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楼诚深夜60分】藏

*阿诚团子设定,就是“咻”的一声变小了,变回了5岁。

*时间轴不重要系列。

 

明楼书桌第二层的抽屉里放着一副眼镜,他从不佩戴,只在烦心时拿出来看看,偶尔思考难题的时候捏在手里。阿诚瞧见过几回,对明楼手上的物件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

那日明楼又坐在书桌前想事情,那副眼镜被打开来,一只镜腿被捏在明楼的手里。阿诚端着一盘水果,哒哒哒的走进来,嘴里的声音糯糯的,“大哥,大姐说吃水果!”

明楼这才回过神来,看着阿诚费力端着盘子的样子,心情不知怎么的就好了一半,伸手将盘子接过放到桌上,再弯腰将走近的阿诚抱进怀里,“怎么叫你送,阿香呢?”

阿诚显然没有回答明楼的意思,他的注意力完全被桌上的眼镜吸引走了,伸出小手戳了戳,原来是这个触感啊。

“阿诚知道这是什么吗?”明楼将眼镜拿近些,方便阿诚的小短手。

阿诚抬头望向明楼,“是什么?”

明楼趁着阿诚说话,将一块苹果塞进他的嘴里,阿诚鼓起腮帮子嚼嚼,眼神还在询问明楼,这个是什么。

明楼玩心大起,将眼镜拿起来,对阿诚说,“这个,叫做眼镜,是这样用的。”

阿诚只觉得眼前一花,头晕晕的,透过眼镜看到的世界都是扭曲起来。明楼也不敢给阿诚带太久,几乎是放下的瞬间就又拿了起来,这副眼镜度数有些高,戴久了要坏眼睛的。

再看怀里坐着的阿诚,呆愣愣的盯着前方,一脸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明楼坏心的笑了起来,捏了捏他的脸,“阿诚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了吧!”

阿诚晃了晃脑袋,看了明楼一眼,然后点点头,“眼镜。”

真可爱,明楼心里想,又喂了些苹果给阿诚。也没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可他万万没想到,阿诚虽然变小了,可是有些本能还是根深蒂固的,比如,绝对不能让大哥受到伤害。

那眼镜的威力在阿诚的心里留下了阴影,他觉得眼镜这么可怕的东西,万一哪天大哥不小心戴了,那该多危险啊!

夜里,团子阿诚在床上冥思苦想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眼镜的威胁,然而并没有想多久,就睡着了。

 

第二天,阿诚起来的时候,明楼已经去经济司了,明镜也出门了,明台更是不见人影,家里就剩下他和阿香。

吃过早饭,阿香就去厨房忙了,留下阿诚自己在客厅玩。

经过昨天晚上短暂的思考,阿诚觉得解决眼镜的方法,要不是让大哥远离眼镜,要不就让眼镜远离大哥。比较了一下两种方式的可行性,阿诚决定还是让眼镜远离大哥吧。

阿诚慢慢蹭下沙发,跑到厨房门口偷偷摸摸观察了下阿香的动静,确认安全后,小心翼翼的挪到了大哥的书房门口。推一下,推不动呀。

阿诚皱眉思考了片刻,转身哒哒哒的跑走了,过了一会儿,阿诚推着不知从哪找来的凳子缓缓移了过来,板凳在地上拖动的声音引来了厨房的阿香,“阿诚少爷,这是要干什么呀?”

阿诚闻声,立马撒开凳子上的手,“没……没干什么呀?”

阿香看看阿诚,又看看离阿诚两步之遥的明楼书房的大门,“是要进大少爷的书房么?”

阿诚低头玩手指,大哥的书房平时都不让人随便进的,更何况大哥现在还不在家,阿诚手指还没玩完,阿香已经帮他把书房门打开了,“进去吧,小心不要弄乱大少爷的东西。”

阿诚一脸不可思议的看向阿香,阿香心想,开玩笑,阿诚少爷想进大少爷的书房什么时候被拦过。

阿香又说了遍,“进去吧。”

阿诚才慢慢的挪了进去,进门之后想起什么,回头对阿香说,“那个,不要告诉大哥呀!”

阿诚少爷真是好可爱啊!阿香走过去,蹲下,伸出右手的小指,“我不会告诉大少爷的,我们拉钩!”

“嗯!”阿诚也笑着伸出了小指。

 

晚上,阿诚又端着水果进了明楼的书房,踏进书房的瞬间,阿诚的心脏“咚咚咚”跳的飞快,一脸小孩子做了坏事不想被发现的样子。

其实明楼回家时,阿香就告诉他阿诚今天进过书房了,他倒没在意,这书房的秘密哪个是阿诚不知道的?小孩想进来玩就进来呗。现在看着阿诚一脸心虚的样子,明楼觉得小孩真是太可爱了,一点心思都藏不住。

“又是阿诚来送水果呀!”

“嗯……嗯。”明显被明楼的声音吓了一跳,阿诚一双漆黑的眼睛瞪得老大,看向明楼。

明楼习惯性的接过盘子,把阿诚抱进怀里,“昨天布置的任务,做完了吗?”

阿诚点点头。明楼每晚会教阿诚认一些字,然后白天阿诚便自己在家练字帖,到了晚上明楼检查后再教新的字。美其名曰重温旧时回忆,然而用明台的话就是,满足自身心理的恶趣味!

“先把今天的字教了,再检查你的作业。”

“嗯。”阿诚点点头。看来大哥是没有发现啊,也就安心了。

 

这样风平浪静的过了几天,阿诚现在是小孩子心性,慢慢的也就把眼镜这事给忘记。

然而,明楼却因为76号的事被弄得头昏脑涨,以前还有阿诚可以帮忙,现在完全得靠自己,明楼在想对策之前,拉开了书桌的抽屉,却发现眼镜盒不见了。真是奇了怪了,一直都是放在这里,难道还自己长腿了。

然后明楼开始在书房翻箱倒柜,各个角落的搜查。那副眼镜是明楼父亲的,明楼将他留下珍藏起来,儿时父亲的教导对明楼的成长有着很深的影响,留下的这个纪念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明楼的一个寄托。

“阿香!”明楼对着门外吼道,“你打扫书房了吗?”

阿香闻声赶过来,“没有啊,大少爷。”

明楼挥挥手,示意没事了,转头接着找。

“大少爷在找什么?需要我帮忙吗?”

“没事,去忙吧!”

这动静把在房间写字的阿诚吓到了,明楼的眼镜这会儿可是安安静静的躺在自己的屉子里。阿诚跑进明楼的书房,又不知所措起来。

明楼以为是阿诚想要帮忙,柔声道,“阿诚怎么来了?”

“大哥找什么?”阿诚小声问。

“大哥把爸爸留下的东西弄不见了。”

“啊!”阿诚小声惊呼道,大哥爸爸留下的东西,是很重要的东西吧,可是,那个不一定就是那副眼镜吧,眼镜那么危险,大哥的爸爸怎么会留下这样的东西给他呢,“是什么?”

“嗯?”明楼一瞬没有明白阿诚的意思。

“是什么呀!”阿诚着急。

“阿诚是问大哥爸爸留下的是什么吗?”明楼停下手上的翻找,察觉到阿诚的反应有些不对劲。也对,这书房除了自己,也就阿诚能随便进来了,“还记得之前大哥给你看过的那个眼镜吗?”

真的是眼镜呀,怎么办,大哥发现了。可是,那么危险的东西,不能给大哥呀。

明楼看着小孩一脸纠结,就明白了。可是又拿不定主意,阿诚要眼镜能干什么呢。于是明楼不动声色的继续找起来,“阿诚要帮着大哥一起找吗?”

阿诚捏着自己的手指,下定决心一般小心翼翼的问,“大哥会戴它嘛?”

“嗯?”明楼又不明白了,“带什么?”

“眼镜呀!”

明楼摇头,“眼镜是我父亲的,我戴它做什么。”

“大哥不会戴?”

明楼也不知阿诚怎么就对会不会戴这件事情这么的执着,却还是顺着小孩的意思回答。“嗯,不会戴。”

阿诚听了明楼的话,转身就跑走了。

明楼这会儿是真想不通了,还真是这小家伙拿的?

阿诚的脚步渐渐靠近,明楼佯装着仍在翻找的样子。感觉衣摆被轻轻的拉扯了两下,团子阿诚特有的软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大哥,你看。”

明楼转身,顺着阿诚手指的方向,眼镜盒安安静静的在沙发的角落。

明楼干脆坐到地上,这个高度正好平视阿诚的眼睛,“告诉大哥,为什么拿走它?”

“啪嗒”“啪嗒”,阿诚的眼泪一滴一滴的砸到地板上,他有些害怕了。大哥知道了,大哥会不会不再喜欢他了,他偷拿了大哥这么重要的东西,大哥生气了怎么办。

明楼将阿诚拉到怀里,轻拍他的背,哄着,“乖,告诉大哥,为什么偷拿?”

“眼镜……晕……不舒服,大哥……大哥不要带……难受!眼镜……眼睛难受,头……头会晕……”阿诚断断续续说完,然后哭的更厉害了。小手紧紧抓着明楼的衣服,就怕大哥一生气就把他丢出去。

明楼理了下阿诚的话,倒是明白了,却有些哭笑不得。

他的阿诚呀,变成了个团子,却还是想着要保护自己,即使是用这样笨拙的方式。

“乖,不哭了。”

“大哥……大哥,生气……”

“大哥不生气,大哥知道阿诚是想保护大哥对不对。”

“……嗯”阿诚松开一直抓着明楼衣服的手,抹了一把脸上的眼泪,望向明楼的眼睛还是湿湿的,感觉一眨眼又会有眼泪掉下来,“大哥不会丢掉阿诚?”

“不会,大哥不会丢掉阿诚的。”

“那,拉钩!”阿城伸出手,递到明楼跟前。

明楼也伸出手,“拉钩!”

 

==================================

哦,我都写了些什么╮(╯_╰)╭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22)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