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9.5)

*看了《火星救援》回来,对土豆产生了深深的执念。

*每次强塞老杜的台词也是很心酸呀。

许一霖一开始的时候还是很挑食的,但他不喜欢吃的东西不会说出来,他只是完全不伸筷子到那个菜碗里。

杜见锋发觉的时候嘲弄过他几句,那时候许一霖还没有学会和他斗嘴,只默默的低头扒碗里的白饭,死倔着不吃自己认知里不喜欢的食物。后来赶上一次粮食补寄不足,给狠狠的饿了几天,再看到吃的,也就不那么挑剔了。并且在那之后,许一霖爱上一种神奇的食物——土豆。

 

许一霖将要来的两个土豆切开,找了个盆,挖了些土埋了进去,每隔几天还给它浇水。

杜见锋第一次见到窗台上那盆土的时候,差点没给扔出去,还好许一霖眼疾手快又恰好看到。杜见锋看着许一霖像护着自己崽子一样护着那盆土,就忍不住戏弄他,一把又将盆子夺回手里,举得老高,“这什么宝贝?”

许一霖伸手去够,杜见锋后撤几步,许一霖够不到干瞪眼,“还我!”

“那你告诉我这什么。”杜见锋玩心大起,偏要逗出个答案来。

“土豆。”许一霖老实巴交的回答他。

“啥?”

许一霖小声说,“我种的土豆。”

许一霖因为在家的时候时常被父亲数落这不行那不行,所以时常会不自信,杜见锋非要问出个答案,他其实是不想说的,因为他也不确定到底能不能种的出来。他怕自己说出来了,却做不到。

杜见锋接着逗他,“这样能种出土豆来?”

许一霖趁着杜见锋放松的时机将盆子夺了回来,藏到背后,“我有浇水的!”

“光浇水怎么行?”杜见锋又要去抢,许一霖躲开,杜见锋两步绕到他背后,一把捉住许一霖的手,许一霖两手都被抓住还是在身后被抓住,动弹不得。

“放手。”

“你光浇水肯定不行,”杜见锋将盆子又成功的夺回自己手中,另一只手还是牢牢抓住许一霖的两个手腕,许一霖瘦,手腕又细,交叠起来杜见锋的手掌一个就能抓牢了,“我帮你施点肥。”

许一霖一听就知道不是好事,挣扎几下挣不开,只有着急的问杜见锋,“你干嘛?”

“帮你施肥呀。”杜见锋回答。

许一霖不行他能干什么好事,“你哪老的肥料?”

“老子的童子尿,金贵着呢!”

“杜见锋你真……”

“真什么?”

“流氓!”

“老子这是帮你的忙,你他娘的还骂我?”杜见锋松开抓着许一霖的手,许一霖回身抢过杜见锋手中的盆子,瞪他一眼。

“你真讨厌!”许一霖背过身去不看杜见锋,往自己屋子走。

杜见锋见许一霖眼里有雾气,就慌了神,赶紧追上去,“这就生气啦?”

许一霖不理他。

“种土豆真的要肥料,老子有没骗你。”

许一霖还是不理他。

“老子这是纯天然的……”

“你还说!”

“对不起行了吧。”

许一霖又扭过头不理他。

杜见锋一大步跨到他面前,两手搭在他肩膀上,“今天是老子理亏,我最后一次向你道歉!”

许一霖抬头看他一眼改道又往门外走,杜见锋追上去问,“你干嘛去?”

许一霖瞅他一眼,“去弄点肥料……”

“你去哪弄?”杜见锋问。

许一霖想了想,歪头问,“茅房?”

“你他娘的……”真好骗,杜见锋忍住脱口而出的后半句话,又开始和许一霖抢盆子。“你还是用老子的吧。”

许一霖不撒手,“凭什么用你的就行!”

“你种的崽,当然得用老子的来养。”杜见锋说的底气十足,许一霖却红了脸。

“你俩终于下崽了?”前来视察内务实则是来的八卦的谭克然看着站在门口争夺盆子的两人,兴奋的问,手还指着那个盆子,“这啥玩意?”

许一霖踹一脚杜见锋,抱着盆子跑了。

 

后来,盆里的土豆终于发了芽,长出了嫩嫩的枝桠,许一霖在一边看了好久,高兴坏了。仿佛真有一种自己带的娃的感觉。

杜见锋在许一霖身后看着他高兴的样子,也觉得满足。

妈的,不枉费老子半夜悄悄施肥的辛苦劲。

——————————————————


 
 ——————————————————

日常番外系列都是不按剧情片的时间轴走的哟。

这周没有小桃花了,周一上午要去体检,小桃花下午或者晚上的时候更新吧。

ε = = (づ′▽`)づ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轻戳 

评论(27)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