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楼诚深夜60分】猫性少年

*我是小甜饼!( ̄ε(# ̄)☆╰╮( ̄▽ ̄///)

@楼诚深夜60分  2015.11.28

秋天的伴晚,明楼和阿诚分头执行任务,约好在公园碰头。明楼早早解决目标,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等阿诚。

秋日的余晖映黄了一大片湖面,给人一种温暖的错觉。梧桐的叶子已经开始发黄,一阵风过,起舞片刻落到地上。

明楼百无聊赖的坐着,直到一只黑猫从不远的一棵树后探出脑袋。明长官爱猫,这是秘密。

明楼见四下无人,起身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那猫就站在原地,歪着脑袋一双玛瑙绿的眸子看着他,也不躲。明楼觉得这猫有些灵性,伸手招了招,那猫仍是看着他。明楼想了想,随意给它取了个名字,开口唤道,“喵喵。”

黑猫动了动耳朵,仍是呆在原地。

“小黑!”

黑猫将屁股坐到地上,抬起前抓开始洗脸。

明楼也不知怎么想的,对着那猫叫了声,“阿诚。”

黑猫听到这声叫唤,兴许是明楼的这声阿诚叫的太过温柔,竟然重新站了起来,朝着明楼的方向迈了几步。

明楼觉得有趣,上前一步想抚摸它,刚抬手,那黑猫却转身一下又窜到了树后。到底还是怕生,明楼笑笑也不在意,转身想重新回到长椅上去等阿诚。

谁知明楼刚走两步,那黑猫也跟了上来,明楼回头,它却又窜了回去。这动作倒是勾起了明楼的一些回忆。

 明楼记忆中的小阿诚像极了一只怕生的小奶猫,他总是会有意无意的跟在自己身后,等到自己回头想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时,小阿诚却装作是在做别的事情,或是将脚步换去别的方向,总之就是掩饰成一切都是凑巧的模样。一开始,明楼真的以为是凑巧,但当他回身做自己的事时,小阿诚又会将目光转过来,从哪之后,明楼会逮着“装模作样”的阿诚到自己跟前来。他再不问小孩是不是有什么事,而是直接将关爱交于他的掌心。

后来小孩长大了,变成了少年,那就是一直内敛小猫。潜移默化得受着明楼的影响,变得沉静而优雅。

再后来不知怎么的就长成了如今的模样。明楼有时不经意间的问话,阿诚总是上来调侃两句,就像家养的猫,时不时上来撩拨一下主人,企图引起注意。等到明楼瞪他一眼,阿诚又迅速收敛,装着一切撩拨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说起来,也只能怪是猫主人太过宠溺着,惯坏了这只小猫。

“大哥,”阿诚从远处走近,笑着问坐在长椅上发呆的明楼,“等很久了吧。”

明楼回过神来,站起身理了理身上的大衣,回阿诚一句,“还好。任务完成了?”

阿诚微扬起下巴,这是他自信的模样,“当然。”也是他求表扬的模样。

明楼点点头,“回家吧。”

“嗯。”阿诚习惯性的慢明楼一步,跟在他身后。

明楼刚走了几步,那只黑猫就又跟了上来。明楼指着黑猫,回头看一眼阿诚,笑着说,“像不像?”

“什么?”阿诚没明白明楼的意思。

明楼看着他瞪着的鹿眼,再看一眼歪着脑袋的黑猫,自问自答道,“真像。”

————————————————

其他猫篇(诚喵逗弄明长官的日常)戳:【楼诚深夜60分】猫   【楼诚深夜60分】听觉 

我真的是小甜饼!

评论(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