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楼诚深夜60分】局

@楼诚深夜60分 2015.10.19

*在办公室码这些简直想死,没有勇气再看一遍检查错字。

*觉得自己被逼出来新世界

 

我叫梁仲春,是76号特工总部行动处处长,曾经是中统的一员,然而这些都不重要。汪曼春被除之后,我就成了76号的第一把交椅。今天76号员工聚餐,我刚走入大厅,就有无数各怀心思的人向我示好,然而与他们周旋的过程中,我的眼睛扫视全场,终于找到助我登高的大贵人——明诚先生。

我赶紧打发掉面前这个喋喋不休的家伙,在走向阿诚先生的过程中,我也不忘观察四周的环境。今天上午刚截获的电报,有人企图对明楼长官不利,计划在这次聚餐过程中铲除明长官。这事要是真的发生,我76号第一把交椅的位子可就不保了。

凭借我多年特工的敏锐观察,果然被我发现了狐狸尾巴。嫌疑人黑西服(以下简称嫌疑人黑),趁着明长官与新任的情报处处长交谈的时候,将不明物体放入了他的酒杯中。我迅速看了阿诚先生一眼,阿城先生却在远处与明长官迅速的交换了眼神,果然这一切都是他俩部下的局啊。

阿诚先生对身后的手下一和手下二交代了几句,两人便追着嫌疑人黑的脚步出去了,我心里替那人稍稍默哀了一下,然而余光却看到一身火红洋装的小姐(以下简称火红小姐)趁着阿诚先生布置的空档,将不明液体倒入了他的酒杯中。这年头,下药都是一个模式。

火红小姐是76号有名的交际花,同时她觊觎阿诚先生的事情也是76号众所周知的秘密。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呸!火红小姐的为人,我梁仲春都不耻!等等,前两天似乎是有个小子对我说过,火红小姐耗巨资求来了利器,想凭此拿下阿城先生。那药叫什么来着,情什么绕?

就在我大脑飞速运作分析眼前局势的同时,对自己的酒杯中已注入了杂质这件事毫不知情的阿城先生,已经拿着酒杯快步向明长官踱了过去,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交换了自己与明长官的酒杯。

我快步过去想要制止另一个悲剧的发生,然而火红小姐已经走到了阿诚先生与明长官的面前,我似乎感受到了明长官眼镜片上的杀气,一闪而过,可能是我错觉。因为此时的明长官,将手中的酒杯又递还给了阿诚先生,我听到明长官吩咐阿诚先生,“阿诚,你应该敬这位小姐一杯。”

阿诚先生疑惑的看了明长官一眼,然后瞬间明白了些什么,将另一只手中有嫌疑人黑放入了不明物体的酒杯递给了火红小姐。火红小姐开心的接过,我猜他跟着阿诚先生过去也是想制止他将自己的酒与明先生的对调,如今看到阿诚先生又拿回了原先的酒杯,火红小姐只当自己大事将成,不疑有他的与阿诚先生碰杯。

我看着火红小姐将酒全数喝净,她愉快的看着与她一同喝下手中酒的阿诚先生,突然有个可怕的念头在我脑海中回旋,难道这一切,都在明长官的掌控中?

我似乎看到了明长官腹黑的笑容,一闪而过,可能还是我的错觉。

我终于走到了阿诚先生身边,然而我前脚刚到,火红小姐便一声痛苦尖叫,然后倒地抽搐了起来,从她五官狰狞的样子不难看出,那酒里的剧毒有多么的可怕。

“阿诚?”

我还沉浸在火红小姐的惨状中,阿诚先生已经有些无力的歪倒在明长官的怀中了。为什么我从明长官略带关切的声音中,听到了一丝阴谋得逞的愉悦?我想,这一定还是我的错觉。

“我……我没事……”阿诚先生想扶着桌子站起来,然而刚刚撑起却又跌了下去。

我想这是情丝绕药效要开始发作了,哦,我想起来了,火红小姐的利器叫做情丝绕。我得把这一切告诉明长官,这样才能更有效的拯救阿诚先生……吧?

“呃……明长官……”

“这里就交给梁处长了,必须查清是怎么回事!”我刚开口便被明长官打断,他目光犀利的观察着我的表情,似乎是想探求我知道了多少,“我先带阿诚回去了,他看上去有些不对劲。”

“明长官……”

“梁处长,还有事?”

这么明显的不要打扰我的语气,我只得乖乖闭嘴,“属下一定不负众望!”

 

 

我叫明台,我是一名港大的,呃……被退学的学生,还是一名军统优秀的特工,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然而现在,我应该是个“死人”。

今夜我悄悄潜入自己的家中,只为悄悄拿走一些自己的东西。我马上就要被遣送出上海了,再不回来拿,我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了。

然而,我刚刚收拾妥当准备潜出去的时候,被楼下惊天一个关门(摔门)声吓得不敢出房门了。

这动静,明显是有人回来了。而如今明公馆住着的除了大哥,就是阿诚哥了。阿诚哥是断不会如此粗鲁的,于是唯一的答案就浮出水面了,这必定是我的大哥,并且一定是气疯了的大哥。

我不由的被自己的机智所折服,然而那个习惯与我作对的大哥,仿佛心有灵犀一般的再次打了我的脸。

我隔着房门还有楼梯,都听出了楼下的动静有些不对劲。

我将门打开一条缝隙,楼下的声音又清晰了一些。这个角度刚好能看见客厅的沙发,楼下只开了一盏台灯,灯光昏暗却极尽暧昧。阿诚哥难受的窝在沙发里,他一手努力的想抓住沙发靠背,一手难耐的扯着自己的领带,仿佛再不扯开领带,下一秒就会被它勒死。

而大哥,只是站在一旁静静的观察着阿诚哥的动作。我的天,我仿佛知道了些什么!大姐才刚刚转移走,大哥你就按捺不住了吗!

似乎是想验证我的猜想,大哥慢慢弯下腰去,双手扶着阿诚哥坐起身来,强迫阿诚哥看向自己。

“阿诚,看着我。”大哥那可怕的气音在屋里响起,我隔老远都觉得煽情,“我是谁?”

“……”阿诚哥迷蒙的双眼泛起水雾,我的视力为何如此之好?!

阿诚哥望向大哥的眼睛都没有焦距,一脸的不知所措,那无辜的表情看进大哥的眼里,我的天,这是要炸了吧!

“乖,阿诚,告诉我,我是谁?”大哥耐心的询问着,一遍又一遍就为了让阿诚说出他是谁,“说出来,就让你舒服。”

“嗯……舒服?”阿诚哥终于有了回应,他眨了下眼睛,似乎是要努力看清眼前的人,“大……嗯……大哥……”

“是谁?”

“哈……大哥……是……大哥”

“大哥是谁?阿诚,谁是大哥?”

“大哥……大……嗯……明……”

“说出来,乖!”

“明……明楼……大哥是……嗯……先生……”

此时的我,已经被这一连串的对话惊吓的合不拢嘴了,却又觉得是在情理之中,这些年我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大哥缓缓低头凑近阿诚哥脸的同时,我十分没有骨气的合上了门。

我的乖乖!在大哥发现我在房间里之前,我必须得赶快溜出去,不然后果简直可怕!

 

---------------------------------------

还我那个天真无邪的日常甜文小天使!

哦,情丝绕可以让中招者将对方看成自己心中的那个人,所以大哥一遍一遍的要确认阿诚小天使心中的那个人是谁。嗯,这个梗其实还能用在前几天的第一次对吧||┣(—_\) 

不要轻易点开:明台关门后
  

 

评论(24)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