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三)

*在抗日神剧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我好方。

*老杜是有主角光环的人。

*第二章

————

行军的路并没有许一霖想的那么恐怖,只是多少有些辛苦。他们这一队五六十个人除了陈连长和冯茂以外,基本上都是这次征收的新兵。连续走了一天的山路,不止许一霖,好多人也有些吃不消了。

陈连长看了下天色,算了算剩下的路途,决定就地休整一晚,明天再继续赶路。他吩咐人轮班站岗,教他们如何使用分配到的武器,大家围坐成一个圈,听陈连长说打仗的故事。都是铁血铮铮的汉子,听到陈连长眉飞色舞讲自己如何上阵杀敌,大家都跟着热血沸腾了起来,恨不得自己下一秒就能到达战场,和日本人拼个你死我活。

夜深了,大家散开各自找隐蔽的地方休息,杜见锋找了个低凹下去的地方,让许一霖睡在里面,仔细给他铺好防水布,感慨一声,“国军的装备就是好呀。”

许一霖接过他手上的活,“我自己来。”

杜见锋就站在一旁看他趴在地上将防水布铺平,“随便弄下就行了。”

“哦。”许一霖停下手上的动作,蹲在地上仰脸看杜见锋,“你睡哪?”

杜见锋指了指许一霖所在的凹槽边上的一块空地,“就那。”许一霖看一眼杜见锋指的地方,那是他所处低凹处唯一的一个缺口,杜见锋睡那的话,他所在的地方就彻底变成一个封闭的圆了。

“你也睡下面吧。”许一霖小声问,“那地方一点也不隐蔽。”

杜见锋不理他,径自走了过去,开始铺自己的防水布。许一霖也不强求,跟过去帮他的忙。

“你早点睡吧。”杜见锋随意铺了下自己的防水布,就赶着许一霖去休息。

“哦。”许一霖今天走了这么远也是累了,乖乖去睡觉了。

 

许一霖睡到半夜感觉脸上有些痒,以为是什么虫子,迷糊中抬手想拍死它,谁知下手拍到一个脑袋,许一霖一下就清醒过来。睁开眼就看见陈连长压在自己的身上。他慌乱中想挣扎,陈连长立即捂上他的嘴,在他耳边说,“不想死就给我乖乖听话。”

许一霖眼角的余光看到他腰间的枪,想起自己也有一把,伸手去找,却没有找到。

“找什么?”陈连长笑得阴险,撤开捂着他嘴的手,将脸又压了下来。

 

杜见锋听到一些细细碎碎的声响,惊醒过来,第一反应是起身去看许一霖。

杜见锋在清冷的月光下看见许一霖被陈连长压在身下,衣服扣子已经解开大半,杜见锋来不及冲过去,许一霖在地上乱摸的手抓住一块尖锐的石头,一下一下砸上了陈连长的脑袋。

等杜见锋走近,陈连长已经倒在了许一霖的身上,他伸手将陈连长的身体推到一边,许一霖被血糊的睁不开眼睛,他抬起手用袖子抹了一下脸,蹭的袖子上都是血。

许一霖坐起身来,问用手指探陈连长鼻息的杜见锋,“死了吗?”

“死了。”杜见锋看着许一霖,许一霖的眼睛通红,也没有了往日的清澈,黑得没有一丝光亮。但他的脸,染了血,看上去有一种妖冶的美感。杜见锋鬼使神差的开口,“别说,你还真是比那些个娘们都要好看很多。”

“一点也不好笑。”许一霖又伸手抹了一把脸,“我们现在怎么办?”

杜见锋看着地上的尸体,想了想,“你先把身上的血弄干净了,我们换个地方,就当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

“明早肯定会被发现的!”许一霖这时候才开始慌乱起来。

“没事,他肯定是悄悄来的,你不说我不说就没人知道。”杜见锋抓着许一霖的手拉他离开这,“你先去拿我的水壶把脸洗干净,这里我来收拾。”

“可是……”

“你还可是个屁啊,做都做了,没退路了!”杜见锋将水壶塞到许一霖的手中,“洗脸!”

 

两人收拾好东西换位置的时候,碰到冯茂慌慌张张的跑来找陈连长。

“你们看见陈连长了吗?”冯茂看到他们也没多想,开口就问。

杜见锋侧身将许一霖挡在身后,问,“怎么了?”

“前面传来的消息,日本人来了。”冯茂立即回答,“我得找到陈连长告诉他。”

“这黑灯瞎火的你去哪找?”杜见锋平静的开口。

“他总不就在这附近吗?”冯茂有些奇怪。

杜见锋不给他细想的机会,“他们多少人?多久能到这?”

“先遣的探路部队,人数应该不是很多,估计明天傍晚就能到村子了。”冯茂老实回答。

“冯茂,”杜见锋看着他一字一顿的说,“陈连长死了。”

冯茂一脸惊讶,“你说什么?”

“老子现在就问你一句话,”杜见锋语气依旧毫无波澜,“日本人要进村子,村子里留下的人,我们救不救!”

“你这是问的什么屁话,当然要救!”冯茂冲杜见锋嚷道。

“那好,”杜见锋望着冯茂的眼睛,目光坚定,“你信不信老子?”

“你这话什么意思?”冯茂也回看他。

杜见锋却转身对许一霖说,“你跟着他去县里,找大部队搬救援来。”

许一霖看着杜见锋,“那你呢?”

“我在这带着剩下的人,估计能抗一阵。”杜见锋又看向冯茂,“你怎么说?”

“你有经验吗?要留下来也该是我留下来!”冯茂不同意。

杜见锋对他吼道,“你他妈傻吗?我带着他去县里找大部队,他们能随便就信老子的话?”

“……”冯茂被堵的没话说,杜见锋说的对,县里的部队在这些人中只认得他一个。

“我留下。”许一霖看着杜见锋说,“冯茂一个人去报信就够。”

“是老子话说的不够清楚,还是你他娘的等着在这挨枪子啊?”杜见锋骂道。

许一霖甚至都还来不及从刚才的惊恐中回过神来,杜见锋这时候就开始想要赶他走了,“你嫌我是拖累,对不对?”

许一霖不等杜见锋开口又接着喊道,“我也可以杀人,你不是看见过吗!”

冯茂疑惑的看着他俩,他心里也急,“老子没时间听你们在这废话,到底怎么办?”

杜见锋扶住许一霖的肩膀,让他直视自己的眼睛,“许一霖,你听好了。在这里的都是刚加入国军的新兵,真的遇到日本人保不齐会逃跑多少,我还不能完全信任冯茂。”

冯茂想开口反驳,被杜见锋瞪了一眼,闭上了嘴。

“所以你必须和他一起去,在这我能信的只有你了。老子救过你一命你没忘吧。”

许一霖点头,杜见锋接着对他说,“如今老子这条命可是交在你手上了,请不到救援,你他妈的就别回来见我了!”

许一霖只差一点就要被杜见锋说服了,“请不到我也会回来找你的!”

“你的命是老子救的,你他娘的说了不算!”杜见锋接着骂他,“请不到救援你就给老子滚得远远,别让老子再见到你!”

“杜见锋!”许一霖也冲他嚷。

“你们他娘的还有完没完了!等你们吵完了,村子早就被日本人烧光了!”冯茂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许一霖,老子信你。”杜见锋将手从许一霖的肩膀上拿下来,郑重其事的问他,“老子把这条命交你手上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许一霖和冯茂连夜赶去县城找大部队,杜见锋叫醒了睡梦中的新兵,“日本人马上就要进到咱们的村子了,老子在这就问你们一句话,外敌来犯、同胞即将蒙难,你们救是不救!”

——————————

 

老杜担心一霖一个人回来是送死你就直说嘛。
骂人是不对的呀ε = = (づ′▽`)づ

————————

你们再催肉我就报警啦!

 后续轻戳:《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评论(35)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