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7)

*这样一个破碎的我,如何来挽救一个破碎的你?

*第六次求婚失败

*小言、OOC

李熏然随手拿了件外套披上,拎着垃圾下楼。走到单元门口就看到凌远的车停在路边,暗暗夸了下自己时间拿捏得真准,垃圾也不倒了就提着垃圾袋走了过去。

“扣扣”凌远听到敲玻璃的声音回过神来,朝窗外望了一眼,伸手抹了把脸。他推开驾驶座的门下了车,冲李熏然说,“下来接我?”

李熏然扬扬手中的垃圾袋让他别自作多情,“你怎么不回家?”

“我这不是刚到吗。”

“哦。”李熏然看着凌远锁好车,接着说:“等我一下,我先把垃圾扔了。”

凌远看着他快步走去垃圾桶扔了垃圾又小跑回来的动作,嘴角不自觉地勾了起来。

李熏然拍拍手,用肩膀撞一下凌远,“走吧。”

凌远跟着人往家里走,开口问,“晚上想吃什么?”

李熏然回头看他一眼,笑得神秘兮兮不说话,只一个劲地推着凌远往前走。

凌远一进家门环顾了一周,望着李熏然半晌才赞了一句,“李警官不声不响的露一手啊。”

李熏然连着在警局呆了一个星期,手上的案子才告一段落,好不容易回家休息一天,凌远却要上班。他睡到中午起来之后无所事事,想了想就动手将屋子都收拾了一遍,脏衣服也给洗了。既然已经动手了,李警官觉得要做就做全套,于是将晚饭也一并解决了。  

凌远看着桌子上大半都是自己喜欢的菜式,还没等他开口说话,李熏然在旁边就迫不及待地卖弄起来,“看你以后还质疑我的生存能力!”

“哪有?”凌远赶紧否认,“我哪敢质疑李警官啊!”

李熏然一双鹿眼巴巴地望着凌远,亮晶晶的眸子里写满了求表扬,见凌远也没说什么,不禁觉得是自己小题大做了,有些失望地去厨房拿碗筷。

凌远一把从后面抱住他,胸口贴着李熏然的后背跟他一起从厨房走到了餐桌前,“我只是……有点忘了,有人在家里等着我的感觉。”

李熏然将碗筷放到桌上,回身抱了抱凌远,然后将人推到桌前坐好,“等着,我去给你盛饭。”走两步又回身提醒一句,“不许偷吃啊。”

“好。”凌远应了他一声,安静地坐着等开饭,只是饭没等到,等来了李熏然一声哀嚎。

李熏然进厨房看了一眼电饭煲就傻了眼,“凌远——”

“嗯?”凌远听到动静走进来,问,“怎么了?”

李熏然指着电饭煲,凌远看一眼,开关按下去了,再看一眼,插头没有插,于是叹了口气,“去外面等着,我给你下面去。”

“诶诶,”李熏然拦着他,“不行,你乖乖坐着,我来。” 

凌远像只无尾熊一样从身后抱住李熏然,“那我帮你?”李熏然将电饭煲的插座插好,回身看着凌远,犹豫到底要不要挣开这个一直在添乱的家伙。凌远此刻终于露出了笑容,“今天辛苦你了。”说着蜻蜓点水般在李熏然的唇上印了个吻……

李熏然猛地伸手拍了下额头,“完蛋了。”

“嗯?”

“等这边饭好了,我的菜不就都冷了?”

力气这么大怪不得越来越傻了!凌远松开了人,揉了揉他刚才拍自己的地方,“我帮你热热吧。”

李熏然叹气,“我怎么觉得,你一站在我身边,我的智商就下线了呢?”看着端着菜来回加热的凌远,有些抱歉,“最后还是得你动手。”

凌远在这方面从不谦虚,“没了我你怎么办啊。”

“是呀是呀!”李熏然守着电饭煲,看凌远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破罐子破摔道,“迟早有天把自己饿死!”

“那倒不至于。”凌远看他一眼,“今晚把你喂饱,这么多天不回家田都饿荒了吧。”

“滚蛋!”李熏然红了脸颊。

“滚去哪?这是我家,我哪也不去!”

李熏然扭过头,不和他纠结了。

凌远将热好的菜全部端了出去,“外面等你。”

电饭煲这时正好也跳了,李熏然应了一声,添好饭也跟着出去了。将饭碗放到凌远面前,“水好像给多了,有点糯。”

凌远伸出筷子尝了一口,“没事,我就喜欢吃软饭。”

“你总这样——”李熏然没脾气了,在凌远对面坐下,夹了一筷子菜递到凌远碗里,“喏,你喜欢吃的。”

凌远配合着伸碗接过,“我家熏然长大了啊。”

李熏然看他一眼,没有说话。凌远接着埋头吃饭,时不时抬头夹菜,就看见李熏然各种偷瞄自己,“怎么了?”凌远下意识用纸巾擦了擦嘴角,“我脸上有东西?”

李熏然将筷子放下,望着凌远,“我们一起这么久了,你是什么样的我还不知道?”顿了顿,李熏然又说,“说吧,怎么了?”  

凌远沉默了一会儿,将碗放下,“今天……下午那台手术,没成功。”

“你说我从医这么多年,什么生离死别没见过?”

“当了院长之后呀,三牛他们那群人当我不知道,他们总在背后说我心肠硬了。我本来也这么认为,大环境就是这样,总要有点手段有点方法才能带着他们……今天出了手术室……”

李熏然看着凌远,就这么静静地听他说。

“……我看到他老婆在手术室门口抱着孩子默默哭,那孩子也就三四岁……”

李熏然站起来,走到在凌远的跟前蹲下,握住他的手,“我懂你的感觉凌远,但那不是你的错。” 

凌远与他对视,缓缓地摇了摇头,“熏然,那人是个警察。

“歹徒在他腹部捅了好几刀。

“内脏大出血,止都止不住。”

李熏然明白了凌远真正害怕的是什么,但凌远不给他开口安慰的机会,接着说,“熏然我也是人,也会害怕——”

李熏然抱住凌远。

凌远伸出手环住他的腰,“熏然,答应我,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你必须得好好活着。”话刚说出口,凌远便苦笑起来。有些请求他始终说不出口,现在说也没有意义。

“我知道你有你的使命职责,你有你的骄傲。我也相信你的判断。

“如果真到了赌命的时候,那势必是没有第二条路可走了。

“……但我真不敢想象,哪天被推进我手术室里的人是你……”

李熏然直起身来望着凌远,笑得没心没肺的,“凌远,不带你这样的,成天没事就想着咒我。

“我身手可好着呢。再说了,我还要烦你很久的!”

凌远不接话,自顾自地说下去:“刚才在下面的时候,我突然有种错觉。

“好像我的生活根本就没有李熏然这个人。

“我仍旧过着我按部就班的日子,去结婚生子,或者可能会因为工作的缘故又离了婚又孤身一人。

“我甚至不敢上来,生怕等着我的只有空荡荡的房子。

“然后你突然就出现在我面前,笑眯眯的敲我的车窗。

“头发支楞着,穿着我的外套,还提着袋垃圾。”

“你关心我,在乎我。你知道我的喜好,注意我的情绪,还会傻乎乎地安慰我。

“我就在想……我们结婚吧……”  

李熏然此刻有些动摇了,刚想开口却发现不对劲,凌远一手捂着胃部,一手撑在桌子上,“凌远?!”

凌远的脸色惨白,额头上有细细的汗珠,李熏然一瞬间慌了手脚,急急忙忙去房间找药,“你的药呢?凌远你的药呢?”

李熏然满屋子乱翻了一会,冷静了点之后才终于在柜子里找到凌远的药,倒了水,将药递到凌远嘴边,看他吞下,才松了口气。

“好点没?”李熏然拿起水杯又装了点温水回来,“下次你的药别给我随手乱放,放回药箱里知道不?”

看见凌远冲他点点头,李熏然这才放下心来,“你是不是又没按时吃饭?你明知道自己的胃不好!”

“中午开始的手术和死神争分夺秒,哪有时间——”见李熏然仍是板着脸看着自己,凌远改口,“我吃了两颗你上次买的巧克力……”

“凌远你给我记着,不是只有你会担心我,我也会心疼你的……”

凌远看着李熏然笑出了声音,“那我们结婚吧,这样你就能名正言顺的管着我了。”

“做梦!”李熏然站起来,扶着凌远也起身,“现在,你给我去床上躺好!”

李熏然将人安置好,仔细检查了被子是否盖好,踢踢踏踏地往厨房去了,“你先躺着,粥煮好了我再叫你。”

 

 ——————————————————————————————

 @勒死你 每天都要努力不被情话打动真的好难。

学习情话,就找这位朋友。

么么哒,清清!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在这里

评论(29)
热度(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