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楼诚深夜60分】皮尺

*团子阿诚的小甜饼啊小甜饼。

*官方爸爸我给你跪下了!

@楼诚深夜60分 2015.11.17

 

阿诚看着明楼拿着皮尺走进来,吓得立马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转身就往墙角跑。他身上裹着明楼的衣服和裤子,又大又长,跑两步就踉跄一下。

明楼哭笑不得的看着阿诚像受惊的小鹿一样笨拙的往墙角去了,他开口叫他,“干什么呢?”

阿诚呆立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怯生生的回头望向明楼,明楼右手拿着皮尺往左手掌心里敲打着,好整以暇的看着阿诚。

阿诚眼里的雾气瞬间化作眼泪,他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生怕把含着的眼泪被挤出眼眶。以往只要他哭,桂姨打在他身上的力气就会更大,所以他按照经验忍耐着。

阿诚这一眼望过来,明楼就有点懵了,自己没干什么啊,小孩怎么就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了。

明楼往前走一步,阿诚就悄悄的跟着挪一步,明楼又往他的方向近一点,阿诚就盯着他又悄悄的挪一点。

明楼就看着阿诚身上自己的裤子在地板上磨蹭着,他冲阿诚嚷了句,“嘿,你小子!”然后大步上前,两三步就抓住了阿诚的肩膀。

阿诚吓坏了,也顾不得忍着眼泪了,一面挣扎一面叫着,“哥哥,哥哥饶命!哥哥,哥哥别打我!”

动静大的把门口的明镜也引了进来,明镜一推门就看见明楼一手拿着皮尺,一手抓着阿诚,阿诚哭的稀里哗啦,嘴里嚷着各种求饶的话。

明镜当机立断,一把拧住明楼的耳朵,明楼吃痛放开拉着阿诚的手,阿诚见明楼撒手,立马跑到墙角,过程中又被裤腿绊了两下,他噙着泪瞪着一双鹿眼,吃惊的看着明镜训斥明楼,“干什么呢?叫你量个尺寸,怎么把人弄哭了!下那么重手,有没轻重啊你!”

明楼简直冤枉急了,想开口解释,明镜噼里啪啦一通根本不给他机会。倒是躲在墙角的小孩听到明镜的话,意识到自己好像是误会了什么。

明镜还想开口,一个怯懦的声音从墙角传来,“哥……大哥……没有打我,是我……是我以为……”

“以为什么?”明镜训明楼的气势一下没刹住,话出口意识到语气可能有些重了。

明楼赶紧打圆场,他在明镜眼前晃了晃手中的皮尺,“还能以为什么,以为我要打他呗。”

明镜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刚才进门也以为是明楼下手重了伤到了阿诚。

明楼走到墙角,把阿诚提溜过来,阿诚乖乖的跟着他走到房间中央站好,知道自己好像是闯祸了。

“抬手!”明楼板着脸对阿诚说。

阿诚以为明楼要罚他,他将两只手伸平了手心朝上放好,然后闭上了眼睛一副等着打手板心的样子。

明楼叹气和明镜对视了一眼,这孩子是叫桂姨打怕了。

明楼用皮尺仔细量阿诚手臂的长度,然后是肩膀,然后是腰围,阿诚等了半天没有等到想象中的疼痛,他小心翼翼的睁开一只眼睛,又睁开另一只,他看到明楼蹲在他的身边,用一根皮尺在量他的身高。

明楼将尺寸都记好,抬头就看见阿诚红着眼睛看着自己,“怎么,真以为我会打你?”

阿诚知道自己可能错怪明楼了,小声对他说,“对不起。”

“为什么对不起?”明楼好笑的问,“你做错什么了?”

阿诚摇头,他只知道自己可能做错了事,但是具体做错什么了,又好像确实没有做错什么呀。

明楼摸着他的脑袋对他说,“这是你的家,我和大姐都是你的家人,家人知道吗?”

阿诚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明楼知道这事急不得,也罢,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纠正阿诚对他和明镜的看法,他也有大把的时间将阿诚带出桂姨留下的阴影。

明楼不急,他相信阿诚终有一天会长成他所期望的那个样子。

——————————————————————

我也只能写团子了,其实我觉得有点虐(/ω\)

不知道你们腻不腻ε = = (づ′▽`)づ 

评论(23)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