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黎簇×申赫】趋光反应(一)

*是的,OOC了。丧尸都来了,还在乎OOC么?!

@Season 来吧,一起谱写新的篇章!


有话好好说不行吗?

(一)

吉普车高速行驶至医大附属医院门口突然来了个急刹,车身上的泥沙随即抖了一地。

黎簇不理会周围人群中响起的惊呼以及几声咒骂,将车门“砰”地一声甩上后,径直冲进了医院。

医院的人流量并没有因为是工作日而减少分毫,黎簇皱眉看了眼大厅内的人群,快速熟悉安全通道的位置后才乘电梯直奔儿外科门诊。

“申赫在哪?”

黎簇突然的询问打断了门诊室内正在写报告的医生,那人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显然是被他风尘仆仆地装扮吓了一跳,茫然地啊了一声算是回应。

于是,黎簇又问了一遍:“申赫在吗?我找他有事!”

“你是?”电脑屏幕后的医生语气犹豫,显然是把黎簇当作了什么奇怪的人物。

“诶!你不是申赫一直在找的那个人吗?”房间内被黎簇忽略的角落突然冒出一个女声,她说着在隔壁桌上翻找了一圈,找出张寻人启事给黎簇和刚刚同他一问一答的医生看:“你就是申赫的弟弟吧!”

弟弟这个称谓让黎簇有些不满,不过面上没有表现出来,而是接着又问一遍:“是我,申赫在哪?”

尽管已经刻意压制住自己的急躁,但屋内两人还是听出他语气中的不耐烦。其中一名医生用手给他指了个方向:“走廊尽头的休息室,昨天他晚班这会应该差不多起了。”

黎簇道了谢,转身往那个方向走去。说是走,速度却相当之快。他的手握上门把的时候,内心还在构思着第一百种再次见面时的说辞,却在门打开后统统忘了个干净。

申赫昨天值了晚班,这会儿刚睡醒,坐在床边,头发难得的乱成一团。打了一半的哈欠因为门被推开的动静被迫中止,看清推开门进来又迅速关上门的人后,一瞬惊讶:“黎簇!?”

“快!”黎簇无视了申赫此时见到他的反应,而是直接拉开衣柜将申赫的衣服都翻出来丢到床上,催促着:“快穿好衣服跟我走!”

申赫被他闹了个莫名,完全清醒过来,这才注意到黎簇的装扮:袖口磨破的牛仔外套,沾着暗红色血一样痕迹的裤子,以及已经看不出原本是什么样子的鞋,这些单品的共同点是都布满尘土。

“你这两年到底跑哪去了?”申赫问出口的问题却在黎簇拉着他赶紧换衣服的动作中换了:“你这是要干什么?”

“来不及解释了,你得赶快跟我走!”黎簇神情严肃,他嫌申赫的动作太慢,干脆自己动手帮他穿衣服。

“诶——我自己来,自己来!”

这么说着,申赫的动作却仍没有半点加快。黎簇在一旁干着急,只能一而再地嘱咐他快一点,同时将柜子里申赫其他衣服全部打包装好。

终于,申赫穿戴整齐。却是倚在柜子边,看着来回忙活,热锅上蚂蚁一样的黎簇,追加了一个新问题:“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

“这些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黎簇用同样的说辞打发着申赫,将最后一件T-恤塞进背包后,黎簇拉住申赫的手就想往外带:“快跟我走!”

申赫最后一点耐心也被他磨了干净。眼前的人和他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两年前的看护病房内,据说黎簇是被人勒索不成遭了报复,在后背上留下了一大片刀痕,跟割了个地图似得。那会儿申赫刚到医院实习,下了班就跑到黎簇病房守着,怕他伤口感染发炎导致发烧,整宿没睡就这么盯着。结果第二天清早去洗了把脸回来,躺床上的人就不见了。这一消失就音讯全无的人,两年后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不由分说地让自己跟他走,还不给理由,任脾气再好的人也会想“新仇旧恨”一起算吧。

申赫甩了黎簇拉着他的手:“你不说明白我是不会跟你走的,而且我马上到上班时间了。”

见申赫开始下逐客令,黎簇更急了:“你就听我这一回!跟我走吧!”

申赫不为所动,拿过一旁挂着的白大褂穿好,打开门走了出去,黎簇赶紧拿了包跟上。

两人踏出休息室门的瞬间,医院的消防铃大响。申赫下意识环顾四周,没有明火也没有烟。下一刻便被黎簇拉着往楼梯的方向跑。

被拉的这一下,申赫才意识到黎簇已经不是他消失时那个大学生模样了,这两年不知发生了什么,黎簇晒黑了点,人变得健壮了不少,拉着自己的力气也大了许多。申赫一时竟挣脱不开黎簇拉着他的手。

“你究竟要干什么?”

申赫没有得到黎簇的回应,反而是被他拉着突然转了个弯,避开了迎面撞上来的两个人。申赫看到那两人都受了伤,一个是手臂,一个是脖子,便想过去帮忙。奈何黎簇拉着他往远处跑,申赫又挣扎两下还是挣脱不开,手腕都被抓出红痕了:“那边有人受伤了我得去看看!”

“那不是人!”

申赫不懂黎簇这话的意思,特别是他说这四个字时语气平淡得让人反而有些毛骨悚然:“不是人是什么意——”他边说着边回头,本想问出个所以然的话在嘴边没了声音。

原本受伤的两个人,此刻都松开了捂住自己伤口的手,以极其怪异的姿势扑向离他们最近的人。并且瞬间在被扑倒的人身上撕咬下一块皮肉,咀嚼、吞咽,然后起身寻找下一个目标。

申赫自认从医以来没什么场面能令他觉得恶心了,却在看到这一幕之后想要作呕。

空气中弥散着一股血的腥味。

黎簇拉着申赫拐进了安全通道,两人的脚步声在楼道内敲起回音。申赫半天才缓过神来:“刚才那两个人……”

“被感染了。”

黎簇回答得十分简练,简练得申赫无法从中获得任何有效信息。

“你说的被感染了,是什么?”

“嘘!”黎簇突然猫腰蹑手蹑脚地走到楼梯拐角,似乎是想要探清前路。

申赫不知道医院内有什么值得黎簇如此小心翼翼去防备的东西,便跟上前去:“你——”

就这一个字刚出口,楼梯间立刻寻声冲出来一个黑影,吓了申赫一跳。黎簇却像早有防备似得,不知从哪拔出的匕首,手起刀落那黑影便倒了下去。

杀人了!这时申赫的一反应,但看清黎簇身前倒下的黑影之时申赫疑惑了。那一半脸颊凹陷得都能看见白骨的脑袋,怎么看也不像是活人应该拥有的东西。

黎簇并不给申赫思考的时间,拉着人越过“尸体”快速下楼。

两人到达一楼时,原本井然有序的大厅内满是惊慌失措的人群以及申赫在楼上看见的那种被黎簇称作“不是人”的怪人。

黎簇解决又一个靠近过来的怪人时,申赫伸手拍上一个背对着他的小女孩的肩膀。那是出于一个儿科医生的本能,在这样混乱的环境中,他需要确定这个小女孩的安全以及他家人的位置。

“小心——”

黎簇的手,和那小女孩张着的嘴几乎同时出现在申赫眼前。出于对危险本能的躲避,申赫快速收回了险些被咬到的手。下一刻黎簇的匕首已经将那“小女孩”解决了。

随着被怪人啃咬的人越来越多,这些怪人的数量也多了起来。黎簇不再恋战,拉着申赫就近躲进了杂物间。

医院的杂物间是用来堆放清洁阿姨们的用具的,黎簇快速将门落锁,确认屋内再无其他人后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等天黑了我们再出去。”

申赫不傻,相反的,他很聪明。如果一开始是因为黎簇的突然出现而惊讶,后来又因为一连串怪人的所作所为而被惊吓,那么此刻,终于有了喘息的时间整理这短短几十分钟所经历的一切后,他很快便琢磨出了问题的关键。

“你知道什么?”虽然是疑问句,但是申赫的语气很肯定。黎簇显然是知道会发生什么,不然不会一出现就叫自己离开。

“你可以简单的将它们理解为丧尸。”

“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

“我说的是真的!”黎簇堵在门后的位置,他是在防止申赫一个冲动就想推门出去:“它们咬人,被咬的人不出片刻也会变成一样的怪物,不是丧尸是什么?”

“你怎么知道?”

“什么?”

“你怎么知道的?”申赫的语气变得很轻,而黎簇知道他生气了。

“我不能说。”

“你不能说?”申赫轻笑一声:“你两年前毫无征兆消失得无影无踪,今天突然又出现在我面前要我跟你走,紧接着这事就发生了。你告诉我你不能说?”

黎簇沉默地看着申赫,后者将他推开:“你不说我就自己去看个明白!”

“哐——”

申赫没有推开黎簇,反而被他推得撞上了一旁的柜子:“你现在出去就是找死!”

申赫被撞得一阵晕眩,也冲着黎簇吼:“那你告诉我外面到底怎么回事?”

“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你别问了行吗?”

申赫突然就觉得不认识眼前的人了,起码这个人不是他记忆里黎簇的样子,于是冷下脸来:“你放开我。”

只四个字,黎簇过去两年中所有灰暗的记忆瞬间涌了上来。他怕黑,他有幽闭恐惧症。无数次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墓穴之中,支撑着他忘掉害怕行动起来找寻出路的东西,不过是再见这个人一面啊!他怎么可以对从千里之外与病毒赛跑,赶回来想要救他走的自己露出这样冷漠的表情?

“你知道我废了多大的劲才赶回来的吗?你知道这一路上我遇到过什么吗?就听我这一次这么难吗?”黎簇将自己心中的委屈发泄出来,吼着吼着突然变了语调:“算我求求你,就听我这一次。我不想看见你变成外面那种怪物!我只有你了!”

他闭着眼一股脑将心中的话都说了出来,再抬头对上申赫微红的双眼,鬼使神差地就凑近他,吻了上去。

申赫在震惊的愣神中听见黎簇的声音,小心翼翼的一句:“我喜欢你!” 


尸潮爆发的第一天,黎簇向自己暗恋了许多年的竹马,告白了。

 

 

————————————————————

【黎簇×申赫】趋光反应(二)


评论(16)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