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楼诚深夜60分】乌龙

*接《巷口杀人事件》,其实也可以不接,就阿诚前几天杀了个人,还是接一下吧。 

@楼诚深夜60分 2015.11.09

 

那天之后明镜下令放学两人必须一起走,于是早两节下课的阿诚照例在明楼校门口的书铺等他。

阿诚坐在书铺的老地方读一本《十日谈》,刚看了两句就觉得背后有人盯着自己,阿诚回头,背后空无一人。又坐着看了会儿书,背后的异样感一直没有消散。阿诚心里莫名有些发毛,往日和明台偷看的那些怪谈小说的内容涌进脑海,但这世上应该是没有鬼的吧。

透过书铺的玻璃看到来接自己和明楼的车已经停到了路边,阿诚几乎瞬间就冲出了书铺,进到车里。司机有些诧异,平时都是明楼去书店将看书看得入迷的阿诚领上车,今天阿诚居然自己上来了。

明楼是按照惯例先去了书铺,老板告诉他阿诚很早就离开了,等明楼上车看到窝在后座紧张兮兮的阿诚时,他先疑惑的看了眼司机,司机耸耸肩表示并不知情,然后才开口叫了声阿诚。

阿诚见到明楼上来,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可怜兮兮的唤了声,“大哥……”

“怎么了?”明楼坐到阿诚身边,放柔声音问道。阿诚自从在巷口错手杀了汪芙蕖派来的杀手,整个人一直处于一种濒临崩溃的状态。

阿诚沉默了片刻,鼓起勇气盯着明楼的眼睛开口问,“这世上,没有鬼吧!”

明楼看着阿诚一脸严肃又下定决心才开口的样子,觉得这时候笑有些不合时宜,但他还是没忍住,“想什么呢你?”

阿诚沮丧的低下头,“这两天我总觉得有人在角落盯着我。”

明楼皱起眉头,第一反应是汪芙蕖还没死心想再来一次买凶杀人的戏码,所以派人跟踪阿诚。他伸手牵过阿诚下车,让司机先回去,司机迟疑片刻,拗不过明大少爷的坚持,只好离开。

“大哥?”阿诚不解。

明楼俏皮的看他一眼,“我们把盯着你的眼睛抓住,怎么样?”

“啊?”

明楼拉着阿诚往回家的方向走,走到他们时常光顾的蛋糕店时,明楼停下脚步小声问阿诚,“现在还有人盯着你吗?”

阿诚站在原地感受了一下,突然将头偏向左边,观望了片刻才回答道,“跟了一路了。”

明楼点点头,指着蛋糕铺故意放大声音对阿诚说,“你在这里等我,我进去买点东西。”然后又小声对阿诚说,“别怕,我们把他引出来,再来个一网打尽!”

“哦。”于是阿诚就这样傻愣愣的站在店铺门口,身体僵硬不敢动弹,脑袋里还想着厉鬼报仇的桥段。

明楼随意挑了几款蛋糕,眼睛一直盯着门口的情况,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在他转过头结账的时候,阿诚眼角的余光感觉到有个人影在靠近。

那身影越来越近,阿诚紧张的盯着蛋糕铺的大门,期盼明楼下一秒就能从里面出来。一只手搭上了阿诚的肩膀,阿诚微微偏头瞟了一眼肩上的手,纤长却有些惨白,阿诚咽了口唾沫,鬼搭肩的话,是不能回头的吧。

“明诚同学。”一个女孩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女孩?阿诚转身,眼前的女孩有些面熟,仔细打量了一番,她身上穿的是阿诚学校的校服。阿诚疑惑的看着她,“你……”

那女孩见阿诚转身,立马低下头,脚尖蹭着地上的小石子。

阿诚见她不说话,又问,“找我有事?”

那女孩抬起头,脸颊红的就要滴血了,闭上眼睛不知从哪拿出个粉色信封,塞到阿诚手上,“那个……明诚同学,我跟着你很久了……那个……”她一边说一边往后倒退,然后转身就跑了,空中还回荡着,“你一定要看”的声音。

阿诚看着她跑远的背影,又看了眼手中的信封,有些懵了。明楼戏虐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没想到阿诚这么受欢迎啊。”

明楼拎着蛋糕,看着阿诚仍旧一头雾水的样子,“刚那个女生不是说跟着你很久了吗?”

阿诚眨眨眼,恍然大悟,所以没有鬼咯!转念想想又觉得不对,“那她为什么跟踪我?”

明楼恨铁不成钢的伸手弹了下阿诚的脑门,“笨的你!”

阿诚伸手扶脑袋,抬手看到还捏着的信封,瞬间红了脸。看着明楼的笑,莫名就紧张起来,慌乱间就将手中的信封塞给了明楼,转身走的飞快。

明楼跟上去,“她给你的,你塞给我干嘛?”

“不知道!”

“你知道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吗?”

“不知道!”阿诚捂着耳朵往前冲。

明楼看着他的背影,想着这场乌龙,笑得宠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特么又开始乱编了(*Φ皿Φ*)

是的,本文的迷妹是你也是我,啊哈哈哈哈

文明追星,不然会造成心理阴影的各位!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