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4)

*表白 @勒死你 谢谢每天陪我对戏!

*明明对话不多,为什么感觉写了好长。

*第三次求婚失败

 

凌远的第一次求婚是在他和李熏然稀里糊涂滚完床单之后的某一天。他俩说不清是谁先勾引谁,谁先沉溺于谁,总之第二天醒来时,两人已经在一个被窝里躺着了。    

其实早在凌远以“既然你是为了我们医院的案子受的伤,那我就要负责到底”,为理由将被允许出院的李熏然带回家照看的时候,就有人看出他俩之间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滋长开来。

 

凌远带着李熏然去他家附近的一间大型超市补充冰箱的库存,并且补充一些生活用品。     

李熏然趁着凌远挑牛奶的空档,将一提十二罐一装的啤酒搬到手推车里,伸手准备拿第二提的时候,凌远的视线望了过来。      

李熏然冲着凌远笑,询问,“再拿一提?”     

凌远眼皮都不抬一下,将他选好的牛奶放入手推车内,对李熏然吐出两个字,“没门!”      

李熏然讪讪收回手,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嘴里不甘心的嘀咕着,“小气。”   

凌远装作没听见,数落李熏然,“李警官能不能有点自觉,你来我家是养伤的。”

李熏然又小声说句,“抠门!”然后笑着对凌远说,“我伤都好大半月了!”

凌远挑眉看他,“前一句,我只给我媳妇买单,后一句,一个月都没到你就想乱来?”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也不知道哪个倒霉丫头能看上你。”见啤酒无望,李熏然又开始寻觅下一个目标,但他嘴巴可没闲着,“老干部作风,无聊!”

“进了我家的门就得受我管教!”

李熏然拿了袋饼干看了看,伸手丢进手推车,回一句,“你家媳妇真可怜。”

凌远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推着购物车往前走,挑了几个罐头,李熏然这时候跟上来,挑刺道,“凌大院长也吃这种的东西?都是防腐剂啊。”

凌远回嘴,“反正最后都是火化了事,怎么,李警官是在关心我?”

李熏然望天,将手中几包薯片丢进推车,凌远想开口说两句关于薯片的危害,话到嘴边变成了,“明天谁做饭?”

李熏然刚到凌远家的时候,那简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帝王式待遇,不过这种待遇没两天,李熏然自己先不好意思了,便开始帮着凌远收拾下屋子,打扫打扫卫生什么的,又过了些天,凌远看李熏然恢复的不错,提议以后两人轮流做家务,明天该轮到李熏然做饭了。

然而我们的李警官假装四处看风景,想也不想的脱口而出,“你!”

凌远顺着他的话说,“哦,我明天有个大手术,那你可能要自己解决了。”

“那我去拿两盒泡面。”

“你不是还有个小青梅么,正好明天约出来庆祝痊愈啊。”凌远不知抱着什么心态突然提到了简瑶。

李熏然僵着脸,“你说简瑶?她忙着谈恋爱呢!”说完,迈开腿去拿泡面了。

凌远看着他的背影摇头嘀咕,“整天就知道吃垃圾食品。”说完还是没忍住,从手推车了拿出包薯片准备放回去。

李熏然抱着泡面回来,就看见凌远将薯片放回去,赶忙制止,“诶,那个是我最喜欢的口味。”

凌远看着他将泡面和薯片都丢进手推车,问,“她和薄靳言成了?”

“快了。”

“怪不得你那天喝的烂醉,守了这么多年的白菜被其他猪拱了。”凌远接着调侃李熏然。

提起那天晚上,李熏然的表情有些不自然,“我拿简瑶当妹妹而已。”

凌远将推车里的泡面拿出来,“别拿泡面了。”

“不拿我吃什么?”李熏然伸手去抢。

“明天我下班了一起出去吃吧。”凌远将泡面牢牢抓在手上,“你就在我家等我。”

“等你我还不饿死了。”李熏然放开抓在泡面的手,不跟凌远抢了,“我还是回家吃吧。”

         

“作为医生,我说了你已经好了吗?你还在观察阶段,想往哪乱跑?”凌远的声调突然拔高。

李熏然吓了一跳,“我就回家吃顿饭,你紧张什么?”

“哦,我怕你伤没好,我又忙,没时间帮你搬行李。”凌远胡乱扯了个理由。

李熏然也不深究,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拿着蜜瓜,询问凌远要哪个,嘴里说着:“行李我可以叫朋友来帮忙,再说我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你就别瞎担心了。”

凌远将两种水果都装了些,放进手推车,“别啊,我可不是赶你走。你想住多久就多久,反正地方够住。”想了想觉得这样说有些不妥,补充一句,“我是怕你到处造谣说我赶人,坏我名声。”

李熏然笑着说,“敢情你是不好意思赶我走啊。放心吧,我伤好了就搬回去。住久了我可付不起你那高级公寓的房租。”

凌远与李熏然对视,不自然的轻咳一声,“怎么又扯到房租了?”

李熏然拿着酸奶说,“我可不好意思白住。”

“那要不以后你做饭?”凌远将自己的东西也丢进手推车。

李熏然将酸奶放进推车,自嘲的笑了笑,“我做的你敢吃?”说完眼睛却看见购物车内有个小盒子,看上去好像是……

李熏然伸手拿起来,问凌远,“你拿这个干嘛?”

凌远将盒子夺过来,“哦,我拿错尺寸了,我的还要再大一个Size。”

李熏然的脸开始发烫,“凌远你个老流氓!”

凌远将套套重新放回去,弯着腰整理杂乱的购物车,声音很轻,但是非常清晰地问,“李熏然,你住的习惯的话,一直住下去怎么样?”

“我觉得我喜欢上你了。”

李熏然难以置信的看着凌远,“凌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凌远笑了,倾身在李熏然耳边说,“我都验过货了。”

李熏然心里有些小窃喜,但更多的是窘迫,他望着凌远,辨认不出他是真心还是在开玩笑,“你……你那晚,是故意的?”

“故意的是你吧!”凌远有点生气了,“躺我床上,衣衫不整,勾着人不放。”

说完又到李熏然的耳边,带着气音问,“那晚,你其实没醉,对吧。”

李熏然退后两步,红着耳朵死不承认,“我……我那是酒后乱性。”

“反正我是验货了。”凌远满意的看着李熏然的反应,“回去我就把你那两个行李箱给扔了,看着碍眼。”

“凭什么?!”李熏然这下彻底炸毛了。

“我验货收货了。”凌远眯着眼问李熏然,“难道还要我包装好给你爹退回去?”

李熏然被他这种比喻气的脸竟然又红了一分,“谁是货了!”

“反正我俩都是孤家寡人,凑合着一起过得了。我允许你再多适应一段时间,等你觉得合适了,我们就随便去哪个国家,领个证。”凌远的一席话说得就像呼吸一样自然。

李熏然心里却乱了,张嘴胡说八道起来,“我干嘛要跟你凑合?我这么一个有为青年,我害怕没有妹子喜欢吗?谁跟你一样孤家寡人了?”

凌远本来心里就没有十足的把握,前面更多是撑着场子你来我往地试探,此刻听到李熏然的话泄了气,苦笑一下说,“我就开个玩笑。”

李熏然看他表情有些难过,也不好受,追上往前走的凌远,“你总得给时间我考虑一下吧。”

凌远刚灭下去的希望之火,此刻又重新冒出点火苗来,嘴上却不依不饶,“考虑什么?我就随口一说,你就当没有听过。”

李熏然仍旧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的脸色,心里又有些着急,一把抓着凌远质问,“你说都说了,现在想反悔?”

“反悔什么呀,又没……”凌远回身,看到李熏然的表情时,就知道自己赌对了,立即改口,“那我接受批评,收回刚才反悔那句,你看成不?李警官?”

李熏然看着凌远又变回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就觉得自己是上了当,于是明知故问,“哪句?”

“咳咳”,凌远清了清嗓子,推着手推车来到李熏然跟前,“那我全部收回,重新再来一遍。”

“李熏然,我喜欢上你了。”

“我们结婚吧。”

李熏然望着凌远真挚的表情,棒读式的开口,“凌远,其实你这个人特死板,这也不行那也不让,特讨厌,我才不要跟你结婚。”说完,李熏然别过视线不再看着凌远,红着脸说,“但是,我接受你的喜欢,我……我承认那天我没有完全……完全醉的不省人事……我……”

凌远不等他说完,就冲上去抱住了李熏然,“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好像一觉醒来,就突然觉得,不想放你走了。”

凌远当然不会告诉李熏然,其实,他看上他的时间,远比李熏然以为的要早很多。

 

凌远挑眉看着李熏然将两盒包装精致的进口巧克力丢进购物车内,开口问,“你不是不喜欢甜食吗?”

李熏然点头,凌远接着问,“那你拿这些干嘛?”

“你不是只给自己媳妇买单吗?”李熏然歪头,“我就是想买。”

凌远看他的模样又忍不住逗他,“你不是没答应我的求婚吗,李警官!”

“那你买不买吧。”李熏然瞪他。

“买买买,祖宗!”

李熏然满意,不过回味起这段对话好像又有哪里不对,但是,这都不重要了。

 

————————————————————————————

 在小言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了,不行,下午要用小桃花找回那个放纵的自己!

ε = = (づ′▽`)づ

 第五次求婚失败

评论(15)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