗,祖宗,回家煮面去。”

“我还要加个蛋。”

“好好好。”

 

————————

体验了一把断网的快感,简直生不如死。

写一半网好了,简直是在玩我。

感觉到了院长对我的恶意。ε = = (づ′▽`)づ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在这里

评论(32)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