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 复制品(完)

*上一章

@楼诚深夜60分 2015.11.16 你说巧不巧,这章然然就握枪拯救世界了!

————————————————————

李熏然和薄靳言的对峙还没有结束,简瑶的电话响了,她接通电话嗯了两声,就慌忙的对两人说,“凌远出事!”

薄靳言有些诧异,“我才刚挂电话。”

李熏然还带着一丝难以置信的神情,“你刚才真的是在和他通话?”

“你们不要愣着啦,”简瑶不知道两人是为了什么僵持着,她着急凌远的情况,“凌远被挟持在医院,指明要见熏然。”

薄靳言看了李熏然一眼,失去了一片的拼图被找到,他瞬间明白这件事情的始末,“这件事回来再说,先去医院。”

 

凌远刚挂好电话,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他皱了皱眉很不喜欢这种不敲门就自己进来的行为,他看清来人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黑漆漆的枪口指住了心脏。

“打电话报警。”来人开口。

凌远心中千回百转,想不通这事情的始末,他只有尽量周旋,“报警?”

“叫李熏然来!”那人接着说。

听到这个要求的凌远笑了,“你拿把枪指着我,要我叫李熏然来,你觉得这可能吗?”

那人用枪托狠狠砸中凌远的脑袋,凌远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凌远清醒过来的时候,办公室的窗帘全部被拉上,虽然看不见窗外的情形,但光听到警车的鸣笛声就能想象的出外面的场景有多壮观。凌远想明天的头条肯定是市一医院的囊中物了,很奇怪到这一刻他还有心情想这些有的没的。

敲门的声音打断了凌远的思绪,拿着枪的人用枪顶住凌远的后背,另一只手掐住他的脖子,阴森森的开口问,“你和李熏然能成为我谢幕演出的道具,真应该觉得荣幸!”

凌远被他推到门口,门被打开,那人躲在凌远身后,满意的看着站在门外的李熏然,“Hi,my production!”

李熏然举着枪,找不到射击角度,耳麦里传来薄靳言的声音,“不管他说什么,都不要相信!”

“让我想想,”凌远身后的人语气满是嘲笑,“那个躲在远处的胆小鬼,叫你不要相信我对吧!”

李熏然不理会他的嘲讽,他的目光始终盯着阴影处的那人,强迫自己不去看被他挟持的凌远,他缓缓开口,“放下枪,你逃不掉的,杜医生!”

“哈哈哈哈哈哈,”杜茂然笑了起来,“看来你还没有弄清状况呀李熏然。”

凌远在杜茂然的身前挣扎起来,开口质疑,“你到底想做什么?”

杜茂然冲着凌远的太阳穴又是一枪托,有血顺着他的额角留下来,杜茂然扶住有些瘫软的凌远,依旧将他挡在自己面前,看到李熏然眼中的担忧,他开口,“啧啧,你要知道我这可是在帮你出气呀。”

李熏然的枪口一直在找寻射击角度,并不理会杜茂然的话,杜茂然接着蛊惑,“要不是今天他的那通电话,我原本不会这么早就出手的!”

李熏然脑海中又闪过他在楼梯口无意听到薄靳言的那通电话的内容。

“看来你也知道了?”杜茂然接着开口,“怎么样,被自己信任的人出卖,心里很不好受吧。”

凌远努力保持清醒,因为身体倾倒的角度,有血流进他的眼睛,他眯着眼,看到的李熏然都是浸在血中的样子,“熏然……”

李熏然不去看他,仍旧固执的端着枪,“他是为了让我摆脱谢晗的控制。”

“哦,我亲爱的复制品,你居然如此天真。”杜茂然阴阳怪气的开口嘲讽,“谢晗的控制?谢晗可是根本没有在你身上留下过什么暗示呀!”

凌远听到杜茂然的话彻底愣住了,他想转过身去面对面的和杜茂然对峙,然而却被杜茂然抓得死死的动弹不得,头上的晕眩感加上胃部的灼烧感让他无力,杜茂然抓住这个机会接着蛊惑李熏然,“你到底是谁呢,My dear Replica!”

李熏然突然感觉到一阵晕眩,“不要听他说话!”薄靳言的声音再次从耳麦中传了过来。

杜茂然在凌远耳边小声说道,“你知道吗,要不是你找了冯教授回来,我是不会用这么冒险的方式的。”凌远扭头恶狠狠的瞪着杜茂然,“我要是一不小心伤了你的熏然,那也都是你自己的错!”

杜茂然抓着凌远倒退回房间,李熏然也举着枪跟了进去,房间里的光线变得刺眼,李熏然眯上眼想看清,杜茂然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你是谁?”

薄靳言的声音越来越弱。

“你是谁?”

无数的声音都在脑中重复着同一个问题,突然一个应该不可能再出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是谢晗来自地狱的呢喃声,“你是我的作品!”

“我……”李熏然握着枪的手开始打颤,“不……不是!”

“你是我最完美的作品!”

那声音一遍一遍的在脑海里蛊惑着,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脑袋要被涨开了一般,他难受的蹲下身去,抱着脑袋,嘴里不停地念叨着。

凌远看着李熏然痛苦的样子,难以置信的问杜茂然,“你对他做了什么!”

杜茂然得意的笑了,“一点简单的心理暗示,加上我给他的药还有他本身的创伤后遗症。”杜茂然看着凌远悲愤的表情,更加愉悦的开口,“我没有骗你哟,谢晗根本没在他身上留下什么暗示。要怪就怪那个误导了你的薄靳言吧!”

蹲在地上的李熏然渐渐平静了下来,杜茂然看了眼墙上钟,“这么久了,外面的警察也该要冲进来了。”他吹了声奇怪腔调的口哨,李熏然慢慢的从地上站了起来,杜茂然对凌远说,“就让你最心爱的李熏然,来帮我解决掉那个讨人厌的薄靳言吧。”

李熏然机械的掏出手机,拨通了薄靳言的电话,“一个人进来。”

凌远听不到电话那头说了什么,他只能无力的看着眼睛里完全失去了神采的李熏然,他开口轻唤他的名字,“熏然……李熏然……”

毫无反应。

 

薄靳言进来的时候,凌远已经恢复了一些力气,薄靳言依旧一脸淡定的扫了眼整个房间。杜茂然不知被什么激怒,冲着薄靳言嚷道,“知道我最讨厌你什么吗?就是这一幅总是高人一等看透所有人的样子!”

薄靳言轻笑,用他好听的语调说出一句刻薄的话来,“如果我没猜错,你就是那个被谢晗抛弃的棋子吧!”

杜茂然气到极致反而平静了下来,“你现在说什么都好,等我用谢晗留下的作品杀了你……”

“就怎样?”薄靳言打断杜茂然的话,“用谢晗的作品向他致敬的同时也证明你的能力?”

“证明他看错了你!”杜茂然怒吼,“证明他对你的期待全部是错的!我才是这世上跟他最契合的一对!”说完杜茂然开枪,子弹擦着薄靳言的耳朵而过,打在墙面上,杜茂然接着对站在一旁的李熏然开口,“杀了他!”

李熏然将枪口对准薄靳言,薄靳言不以为意的开口,“比起谢晗你可差远了,起码他的杀人手法还有完整性而言,而你……”

“这都怪他!”杜茂然将枪口再次转向凌远,“要不是他叫了冯教授回来,我怎么会这么仓促的动手!”

凌远并不理会杜茂然的枪口指向那个方向,他只想叫醒李熏然,杜茂然踹了凌远一脚,“还不死心?那我就先杀了你,等他完成了他的任务我就让他下地狱去陪你!”

凌远撑着身子坐起来,目光紧盯着李熏然,“熏然,醒过来……李熏然!”

杜茂然扣动扳机,“砰”“砰”“砰”。

 

三声枪响同时响起,李熏然的子弹打中了凌远的左肩,凌远的身体受到子弹的冲击后仰,堪堪躲过杜茂然枪口中射出的子弹,还有一发子弹是从薄靳言手里的枪射出的,直直穿透了杜茂然的脑袋。

杜茂然倒下的时候仍是睁大了眼睛满眼的吃惊。

 

凌远被推进手术室,李熏然盯着手术室大门问薄靳言,“都结束了吧。”

“你还真下的去手。”薄靳言瞟他一眼。

李熏然刚才握枪的手紧握成拳头放进裤子口袋里,“没有把握我是不会开枪的。”

简瑶从外面跑进来,“你们没事吧!”

薄靳言看他一眼,笑着说,“我能有什么事!”

简瑶推开薄靳言,“熏然,没事了吧!凌远呢?”

李熏然将放在口袋中的拳头拿了出来,伸手弹了一下简瑶的脑门,“没事,都清醒了。”

简瑶这才回头看薄靳言,“跟你在车上说的一样?”

“你是凭什么提出这句质疑?”

简瑶到现在还是无法相信,“那医生做这么多事就是为了证明谢晗看上你是错的,他才是最跟谢晗心心相印的?”

薄靳言点头,简瑶接着问,“他这么仓促动手,不惜浪费之前布置那么久的局,就因为凌远找到了冯教授?”

薄靳言接着点头,“冯教授是心理学的权威,李熏然给他看一眼,杜茂然那些把戏就全露馅了。”

“那为什么刚才熏然没有被催眠?”简瑶接着问。

薄靳言用目光示意简瑶看,简瑶顺着薄靳言的目光看过去,李熏然根本没有听他们之间的讨论,一双眼紧盯着手术室的大门。

“熏然。”简瑶想开口安慰。

“嗯?”李熏然侧头看了简瑶一眼,看到她脸上的表情知道她是担心,“没事的。”李熏然轻声说,“我瞄准了的,不会有事的。”

 

凌远醒过来的时候是清晨。窗户没有关死,这是他睡觉的习惯,清晨的风拂进房间,带着点早晨特有的凉意,凌远感觉右手有些麻,刚动了动,就弄醒了抓着他手趴在床边的李熏然。

看着李熏然睡眼朦胧的样子,凌远就忍不住想逗他,于是装作虚弱的开口,“你……是谁?”

李熏然错愕片刻,彻底清醒过来,眨巴眨巴眼,伸手摸了摸凌远的额头,“没烧啊,怎么傻了?”

“你大爷的!”凌远挥手拍开李熏然的手,却扯到了伤口,疼的倒吸一口凉气,“你真下的去手!”

李熏然赶紧去扶他坐好,小声说了句,“对不起嘛。”

“你说什么?”李熏然认错的机会可是屈指可数,凌远当然不能这么便宜他了。

李熏然知道凌远是逗他,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又说了一遍,“对不起啦,凌院长!”

“那,你要怎么补偿!”凌远得寸进尺。

“我那是为了救你的命!”李熏然反抗,凌远装作吃痛的样子,李熏然只得投降,“那你想怎么样。”

凌远眼珠子一转,开口道,“要不,你干脆辞职吧!”

不等李熏然发作,凌远赶忙开口,“亲一个,亲一个总行吧!”

 

简瑶将身后的薄靳言往后推,帮着屋内的两人将门关好。

太阳升上天空,屋内被阳光镀上一层金黄的光芒。

李熏然俯身亲吻凌远。

画面温暖。

岁月静好。


————————————————————

啊,完结了。

准备开霖杜的小段子日常了,有人吃嘛,23333小桃花×杜旅长。

应该会再写点凌然的番外吧,要是有人看的话o(*////▽////*)q

欢迎点梗哟,凌然的,楼诚的都行(有人点就好了( >﹏<。))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评论(46)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