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甜饼的木。
开花之后可能会变异be。
会讲简单的故事。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5)

*离求婚成功,又近了一步。

*第四次求婚失败

@勒死你 今天依然爱你,ε = = (づ′▽`)づ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的下午,好不容易排休撞到一起的两人吃过午饭后开始享受这难得清闲的午后。

在凌远去厨房切水果的空档,李熏然习惯性的后跳到沙发上。凌远家的旧沙发终于在李熏然的折磨下倒塌了。

凌远端着水果出来,就看见李熏然整个陷进沙发里面,一脸无辜又惊恐的看着自己,“凌远,怎么办?”

凌远放下果盘扶额,“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总往沙发上摔。”

李熏然不承认,挣扎起来又重新老实的坐一遍,“我就这么坐的。”

沙发不堪重负的又往下陷了一些。

凌远无语,“去换衣服。”

“干嘛?”李熏然一脸呆愣的模样终于把他逗笑了。

“去买张新的啊!”

“现在?”

“那不然什么时候?”凌远眼珠子转了下,接着开口,“不过也该换了,原来那张有点小,我们去买个大点的,争取挑个带折叠床的那种。”

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压了压,原本塌下去的地方又陷进去几分。

凌远看着他将话说完,“你再踢我下床我也能睡的舒服点。”

李熏然陷在沙发里面,“可你家客厅就这么大,塞得下嘛?”

“顺便换换布局,茶几也该换了,还有电视柜……”凌远越说越多,李熏然不得不开口打断他。

“——你怎么不顺便搬个新家?”

凌远意味深长的看了李熏然一眼,“听李睿他们科那小姑娘说,撞到你去看房子了?”

李熏然假模假样的咳一声,“你也别折腾了,换个沙发就够了。”说完从沙发上起身,“要买就趁早,我去换衣服。”

凌远看着他逃跑的背影,在身后对他喊,“放心,我们不适用‘新婚姻法’。”

         

凌远去找收废品的人让他明天上门将旧沙发拖走,李熏然换好衣服先去发动车子,不一会凌远就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上来。他对李熏然说,“行了,走吧。”

两人同步扣好安全带,李熏然看倒后镜的时候心虚的看了一眼凌远,凌远装作没看见。安静的开过一段路,凌远调侃道,“要说警察这个职业还是有点好处的,抄近道抄的很熟练嘛。”

“那是,必备技能!”李熏然笑得得意。

凌远跟着笑,“你可是一点也不谦虚啊,李警官。”

李熏然瞪他一眼,“

我这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这一眼就看到凌远打开副驾驶前面的储物格——

李熏然赶紧伸出右手按住凌远将东西抽出来的手。

“哎,还有小秘密啊?”凌远收回手,发现对方还盯着自己,只得无奈服软,“好好好,我不看。”

“你老实坐着,别乱动!”

凌远安静了一会儿,又开口,“你看的房子多大的?”

李熏然冷冷的开口,“换个话题。”

“害羞了?不好意思说了?”凌远接着逗他,“挑个交通方便点的呗,我这房子就是离我俩单位都太远了。”

“你闭嘴,别闹我,开车呢!”李熏然恼羞成怒。

“没闹啊,”凌远一脸无辜,“我很认真严肃的跟你探讨,以后我也是要入住的,当然要给点可靠的意见了!”

李熏然又看一眼凌远,笑着问,“这么自信我会带你去?”

凌远闭了眼睛接着说,“朝向很重要,阳台一定不要西斜的,贵点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供。”

李熏然咧嘴笑的开心,嘲弄凌远一句,“我发现你越来越厚脸皮了。”

凌远接收批评,笑得温柔,“也就对你这样。”

李熏然转念一想,“要不,我付首付剩下的都你来?”

“行啊。”凌远想都不想就答应了。

李熏然接着说,“房产证写我的名?”

“没问题,到时候我就吃李警官的软饭了。”

“你要是伺候不好我,我可就把你赶出去了。”

“你舍得?”

李熏然不说话,俏皮地转头笑着看了凌远一眼。

“别老看我,看路!”

“放心吧,我开车很稳的。”李熏然说着又加了一脚油门。

凌远倒吸一口气抓紧了扶手。

         

两人站在卖场内,凌远说,“李警官,帮着挑一个呗。”

李熏然皱眉,他觉着每个都差不多,“随便吧,感觉都一样。”

“这能随便?布艺的和皮面的能一样吗?”凌远看着李熏然手指的方向,差点吐血,“你敢挑那个碎花的试试!”

李熏然笑嘻嘻地收回手指,“那个呢,木头的结实!”

“你确定?”凌远怀疑地看了他一眼,“你不喜欢躺着看电视嘛,再说……”凌远的表情变的暧昧起来,“你确定够舒服?”

李熏然耳尖红了起来,随手乱指了一个,“那,那个呢,看着也不错。”

凌远拉着他到沙发前,抓着人摁了一把让他坐下,再示意他躺下。李熏然听话倒在沙发上,傻乎乎地感受了一下,对站着看他的凌远说,“不是很舒服。”

凌远忍笑把他扶起来,自己也坐下,“你在家不是这么躺的吧。”凌远将李熏然的头放到自己大腿上,让他再次躺好,“这样呢?”

“有点硬,没家里那个舒服……”话说到一半看见有人望了过来,李熏然“腾”的一下坐起来,额头撞到凌远的下巴,指着角落边的沙发说,“去看看那个吧。”

凌远苦笑地揉着下巴,跟着李熏然一起站了起来。

“看了这么多,要不就这个吧?”

李熏然仔细打量凌远看中的沙发,习惯性的跳坐上去,感觉还蛮结实的,但是——“总感觉差点什么。”

李熏然望着凌远说。

“什么?”

“不知道,总感觉没原来的舒服。”

凌远坐到他旁边,伸手搂住,“差不多就得了,新的都这样,东西用久了就会习惯的。”

“嗯……”李熏然还是有点犹豫。

凌远犹豫了一下,开口问,“李熏然,我们不找了好不好?”

“就像我已经习惯了你,就认定这个人了,好不好?”

李熏然眯着眼看凌远,笑得狡黠,明知故问,“哪个?”

凌远回望他,目光深邃,“你看,连张沙发都有这么多选择,我们刚好坐下的就是这一张。”凌远突然被自己的话卡住,不知道接下来再说什么。最后他转移话题道:“就这个了,走走走,买单去。”

李熏然难得看到凌远吃瘪又害羞的样子,笑得更开心了,他伸手去掏钱包,“我买吧。”

凌远诧异地看着他,“带床下嫁?”

“滚!”李熏然笑骂道,“我弄坏的,当然是我来买。”

“好好好,以后你赶我下床我就睡它了。”凌远转念一想,又说,“诶,不对!刚才躺下来试感觉的应该是我才对。”

“晚了~”

         

“李熏然。”

“嗯?”

“我们结婚吧。”

“闭嘴,这么多人看着呢!”

 

 ————————————————

第六次求婚失败

评论(13)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