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甜饼的木。
开花之后可能会变异be。
会讲简单的故事。

【楼诚深夜60分】守

*不虐,真的!

*私设了一个新的密码本。

@楼诚深夜60分 2015.10.30

明楼死了尸骨全无,日本人拿到了新的战区密码本,阿诚坐上了明楼在76号的位置。这一连串的事件排列下来,连梁仲春都不得不感叹一句,阿诚是真狠。

三天前,明楼支开阿诚独自前往吴淞口的日军仓库。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去了哪,将要做什么。凌晨的时候,吴淞口堆放日军货物的仓库发生爆炸,整个码头火光冲天,无一人生还。

 

下午还是暴雨的天气,到了晚上却放晴了,地上仍是湿漉漉的,匆忙赶路的人一脚下去还能溅起一串水花。明楼将车停在路边,徒步穿过几条街才到达今晚的目的地。

“你想好了?”狭窄巷弄里恭候多时的人站在阴影处,这是他第三次询问明楼。

“我记得你以前没这么多废话。”

“这么多年你倒是没让我丢脸。”那人又扯了句无关紧要的话。

“东西呢?”明楼有些不耐烦,走近那人,将手掌摊开伸到他面前。阴影中的人见明楼走近也不躲,而是从外套内衬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东西,放到明楼手中。

“你确定阿诚能明白?”那人不放心的又问了一句,“你可是什么都没告诉他吧。”

“他能。”明楼望向与自己面对面站着的人,目光坚定。

那人似是不放心,又问,“真的不用和他事先打个招呼?”

“打招呼干嘛?”明楼反问,“让他陪我一起死?”

“……”

“再见,程教授!”明楼说完,就离开了。

他今晚的任务是潜入吴淞口日军仓库并将其物资炸毁,同时他要确保日军发现他将他俘虏或是杀害,总之得让他们发现自己口袋中的新密码本,即使不能使他们完全相信,也要做到干扰日本人的视听。

凌晨的仓库守备相对松懈,明楼潜入的很顺利,事先准备好的炸弹也毫不费劲的放到位。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引爆,然后吸引日军的注意。他将一切都计算的很好,却没料到日本人在仓库放着的不止是弹药物资,还有一小箱不明液体。偏偏明楼所站的位置,离那箱贴着危化品的小箱子不过一墙之隔。爆炸过后,一阵淡黄的烟雾升起,明楼偏头望了一眼,就这一眼让他觉得头晕目眩,眼睛像沾了辣椒,灼得生疼,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他想揉眼,又怕把手上沾的东西弄到眼睛里。明楼只得眯着眼,往前摸索,他的视线越来越模糊,有日本人跑动搜查的声音传来,他却开始分不清方向。

明楼被那队日本人抓住的时候,眼前已是一片漆黑,这突如其来的黑暗,让他陷入一种茫然的不安。有拳头和脚向他身上砸来,他忍痛估摸着时间,然后准备开口投降。

“咻”,有子弹擦着他的耳边划过,他感觉到身边有人倒下,一个、两个,然后更多。明楼看不见,他只能茫然的呆在原地,因为稍微动一下,就可能被误伤。

不知为何,明楼就是心中笃定,开枪的是来救自己的人。

 

阿诚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狼狈的明楼,他低着头,跪坐在地上,额前耷拉着几缕头发,衣服上沾满了泥巴,还有脚印。阿诚沉默得走近明楼,伸手将他扶起来。

阿诚板着脸,不说话,明楼顺从的跟着他的步伐往前走。

阿诚心里难受,又气明楼一声不响的准备送死,脚下的步子就迈得大了些。明楼身上有伤,眼睛又看不见,阿诚步伐一快,他难免就一个踉跄向前,差点扑倒。还好阿诚一直扶着他,感觉他被绊了一下,赶紧拉了一把。

“怎么不说话?”明楼开口问。

“说什么?”阿诚没好气的回答。

明楼想了想,现在的状况确实也没什么好聊的,但是他还是想开口,“我可能瞎了。”

“……”阿诚吃惊的望向明楼,明楼感觉到阿诚转头的动作也将脸转向阿诚,明楼的眼睛还是很亮,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只是因为流泪的关系有些红而已,阿诚不确定的问,“瞎了?”

明楼不可置否的嗯了一声,阿诚又看了他一眼,良久吐出一句活该,然后扯着明楼继续往前。

“码头怎么处理?”明楼安静了片刻又问。

“我让人带了具和你体型差不多的尸体,穿了你的衣服放到码头去了。一会还有一次爆炸,保证炸得你尸骨无存!”阿诚故意将“尸骨无存”几个字咬得重重的。

“之后呢?”明楼装作没听到,继续问。

“之后梁仲春会带着76号的人去,估计能和后续的日本人碰上。”

“密码本还在我身上!”明楼停下脚步,“不行,我得回去一趟。”

阿诚又看一眼明楼,手上一用力,扯着他继续往前,“你还回去干嘛?你是我亲手杀死的,密码本当然在我手上!”

“你胡闹!”明楼跟阿诚较起劲来。

“谁胡闹了?”阿诚的语气出奇的平静,“你现在老实跟我走,我们还有扭转的机会,你再这样和我争下去,你眼睛就是白瞎了!”

“……”

“你的计划不就是这样吗?”阿诚没有要饶过他的意思,“你死在码头,手里拿着第三战区新的密码本,日本人到时候还不是第一个来找我问话!”

“阿诚……”

“到时我就说,对,明楼他是抗日者,之前南田洋子找过我,我答应替他监视明楼,然后再给他们几个真假参半的情报,让他们相信你身上的密码本是真的。是这样吗明长官?!”阿诚努力克制自己,努力让自己不对明楼怒吼,可是他真的气极了,气到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阿诚……”明楼看不见,他只能凭感觉将手伸向阿诚所在的方向。

阿诚看着明楼伸向自己的双臂,他的指尖在空气中摸索着,小心翼翼的向自己靠拢过来,阿诚却站在原地没有动。

“阿诚,”明楼示弱的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让我抱抱你。”

“……”阿诚哭了。

明楼终于抱住了阿诚,他伸手轻拍阿诚的后背,就像很多年前一样安慰他,“没事的,大哥不是在这嘛。”

“你的眼睛……”

“不是还有阿诚在嘛!”

 

我仍旧能在漆黑之中看见一丝灯火的光亮。

你从来就是我黑夜中的光芒。

即使哪天我真的不在了,我也相信你能完成我剩下的愿望。

----------------------------------------------------

你看,不虐吧(* ̄▽ ̄)y

是会有些逻辑不通的地方,然而我尽力了。

程教授之前也有出来过哟,在《hu护》里第一次登场。完全没有在打广告,真的信我!

太晚了,来不及检查,欢迎捉虫。

《长林殊途》最晚周二更新!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