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 复制品(五)

*上一章

凌远刚将车停在公安局门口,李熏然就火急火燎的推门准备往外冲,凌远赶紧叫住他,伸手在后座捞了片刻,将一个袋子递给他。

李熏然接过不解的问,“这什么?”

“你身体刚恢复,吃那些盒饭食堂的我不放心。”

李熏然将袋子打开,往里看了两眼,眼睛亮晶晶的对凌远说了句谢谢。

凌远也笑,一脸宠溺,侧身往李熏然的方向凑过去一点,“就嘴上说谢啊?”他将脸一偏,示意李熏然亲他一个才算作数。

李熏然瞪他一眼,拿着东西就下了车,关上车门的时候凌远听见李熏然一句小声的嘀咕,“单位门口呢,闹什么。”

凌远摇下车窗,对李熏然的背影喊,“下班我来接你!”

李熏然并不回头,只是抬起手挥了挥,示意自己听见了。

凌远满意,摇上车窗上班去了。想起医院还有一堆积压的文件,凌远长叹了一口气。

 

凌远忙了一上午,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刚打算休息一下,办公桌上的电话就响了。凌远接起,那边就传来一声爽朗的问好,“凌院长,最近怎么样啊?”

“冯教授!”凌远欣喜,冯教授是著名的心理学专家,自从他知道李熏然的创伤后遗症可能会很严重后,一直都在想办法联系上冯教授。

“听我助理讲,你有事找我?”冯教授虽然年过六十,但从声音就能听出他身体保养的很健康。

凌远仔细给他讲解了李熏然的症状,那头冯教授沉吟片刻,“这样,你先把他的病例传到我的邮箱,还有他的用药和最近的心理评估。我在瑞士有个研讨会,大概下周能回国,到时候我去找你。”

“那可就麻烦您老了!”凌远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虽然杜茂然在这方面也很优秀,但是冯教授能答应帮忙,那就相当于告诉他李熏然马上就能渡过这个噩梦一般,“真是太感谢您了!”

“你这孩子,跟我客气什么!”冯教授笑的豪爽,“就是这段时间你要多留意些。”

“我知道,我们医院有医生能应急。”凌远客气的回应着。

“是那个杜医生吧。”

凌远疑惑冯教授怎么会知道,冯教授在电话那头解释道,“你知道他们公安部成立了个犯罪心理研究室吧。”

凌远嗯了一声,表示知道。

“谢晗的案子他们认为很有研究的价值,对于谢晗的心理评估,当时小薄也找我问过一些意见。”

“嗯。”凌远耐心的听冯教授讲下去。

“所以案子的资料我这里也有一份。前段时间,你们医院的杜医生找我问能不能看看这份资料,我当时以为他是对案件感兴趣,现在想来是要帮你的忙啊。”

凌远倒是没听杜茂然提过,和冯教授寒暄了两句,约定好见面的时间,就挂了电话。

凌远抬手看了看表,差不多到午饭点了,他拿起电话拨通了李熏然的号码。

 

警局这边,李熏然刚刚痊愈复职,上面也没有安排他出外勤的工作,倒是薄靳言带着简瑶拿了一大盒资料让他看,于是复职的第一天上午,李熏然是在文件中度过的。

这些文件看着看着,李熏然就看出了问题,他从资料中抬头便和薄靳言的眼神不期而遇,薄靳言语气淡然,“还不算太久。”

简瑶瞪他一眼,开口,“你也看出问题了是吗?”

李熏然抽出五名死者的档案,“这些人虽然死法一样,但是作案的手法却不相同。”

薄靳言嗯了一声,简瑶替他解释道,“我们已经查出这些死者是被不同的人杀死的。”

“但是用的同一种方法。”李熏然疑惑,“时间点相隔的这么规律,这有可能吗?”

薄靳言依旧云淡风轻的语气,“我想你一定听过教唆杀人。”

“杀死前三名死者的凶手我们已经抓到了,”简瑶接着说,“只是这后两个凶手。”她伸手,抽出另外两份宗卷打开放到李熏然面前,“这才是真正的连环杀手。”

李熏然看着面前死者的图片,身体多处刀伤的痕迹,看得出凶手的虐杀心理,“一个37刀,一个45刀,死因全部是失血过多。”

“这还不是全部,”简瑶看了薄靳言一眼,薄靳言回看她,简瑶下定决心一般对李熏然说,“这两个案发现场都出现了血数字。”

李熏然震惊的看着简瑶,“但那也不能说明……”

薄靳言开口打断李熏然,“数字的解读方法跟之前谢晗留下的一模一样。”

他将血数字的照片找出来,排开放到李熏然面前,“昨天我打电话提醒过凌远了,这个人很可能是谢晗的追随者。”

“解开后,是什么意思?”李熏然问。

简瑶盯着李熏然看了会,又转脸看向薄靳言,很明显的不愿意开口。

于是薄靳言回答道,“Hi,my production和I’ll finish。”

李熏然从板凳上站了起来,情绪有些激动,“这什么意思?他要完成什么?”

简瑶走过去拉住李熏然的手,想要让他平静下来,但她还是不得不告诉李熏然,“我们认为这个人的最终目标,会是你。”

 

凌远的电话打过来时,李熏然正盯着窗外发呆,他接起电话听到是凌远的声音,情绪被安抚了一些,他开口问,“怎么了?”

凌远告诉他是专程打电话提醒他吃饭的。

李熏然心口一阵暖流划过,回应他知道了。

“对了熏然,”凌远温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碟中谍上了,你之前就说一定要去看,我订了票,晚上去吧。”

李熏然愣了一下,嗯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他觉得自己很奇怪,凌远对他好他会很开心,他觉得这就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可是只要凌远叫他熏然,他就会想起杜茂然的话,他就会不自觉的妒忌起凌远口中的那个“熏然”,头又疼起来,李熏然从口袋掏出药瓶,吃了一粒杜茂然给他的药。

 

————————————

第一次写这种破案的,我会努力能将案情符合逻辑的。

最近看了好多犯罪心理,案子的构思借用了这个剧的一个案子。

第六章戳戳戳

评论(9)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