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长林归途(一)

重生

 

梅长苏睁开眼睛,喉咙像着火一般难受,他似乎睡了很久,四肢有些绵软。他记得自己已经吃完最后一颗冰续丹,三月大限也到,这是又在鬼门关溜达了一圈回来了?那蔺晨这个蒙古大夫的医术未免也太好了一点吧。

“醒啦?”梅长苏看着从门外走进来地蔺晨有种说不出来的异样感。

见梅长苏艰难地撑起身体想要坐起来,蔺晨快步走上前扶了他一把,梅长苏也不道谢,而是开口问:“飞流呢?”

蔺晨疑惑地看着他:“什么?”

梅长苏只当蔺晨的顽劣性子又上来了:“你又把他欺负跑了?”

“呃,”蔺晨愣了片刻缓缓开口:“照说应当由我先询问先生的姓名吧。”

这次轮到梅长苏困惑了,但他思考片刻忽然领悟了一般:“蔺晨,你说谎骗人的本事倒是见长啦。”

“你认识我?”蔺晨皱起眉头,没有一丝开玩笑的神情。

“蔺晨你……”

“对了,我还有一事想问先生。”蔺晨直接打断了梅长苏的话,“为何你会晕倒在我院中?”

梅长苏瞬间明白蔺晨进门时他所感觉到的异样是什么了,蔺晨看他的眼神完完全全是看一个陌生人的,而且凑近了看,蔺晨似乎年轻了许多。

蔺晨见梅长苏不说话,又接着问,“你总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梅长苏不知什么心态,鬼使神差地说,“林殊。”

“林殊?”蔺晨却大笑起来,“你说金陵城中马上年满15的林殊?林燮的儿子林殊?”

梅长苏只觉脑袋嗡嗡作响,他料想到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对劲,却完全没想到林殊还未到15。那他是谁?这世上既有林殊,又何来的梅长苏?

梅长苏知道自己此时的表情一定非常滑稽,因为他听到蔺晨对他说,“你不是要哭了吧。”

“老阁主在吗?”梅长苏却答非所问。

“你不告诉我真名,还问我爹在不在,你到底是什么人?”

“蔺晨,你得相信我,我是林殊。”

之后蔺晨再问什么,梅长苏却不再开口,而是坚持要见老阁主。蔺晨虽对他有所疑惑,但心底不知为何始终没有把他归为可疑人,最后竟然真的妥协安排老阁主与他见面。

 

蔺晨带梅长苏进来的时候,老阁主正在看书,听到动静抬头望了一眼,便将书放下,示意梅长苏进来坐。蔺晨刚准备和他一同坐下,老阁主清了清嗓子,瞪他一眼,蔺晨只得讪讪地起身离开。

待蔺晨体贴地关上房门后,老阁主一边给梅长苏倒茶,一边开口:“前几日我夜观星象,就知是有故人要来。”

“老阁主何出此言?”梅长苏没料到他居然知道自己的来意,可如果他真的穿越重生了又怎么会有人知晓?

听到梅长苏的疑问,蔺老阁主笑了起来,“你来见我不就是为了此事吗?”

“若我的猜想没错,蔺老阁主又是如何得知?”

“你不用知道我是如何得知此事,”蔺老阁主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你只需想明白此生你准备如何度过。”

“这还需要问吗?”梅长苏激动的倾身向前,“我若真是重生,那金陵城刚满15的林殊便是我自己,难道我还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看着赤焰众人再家破人亡一次?”

任由梅长苏情绪失控,蔺老阁主依旧气定神闲:“你可想好了,你若真要翻了这历史,可知会发生什么?”

梅长苏定定地看着他,失去力气一般跌坐回去:“还能有什么结果。”

老阁主却不准备放过他:“赤焰案若被制止,林殊便不会中火寒之毒,林殊若未中此毒,这世上也就不会有一个梅长苏。”

梅长苏盯着眼前的茶杯,笑道:“这世上本就不应该有什么梅长苏!”

“你可想好?”老阁主再次询问。

“梅岭七万冤魂,若能以我一人之命换他们岁月绵长,我为何不做?”梅长苏腰杆挺得笔直,目光坚定:“更何况,林殊不死我也就没有死!”

 

“你倒是说说看,你是怎么说服我们家老爷子把我给卖了?”蔺晨始终不知道那日梅长苏同他爹谈了什么,才会让不参与朝政的琅琊阁少阁主也就是自己,陪着他远赴东瀛找药材。

“也没说什么,”梅长苏淡淡的开口,“不过是要证明给你看我能预知未来罢了。”

“你说什么?”蔺晨转着手中的扇子,一脸好笑地看着梅长苏,“又变成预知未来了?”

梅长苏凑近蔺晨,在他耳边小声说道:“我是从以后过来的。”

蔺晨一把将他推开:“拉倒吧你!”

“不信我们打个赌怎么样?”

“赌什么?”

“此次东瀛之行,你会救回一个孩子。”梅长苏说这话其实也没多少底气,林殊今年才15岁,还没有到和飞流相遇的年纪,但是老阁主说了,想改变历史的第一步就是要去东瀛找飞流,他现在也只能相信老阁主的话了。

“若我没有呢?”

“我便听你一个要求。”梅长苏伸手抓住蔺晨手上的扇子,“若你救了,你得帮我改变历史!”

蔺晨抽回扇子:“怎么听都好像是我比较吃亏!”

 

东瀛之行花去的时日不算很多,蔺晨也被迫承认输了赌局,许诺会帮助梅长苏。不过话说回来,就算这次的赌局没有输,他那心思深不见底的老爹也一定会逼他和梅长苏一起去改变什么历史的。

不过最近蔺晨的心情很好,因为东瀛救回来的小子身上的毒都清的差不多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没什么情绪。小孩子应该生机勃勃的才对嘛,于是蔺晨在梅长苏忙得见不到人的时候,就抽出空来戏弄飞流,逼着这孩子流露出各种表情才肯作罢。

于是理所当然的,这一次飞流也还是比较喜欢他的苏哥哥。

-----------------------------------------------

为了顺畅的让蔺晨和飞流加入酥胸的队伍,不得已给蔺老阁主点了一些奇怪的技能点,既然都重生了,你们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好不好,答应我!

-________-'' 

救飞流的过程就省略了,我怕自己写得太细出BUG也怕自己写不下去就弃了

第一章试水,请温柔的对我。

爱你们(づ ̄ 3 ̄)

其它章节戳 ☞ 【重生】长林归途 目录

评论(5)
热度(458)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