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甜饼的木。
开花之后可能会变异be。
会讲简单的故事。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8)

*张嘴,再吃一口糖

*第七次求婚失败

 

晚饭过后,凌远带着李熏然在楼下的小区中散步。月亮挂在天上,只有小半个,散发出微弱的光晕。昏黄的灯光将两人的身影拉得长长的,叠到了一起。

李熏然走在凌远身后一步,拖沓地踩着对方的影子,有些不情不愿的样子。

凌远今天是硬拉着李熏然下来的,他声称要养成晚饭后散步的好习惯,这样对身体好。李熏然却不以为意,他狡辩道,我每天上班跑动那么多,可不需要老头老太太的养生运动。凌远不吃他这套,只要不刮风下雨就软磨硬泡地拉着人下楼。

李熏然很快就觉得没意思,他走快了几步追上凌远,伸了个懒腰后问,“你周末有时间吗?”

“有啊。”凌远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这份工就是朝九晚五,准点下班。”侧过头看见李熏然一脸怀疑的样子,不得不补充道,“正常情况下。”说完停下脚步,等着李熏然走到与他并肩的位置,“不过你开口了,什么时候都有空。”

李熏然这才满意,“那周末我们去温泉吧,小李他们上个星期回来,说那个地方不错。”

凌远看着李熏然充满期待的一双眼睛,他的眼睫纤长而分明,眼睛周围细碎的笑纹微微皱了起来,鹿眼里隐隐映着自己的样子,显得明亮而专注。“想去就去呗。”如果灯光再亮点让自己能够再看清一些眼前人就好了。

“你确定有空?”李熏然开心,末了还要再确定一遍。

“最近杏林分部上轨道了,而且我自己的休息时间,我自己做不了主谁做主?”凌远伸手揽上李熏然的肩膀,“等等回去就查查酒店和吃饭的地方,明天就收拾行李。”

“是是是,权利最大的院长大人!”李熏然心情甚好地笑着附和他。

“别别别,人民公仆!”凌远飞快地接话道。

李熏然往凌远背后瞧了一眼,突然兴奋了起来,指着他身后说,“凌远,你回头!”

凌远照做,稍稍往旁边移了移,李熏然捏着嗓子,假装惊讶地说,“哇,狼来了!”

凌远笑出声音,“这是哈士奇,你个没脑子的!”

李熏然切一声,“我这不是逗你嘛,一点幽默感也没有。”说着抬腿拦下了狗。没想到哈士奇还真的停住了,好奇地摇着尾巴对着他们嗅了嗅。

凌远蹲下身去,摸了摸哈士奇的脑袋,对方伸出舌头舔了他一手口水,李熏然站在一边看了会儿,也走近,刚准备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不远处狗主人叫了一声“旺财”,那只哈士奇甩着尾巴就跑远了。

凌远站起身来,拿出湿纸巾擦手,李熏然吊儿郎当地在他身旁看着他,开口说,“要我说,还是养猫好,大狗太闹腾了。”

凌远看他一眼,“家里不是有一只了吗?”

“什么?”李熏然一脸疑惑的看着凌远。

凌远把纸巾丢进垃圾桶,回身看着李熏然说,“没点幽默感。”

李熏然真不明白,又傻乎乎地问了一句,“什么?”

凌远却换了个话题,“等搬过去之后,我们也养条大狗吧,当儿子养。”

“……我比较喜欢猫,安静。”

“每天晚饭后遛狗,一起健康生活。”

李熏然开始掰着手指给凌远数养狗的不好,“大狗太难打理了,还掉毛,没事老吠,还咬家具,勾勾手指就跟人跑了。”

“猫才掉毛挠家具。”

“那汪汪汪乱叫,多扰民,到时候被人投诉上我可不管。”

凌远看着学狗叫的李熏然,“狗儿子要是像你,可能还真的有点吵。”

“……”李熏然龇牙咧嘴地瞪他一眼,“凌远,你欠揍了?”

凌远跟着他一起笑起来,“我跟你说。

“认识你之后,想到的每一句话都是想逗你笑的,我也奇怪怎么我脸皮越来越厚了。”

“有吗?”李熏然斜眼看着他,“我怎么觉着还有一半是咒我呢。”

凌远抬头摸摸李熏然的脑袋企图安抚他的情绪,“别乱说。”

李熏然不耐烦地打掉凌远在他脑袋上乱揉的手,“摸狗呢你!”

“好好好。”

李熏然用手整理被凌远揉乱的头发,心里还记着猫还是狗的问题,“还是养猫吧!”

“真那么想养?现在可养不了,家里一个你都够乱了。”

“凌远,”李熏然又斜眼看着他,“你讽刺我什么呢!”转念一想又说,“不过我们俩都这么忙,确实没时间养这个。”说着有点泄气了。

凌远点头,“我觉得养这些个东西真的就像养孩子……还是等我们以后有空了再说。”停顿了一下凌远又说,“要不,给你买只乌龟?”

“乌龟好,乌龟肯定像你!”

“瞎说什么呢!”

“嗯?”李熏然装傻,“我没说话呀。”

凌远看他一眼,李熏然也回看,“你看我干什么?”

“我看我媳妇不行啊?”

“谁你媳妇?”李熏然一如既往地红了脸,“明明你是我媳妇!”

凌远没回嘴,两人安静地走了一段,凌远才开口,“既然我们都谈到养孩子的问题了——

“结婚吧熏然。”

李熏然笑,“你这么想嫁到我李家来?”

“行啊,我嫁就我嫁,”凌远打蛇随棍上,“我都要被李警官包养了,和嫁了也没区别。”

“嫁妆呢?”

“早准备好了,房子都买好了。”

“那明明是我买的房子!”李熏然话音刚落,兜里的电话响了。接过电话后,他抱歉地看一眼凌远,“今晚不能陪你睡了。”

凌远立马开口回应道,“正事要紧。给你留门,注意安全!”

李熏然轻笑,“你早点睡吧,我估计不是一会儿的事。”

“嗯。”

“记得关好门窗啊媳妇!”李熏然笑着跑向车库,半道还冲凌远挥了挥手,“晚安,媳妇!”

凌远看着他跑远,喃喃了一句,“臭小子。”


————————————————————————

么么么么么么哒 @勒死你 今天 也 甚是 爱你。

ε = = (づ′▽`)づ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在这里

 

 

评论(17)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