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九)

*战斗描写如有错处请指出,我真的尽力了,请关爱我这个段子手。

*第八章

 

“不好啦,日本人又攻上来了!”

整顿好的连队还没来得及回去复命,日本人就又攻了上来。

“你们郑连呢?”杜见锋问慌慌张张跑来的士兵。

“不……不知道。”那士兵眼神闪烁,不敢看杜见锋。

“现在怎么办?”许一霖问。

“再给他们打回去呗!”杜见锋说的理所应当。

华子思考片刻,“刚才清点了一下我们带来的弹药,还能撑上几天。”他又问那名士兵,“你们连还剩下多少弹药?”

“不……不知道。”

杜见锋一脚踹上那人,“你他娘的知道啥?”

那人被杜见锋一脚踢到地上,哭丧着脸无措的摇头,“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们得派人回去通知谭连一声,日本人又从这边攻上来想必是留了后招的。”冯茂对杜见锋说。

杜见锋点头,“你带着许一霖去。”

“我不去。”许一霖不同意。

杜见锋瞪他,“这是军令!”

许一霖回瞪,“我是你的警备员,我的任务就是守着你,这是谢团给的任务!”

华子打断两人的争执,“小冯一个人去够了,人多了反而容易暴露。”

杜见锋狠狠瞪了许一霖一眼,“不知死活!”

许一霖也回瞪他,“老……老子……”

“你他娘说啥?!”杜见锋吼。

许一霖的气势降下去一点,“我也能打日本人的,你又不是没见过!”

“哟嘿,”杜见锋嘲笑他,“你还真当亮出爪子的猫就能变老虎了?!”

“你……”

“你俩能不能停止一下随时随地的调情,日本人要打上来了。”华子挑眉看着终于还是忍不住的打断了他俩。

“……”许一霖无语。

杜见锋望着着许一霖,问,“你怕不怕?”

许一霖摇头。

杜见锋点点头,拍了下他的肩膀。

杜见锋又扯开嗓子问集结好的连队,“日本人又要攻上来了,你们怕不怕?”

“不怕!”

“好!不愧是我杜见锋的部下。”杜见锋接着说,“虽然我们每个人可能都会死,但是人死了精神不死,为了保卫家园,哪怕就算流干最后一滴血,也不能给中国人丢脸!”

“战斗到最后一刻,决不投降!”将士们也回应杜见锋。

华子凑到许一霖耳边,悄悄对他说,“你别怕。”

许一霖侧脸瞪他,“我不怕!”

华子接着说,“形势没有那么严峻,我们的弹药很充足,而且大部队离我们的距离也不远。”

许一霖板着脸对华子说,“我知道!”

“……”华子眼睛瞟一眼杜见锋,“那他怎么说的马上就要英勇就义了一样?”

许一霖看他一眼,“鼓舞士气你懂吧!”

“……”

许一霖望着杜见锋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让人觉得他仿佛就是为了战场而生一样。杜见锋在战场上的状态,和平时的他完全判若两人,严肃、认真带着自信和决心,许一霖觉得他应该是真的很爱这个国家吧。

许一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这么固执的要跟他留在战场上,他只是觉得看着这样的杜见锋,让他觉得有些热血沸腾,那种为了理想不顾一切的热情,让许一霖有一种“活着”的感觉,这是他之前二十年的人生中很少体会过的感觉。

 

炮火又在山间炸响开来,手榴弹的火光印上杜见锋的脸,将他半边脸照成橘色。许一霖拉开一个手榴弹的绳索在手上停顿两三秒,才用力投掷出去,。一个抛物线后手榴弹在快落地的时候炸裂开来,那一块的日军失去了几秒应变的机会同时失去了生命。杜见锋赞赏的看一眼许一霖,“你小子脑袋还挺好使。”

许一霖不语,又用相同的方式扔出几颗手榴弹。

“你别说,这一炸一大片是挺带劲的!”杜见锋眼睛里映出暖色的橘光,那都是炮火点燃的色彩。

夜间作战的弊端就是视线不好,杜见锋带着许一霖躲过一轮轻机枪的扫射,他们所处身前的石头被子弹打得噗噗往下掉粉尘,许一霖对杜见锋指了指不远处另一块凸起的石头,杜见锋点头,探出身用机枪扫射一轮,迅速卧倒,带着许一霖滚到新的掩体后面。一颗手榴弹在他俩刚才所呆的位置炸开,杜见锋有看一眼许一霖,“你小子脑子真好使。”

许一霖身上的手榴弹毕竟有限,再加上杜见锋带的,也不够支撑完整晚,于是只好重新将肩膀上背着的枪取下来,许一霖不喜欢开枪的感觉,一颗子弹射出去就意味着一次杀戮的感觉。

杜见锋却喜欢子弹从枪管里射出的感觉,他找好角度将又一颗子弹准备的送入一个看似日军指挥管的人的心脏,那人倒下,身边有日本士兵慌乱的上前围住他,杜见锋用手肘撞一下许一霖,许一霖将仅剩的一颗手榴弹抛了过去。

随着这颗手榴弹的炸响,日军的攻势变得杂乱无章起来。华子不知从哪个地方冒出头来,“杜见锋,你把日军的指挥官打死了。”

他说的是句陈述句,杜见锋却有些摸不着头脑,“哪个?”

华子指着四周还有火星的那块坑洼处说,“刚许一霖炸的那块,下面是个小型指挥处。”

“你骗人的吧!”许一霖不信。

杜见锋这会儿倒是缓过神来,“我是说那群小鬼子动不动就往里钻呢,老子就是牛逼啊!”

“你那就是凑巧。”许一霖顶了杜见锋一句。

“凑巧那老子也牛掰!”杜见锋特豪气的仰起头,一颗子弹擦过他的脑袋顶就过去了。

“你就嘚瑟吧!”

华子不知何时默默退下了。

杜见锋端起枪,嘴里嚷着,“他娘的小日本,冲老子开枪!”

枪炮的乐章就这样持续响彻了一整夜。

————————————

——————————————————————




————————————————————

这几集燃到没有我。
 小桃花拉手榴弹缓几秒扔出去的技能,参考的亮剑!

有错字请告知!ε = = (づ′▽`)づ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轻戳

评论(14)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