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楼诚深夜60分】壳

*鲜肉和荔枝,呵呵

*没有鲜肉,肥肉来凑吧。-______-"

@楼诚深夜60分 2015.10.15

明楼到现在都还记得,阿诚第一次吃荔枝时候的样子。小孩小心翼翼的咬一口,被果肉甜得眯起了眼,仰起脸,弯弯的眼睛里仿佛藏着星星,笑着对自己说,“大哥,好甜!”

那天晚上,阿诚还神秘兮兮的对明楼说,“大哥,你觉不觉得荔枝是个很奇特的水果?硬壳下面的肉居然那么软还那么甜!”

 

外壳

阿诚初到明家的时候,脾气不卑不亢,是个大人吩咐什么就做什么的乖孩子。可是,却总没有自己的情绪,也从不曾反驳过什么。仿佛只会说,好、知道了。

为了带阿诚走出桂姨留下的阴影,明楼可是放下身段,偶尔还运用上明台,在阿诚身边各种插科打诨、胡作非为。

那段时间,常常是明台被逗得点了开关一般大笑不止,明楼被明镜各种数落,而阿诚还是习惯坐在他的角落,看不出情绪。

明楼也不急,这种事本就需要时间去加深安全感。

 

果仁

那是阿诚在明家过的第一个冬天。

雪后的清晨,阿诚被明台闹了起来。这可不常见,要知道明家这位小少爷,一般起床可都是得三接四请、威逼利诱的。

明台拉着阿诚从楼上热闹的跑下来,动静之大,也引来了书房里的明楼。

“干什么呢?”明楼从书房走出来,拦住两人,主要是批评明台,“没一点规矩!大姐昨天睡得晚,你闹这么大动静,吵醒她怎么办?”

明台噘嘴不说话,阿诚站在明台身后,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明楼打断了。

“问你话呢?大清早的带着阿诚闹什么?”

明台望天还是不说话,阿诚小声说,“我们想去打雪仗。”

“打雪仗?!”明楼又巡视了一眼面前俩小孩,指着明台说,“去多加两件衣服再下来。”

然后示意阿诚跟着自己上楼,亲自给阿诚加了件毛衣,再系上围巾,觉得还是有些不满意。阿诚却被包的有些过热了,“大哥,我不怕冷的,以前……”

阿诚的声音渐渐小下去,明楼却不在意阿诚此刻是否是有些难过了,拉起他的手,又给他戴上前些天新定制的手套,“以前怎么样我可不管,现在你是我明楼的弟弟,我还能让你冻着啦!”

 

明台裹好了衣服去房间找阿诚,阿诚不在,下楼找阿诚,阿诚还是不在,不止阿诚不在,明楼也不在。明台在客厅转了一圈,最后被下人告知,“大少爷带着阿诚少爷先去院子里了,说是小少爷准备好了直接去院里找。”

关于明楼若有似无的偏心,明台早就习惯了,不过比起在明镜跟前的肆无忌惮,明台对他大哥那简直是忌惮得要命。可是阿诚哥,好像一点也不怕大哥啊。

等明台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到院子里的时候,明楼已经带着(指挥)阿诚堆了一个老大的雪人(雪怪物)。

明台悄悄的潜过去,然后“咻”的一下把手中的雪球扔向明楼,却没料到就在那个瞬间阿诚走了过去,似乎是明楼在跟他说什么。

“啪”,阿诚被拍到身上的雪球吓了一跳,回头就看见明台对着自己狂挥手,“误伤啊,误伤阿诚哥!我不是想砸你来着!”

“你小子这话什么意思?”明楼顺手捞起一把地上的雪,在手中揉拍了两下,就朝着明台扔了过去。

“阿诚哥,阿诚哥救命啊!”明台被明楼砸的满院子乱窜,一边回击一边试图让阿诚加入统一战线。

“别听他的!”明楼拉了一把阿诚,“啪”一坨雪团就在阿诚刚才站的地方落下。

阿诚看了看明台,明台在不远的地方叫嚣着是误伤,然后又看看明楼,明楼笑着看了他一眼,然后将手中的雪团扔向了明台。

 

明镜是被明台的呼救声给嚷出来的,循声到院子里,就看到满院子逃命死也不投降的明台,带着阿诚撵着明台乱窜的明楼。这样疯闹的明台是明镜一直熟悉的,孩子气的明楼也是儿时见过的样子,可是阿诚,明镜还是第一次看到这孩子如此活力的样子,充满朝气,像一个终于发芽的种子,他跟在明楼身后追着明台,嘴里还嚷嚷着,“你别跑,你就是故意的!”

明台终于还是看到了明镜,“大姐,大姐你看啊!”

“大姐,大哥把阿诚哥都教坏了!”

“大姐,他们合着欺负我呢!”

 

春天再来的时候,有什么随着冬雪一起消融了。

 

果核

“大哥,”阿诚的声音打断了明楼的思绪,“藤田方正来了。”

明楼看着眼前的阿诚,挺拔坚韧的样子,不知怎么脑海里就出现了阿诚儿时对荔枝的评论。为什么菱角分明坚硬外壳下的果肉却是白嫩水润的样子呢,还有果核,软润的果肉下包裹的却又是坚硬的果核。

“大哥?”阿诚又唤了一声,“想什么呢!”

“我觉得你像荔枝!”明楼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什么?”

“让他进来吧!”

“哦。”

阿诚请藤田方正入内后,就退了出来。表情难得的有一丝疲惫,他们想要完成的事业依旧像是行走在黑夜中,搜寻不到一丝光亮。

不过荔枝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我要是像荔枝,那明长官你是什么?肥肉吗?!

 

“阿香,明天弄荔枝鲜肉吧!”

“可是大少爷,这个季节没有荔枝呢!”

 

 

--------------------------

我又写了些什么鬼w(゚Д゚)w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