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 复制品(番外一)

*答应要写的番外,跪着也要写完。

*发烧梗?!

 

杜茂然的案子完结后,凌远和李熏然难得的同时得到一段长假。凌远是因为肩膀上的枪伤,而李熏然是因为脑袋里的问题。

其实李熏然早就康复了,冯教授也看过,他跟凌远保证再三拍着胸脯说绝对没有问题,但是凌远用尽各种手段,最后骗得李熏然同意跟他一起休假。

而凌远肩膀上的枪伤,李熏然一点都没有打偏,贯穿伤好的也快,新肉长出来就不那么疼了。

 

卧室的窗帘挡住窗外的阳光,偶尔一阵微风,窗帘便被吹得鼓起来一点,风过,窗帘又贴上了纱窗。

凌远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在床上来回捞了几下,然后睁开了眼睛。原本应该躺着李熏然的位置,现在空无一人。他伸手抓了抓有些发痒的肩膀,不敢太用力怕把刚结的痂给抓破了。就这抓痒的手捂着嘴打了个哈欠,又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九点半,不算太早也不算太晚。

李熏然将一块土司的边框小心用刀切掉,然后拿起另一块土司也将边框切掉,当他伸手拿一边刚从冰箱取出来的起司时,凌远从后面环住了他的腰,猫一样的在他颈边蹭了蹭,又嗅了嗅。李熏然觉得痒,偏头躲开。

凌远看了看李熏然处理过的食材,用赞扬的语气对他说,“做三明治呀?”环住李熏然的手却还是没有松开。

李熏然嫌他碍手碍脚,晃了两下身体,没有把凌远的手晃开,于是挥了挥右手的刀,对他说,“是呀,还差点培根,要不凌院长吃点亏?”

凌远将自己的重量压在李熏然身上,装虚弱,“哎呀熏然,我头有点晕。”

李熏然拿他没办法,就算知道凌远是装的,一想到他身上的那道伤是自己留下的,他到现在还是会有些难受,凌远知道他对这件事有些在意,又开口道,“不过煎培根的任务,我还是可以完成的。”

凌远这才松开环着李熏然的手,取出平底锅,又去冰箱找培根。他蹲在冰箱门口翻找了片刻,“我们得去超市进点货了,冰箱都快被吃空了。”

“吃了早饭去吧。”李熏然取了围裙递给他,又小声问了句,“你的伤不疼了吧?”

凌远动了动肩膀给李熏然看,“你看,没事了。”

“你还是别动了,省的一会刚结的痂给弄裂了。”

 

吃过早饭两人便出门去超市。

凌远拉开车门坐进去的时候发现自己忘记拿钱包了,李熏然嘲笑他记忆不好,凌远可不干了,开了车门就要上去拿,李熏然赶紧拦住他,“你就别来回折腾了,我带着呢。”

凌远心不甘情不愿的关上车门,李熏然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对他说,“安全带。”

凌远看他一眼,“诶嘿,你小子。”

李熏然得意的扬起下巴,笑着瞟了他一眼,“怎么样?”

凌远探身在他下巴上亲了一下,“真可爱!”

李熏然笑得更深了,横他一眼,“开车呢,别闹!”

 

两人在超市挑挑拣拣拿了一满推车的东西,收银台前排着长队,凌远和李熏然斗嘴打发时间,他笑着对李熏然说,“你一会儿可别跑了,不然这一大堆的东西我可只能刷脸了。”

李熏然眯着眼上下打量他一番,也笑,“凌大院长的脸,想必很值一些钱!”

两人有说有笑的时候,远处一个妇女的尖叫划破了这间超市平静的上午。李熏然一听有人在尖叫抓小偷,条件反射的就往那方向跑去,不带一秒犹疑的。

凌远站在原地愣了两秒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仰头看着超市的天花板,狠不得扇自己一嘴巴,真是话不能乱说。

李熏然的长腿跨过超市的栅栏,绕过拥挤的人群,追逐着前方狂奔的小偷。后面还有几个热心的群众也跟着他一起在跑,边跑边叫唤,“拦住他,拦住那个小偷。”

其实要说倒霉的话,凌远还不算最倒霉,李熏然眼看就要追上那个小偷了,他伸出手身体前倾扑上去,小偷被他绊倒,两人同时摔倒在地上并且撞翻了儿童区钓金鱼的塑料盆。

等李熏然跟店员解释清楚这一切,小偷也被群众叫来的警察带走了,钱包也还给了失主,他湿漉漉的站在超市门口被冷风这么一吹,想起来自己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李熏然跑回之前排队的收银台的时候,凌远正靠着购物车发呆,他赶紧跑过去,略带歉意的叫了声凌远。

凌远听到李熏然的声音抬头,表情看不出喜怒,“完事了?”

李熏然点点头。

“那就赶紧结了账回去吧。”凌远说着,习惯性伸手拍了下李熏然的肩膀,“你怎么都湿了?”

李熏然望着他,仰脸打了一个大喷嚏。

 

这人大病过一场后,恢复时期的体制还是脆弱的。

李熏然晕晕乎乎躺进软绵绵的被子里,凌远伸手探进去将夹在他腋窝的体温计拿出来看了一眼,“发烧了。”

李熏然一双鹿眼蒙上水雾,整个人身体发软,哑着嗓子应了一声。

凌远叹了口气,望着床上的李熏然,无奈的说,“你呀……”

李熏然没有等到凌远后面的话,药效发挥作用他就沉沉的睡去了。

凌远看着他难得乖巧的模样,倾身亲了亲他的额头。

 

“你呀,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呢。”

-——————————

复制品正文完结: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领证梗会有的ε = = (づ′▽`)づ 

 番外二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