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殊途

*洗澡的时候想的梗,毫无逻辑,ooc,短的很
*时间轴混乱,没有逻辑
*没有文笔
*没有检查错字

*不知道写了什么╮(╯_╰)╭
 
    阿诚那日在院子里看到了一只小奶猫,初秋的天气,小猫偎在母猫的怀里发抖,而母猫早已没了呼吸。阿诚迟疑了很久,最终还是找了个纸盒将小猫秘密的养在院子的角落里。趁着明楼去学校上课了,明镜去公司还没回来,阿诚还将母猫埋在了院子里的梧桐树下。 等

    到阿诚忙完这些,上午已经过去大半。明楼布置的作业还没有动一个字,大姐吩咐叫醒明台的时间也早就过了。阿诚匆忙回到屋里,一件一件完成大哥大姐交代的任务。

    阿诚来到明家数月,自知受了这家人的恩惠,一直客气又小心翼翼的,再加上之前桂姨的事,阿诚不敢再过多要求什么。所以小猫的事,只能自己悄悄的养着,不能再给大哥大姐添麻烦了。 

    阿诚将每日睡前的牛奶悄悄留下,趁着白天家里大人出门明台还没起床的时候倒入小猫的食盘。 明楼也察觉到阿诚最近一段时间有些心不在焉,却因为忙着处理期末考试的事情没空顾及,只抽时间批评了他最近的作业没有用心。阿诚答应以后不会了,明楼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这日夜里阿诚突然在雷声中惊醒过来,雨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这么大的雨,那小猫不会出事吧!阿诚在床上寻思了很久,最终还是放心不下,决定悄悄溜出门去将小猫带回房间。 

    明楼难得起夜,就看见楼梯上有个黑色的团子小心翼翼的挪下楼来,那团子太过专心于不发出声音,于是并没发现有个黑影在注视着自己。

     看着阿诚溜出门去,明楼不由的邹起眉头,这大半夜外面又是风又是雨的,这小孩出去做什么。明楼也不敢弄出太大动静,怕吵醒大姐,于是只开了一盏台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着阿诚回来给他解释清楚。

     几分钟的时间阿诚就回来了,推门进来发现客厅沙发上的明楼,阿诚只觉得自己这回完蛋了。 

    明楼看着现在门口不敢动弹的阿诚,轻叹了口气,招手示意他过来。 阿诚挪了两步,又停住了,他想起自己怀里还藏着的小猫,不敢再靠近明楼,只得求饶般的叫了声大哥。

     这声大哥虽然很受用,明楼却还在气头上,压低声音说了句,过来。

     阿诚因为紧张,手上的力气不自觉的加重,小猫被勒得难受挣扎了起来。 

    “喵。”

    阿诚:“……”

    明楼:“……” 

    阿诚又轻轻唤了句大哥。 

    “过来,”明楼此时也猜了个大概,“怀里抱的什么?”

    阿诚知道如何也蒙混不过去了,只得乖乖走到大哥身边,将怀里的东西给大哥看,并且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明楼。 

    明楼看阿诚的表情就知道,这孩子心疼这小猫,也是自己心疼自己的身世,所以无法对这个被遗留下来的小生命置之不理。瞒着自己和大姐,无非还是对这个家保持着一份客气,不敢要求太多也不想添麻烦。 

    明楼把小猫从阿诚怀里接过来,这个动作把阿诚吓到,以为他要将小猫丢掉,“大哥,不要丢掉他,我……我……放外面养着,不会麻烦到……”

    明楼就这么看着阿诚,听着他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因为刚才冒雨出去,阿诚的头发衣服都是湿的,又在客厅站了这一会儿,自己一声喷嚏将自己的话给打断了。 

    明楼无奈的叹了口气,“先去洗个热水澡,明天别又感冒了。” 

    “那小猫……”

    “你先照顾好你自己!”

     看着阿诚瘪起嘴,一副要哭又忍住的样子,明楼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有些重了,放缓语气,“你先去洗个澡换件干净的衣服再来找我,我保证你的小猫到时候还好好的在这呢。”

     阿诚老实洗了澡,换了干净衣服来找明楼。小猫已经被明楼安置在一个脸盆里,脸盆里铺了两条厚毛巾,小猫舒服的窝在盆子里,一旁的碟子里还有它没喝完的牛奶。 

     阿诚感激的看向明楼,“谢谢大哥!” 

     “明日我会请人在院子里搭个棚子,以后这小家伙就养在院子里吧。”

     阿诚连忙摇头,“搭个棚子太麻烦了,我就把他放在屋檐下面,淋不到雨就行了!” 

    “你可想清楚了,这猫还不足两月,小的很,又没了母猫的奶水,很容易死的。”

     阿诚点头,却不说话。 明楼把小孩拉到身边坐下,“和大哥说说,你到底怎么想的。” 

    “给它……给它活着需要的东西就行……能不能活下去,活成什么样子,得看它自己的了。”阿诚毫不避讳的看着明楼,这样的一句话,从这样的一个孩子口中说了说出,实在是让明楼有些震撼,这是第一次,明楼如此明确的感受到这孩子的坚强,同时也心疼这孩子的早熟。

     明楼伸手揉乱了阿诚的头发,“就按你的意思吧。” 

    “谢谢大哥!”

    

    那一晚的事,阿诚和明楼都默契的将它保守成了秘密。

    秘密养在花园中的小猫倒是争气,没有因为先天不足死掉,反而成长迅速。后来的一天,阿诚没有在院子里等到回来吃饭的小猫。

    明楼对阿诚说,长大了的孩子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猫也是,人也是。也许是单纯的看看这世界,也可能是实现自己想要实现的信仰。 

    再后来,阿诚也长大了,离了家为了自己的信仰。 

    再再后来,阿诚发现自己选择的道路竟然和大哥走成了个殊途同归。

评论(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