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 复制品(二)

*(一)

*前一章我又加了一小段在结尾,么么哒。\( ̄︶ ̄)/ 

李熏然醒了,但却又没有醒。

 

晚饭后杜茂然按凌远的要求来看李熏然的症状,他有心理学学位,凌远觉得他应该多少能看出点什么。

李熏然靠坐在床上,盯着空气中不知名的方向发呆,连眨眼的动作都十分缓慢。杜茂然站在床尾处叫他的名字,他毫无反应。

杜茂然看向凌远,凌远对他摇摇头,“醒来之后都这样。”

杜茂然想了想,对李熏然说了几个毫无关联的词,当听到谢晗的名字时,李熏然茫然的抬起头看向杜茂然,于是他又说了凌远的名字,李熏然微微歪过脑袋似乎在思考什么,杜茂然又缓缓吐出替身两个字,李熏然睁大了眼睛震惊的看着他。

凌远看到李熏然终于有了些反应,急着想问清,杜茂然示意他到门外再说。

“怎么样?”

杜茂然摇摇头,“听说谢晗不仅在肉体上折磨过他?”

凌远显然不想讨论这个话题,但眼下的情况又不得不将这问题说个清楚明白。他叹了口气,“警方说谢晗利用致幻剂企图催眠他。”

杜茂然撤开看着凌远的视线,伸手扶了扶镜框,“我大概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了。”

凌远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看了一眼发现已经空了,颓然的将空盒揉进手掌。杜茂然拍拍他的肩膀,接着说,“我认为可能是谢晗的催眠还没有被解除。”

“可薄靳言说过谢晗的催眠手法并不高端。”

“他用了致幻剂。”

凌远伸手抓住杜茂然的肩膀,“你有办法解决的,是不是?”

杜茂然有些吃惊,他和凌远同事这么多年还没见过他如此失态的模样,“我只能说尽力而为吧。”

“什么时候开始?”

杜茂然却不急着回答,“你和他……”

凌远直视杜茂然疑惑的眼神,杜茂然了然,“就现在吧,但是我得单独和他聊。”

凌远皱眉,想开口反驳,杜茂然接着说,“催眠是很容易被影响的,加上我并不了解谢晗的手法,所以也没有十成十的把握……”

“好吧,”凌远妥协,“我就在外面等你。”

杜茂然点点头,又拍了拍凌远的肩膀以示安慰,转身进了病房。

李熏然还是以刚才的姿势坐在床上,听到响动偏头望向门口,看到是杜茂然眼神中闪过一丝疑惑。

杜茂然走近李熏然,伸手在唇上比了个噤声的姿势,然后打了个响指,李熏然瞳孔中的光泽变深了些许,开口问道,“你是谁?”

太久没讲过话的声音有些干哑,但李熏然原本的声音就是低沉温润的,配上哑嗓显得更加性感了几分。

杜茂然扬唇微笑反问他,“你又是谁?”

李熏然的眼中闪过一丝不安,他来不及细想,杜茂然接着说,“你是个复制品。”

杜茂然的声音像是直接通过耳朵传入大脑一般清晰,李熏然小声重复,“复制品?”

“你是凌远最完美的作品,”杜茂然接着开口蛊惑道,“你是他死去爱人李熏然的复制品!”

“凌远?”李熏然皱眉,脑海中似乎闪过些片段,但他却抓不住,“李熏然?”

杜茂然满意他的反应,又在李熏然耳边低语了几句才开门叫凌远进来,凌远诧异杜茂然的速度,不确定的问,“好了?”

杜茂然抱歉的笑笑,“并没有完全恢复,薄靳言的判断没错。”

“什么?”凌远没理会后半句的意思。

“谢晗是……嗯,半吊子的催眠师,”杜茂然看向凌远,知道他要问什么,“只是致幻剂的副作用。”

凌远稍稍松了口气,“谢了!”

杜茂然伸出右手食指在凌远面前晃了晃,“现在谢我还为时过早,你也知道致幻剂过量停用后会有‘回溯性体验’。”

“你是说感知觉歪曲?”凌远才松开一会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杜茂然无奈的点了点头,“这段时间你得耐心些了。”

 

李熏然看着杜茂然开门,再进门时来人已经换作是凌远了。他就那么直愣愣的看着凌远,凌远也望着他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他不过是去美国考察管理制度,回来就被告知李熏然进了医院。李熏然之前不是没进过医院,神勇小干探嘛,凌远以前总用这个称呼嘲讽他,为了案子什么都不管不顾。有的时候凌远真的很气他这种性子,可是他若没了这个冲劲,也就不再是他看上的那个李熏然了。

凌远回来那天是先回的家,电话里简瑶只匆匆说了句熏然住院了,他还以为是和平常一样的擦伤、碰伤。他的熏然一直都很厉害,经常受伤却都不算是重伤。等到凌远提着辛苦熬好的鱼汤,带着挂在嘴边的戏谑到达医院时,李熏然仍在加护病房,甚至都不允许家属进入探望。

后来有警员告诉他事情的经过,他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胃也难受的厉害。他去找薄靳言谈过,关于谢晗和谢晗的手段。薄靳言毫无表情的问他,确定要知道?他想都没想就说当然。后来他知道了,谈不上后悔,就是心里像被什么堵着一般,宣泄不出来又压不下去。

薄靳言大概是看他的表情太过扭曲,于是开口说了一句,“即使你在,事情也会发生。”

他当然明白,可是明白又能如何?

凌远压住内心的波澜,故作镇定的走近李熏然。

李熏然瞪着一双鹿眼,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一步一步靠近自己。

凌远拉起李熏然压在被子上的手,他在门外站了一会,手本就不暖,没想到李熏然的手却是冰凉。他用掌心将李熏然的手捂热一点,又牵起他的手放到嘴边吻了两下,才哑着嗓子开口,“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

李熏然想抽回自己的手,却被拽的更紧,他以为凌远是要他回答,于是他摇了摇脑袋。

凌远被他逗笑了,俯身把他抱进怀里,“等过两天体检报告出来了,没什么大碍我就带你回家。”

凌远抱着李熏然,并看不见他的表情,只知道李熏然乖乖的点了头,毛茸茸的脑袋蹭的他颈窝有些发痒。

凌远坏心眼的戳了戳李熏然腰间的痒痒肉,“说话!”

“嗯。”李熏然的脸埋在他的肩膀上,闷闷的回应了一声。

 

他以为他失而复得的是他走散的小狗,可你却是他这个农夫救起的毒蛇呀。

——————————————————————————————

下章回家同居了开不开心(╯‵□′)╯︵┻━┻

关于心理学的催眠不要认真,真的不要认真,都是剧情逼我的,是它先动的手你们看到了嘛!

后一章在这里

评论(14)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