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飞流×润玉】杳霭流玉(一)

*邪教!邪教!邪教!

*那谁,先写这么多啊……  @Season 


初遇

 

润玉在洞庭湖做了这几百年的散仙,终于是认了当初彦佑说的那些话有理。对此彦佑十分满意,同时也非常嘚瑟。

“真是不容易啊,没想到小仙我的‘歪理’也有被洞庭君认同的一天!”彦佑用扇子轻敲几下自己的下巴,接受到润玉投来警告的目光却也不在意。甚至又凑近几步,用肩膀撞了润玉的肩膀两下,接着道:“既然你认了我的‘歪理’,那小仙便再说个‘歪理’与你听。”

彦佑转过身,面朝着洞庭湖湖面不去看润玉:“你如今已不在那高高的天宫之上,自然没必要再端着你那处处谨小慎微的架子。这洞庭湖也没有个天后时时刻刻盯着你,你就放开了做自己吧。”

彦佑觉得自己说这段话的语气十分豪迈,此刻润玉一定被他的气势所感,再加上这洞庭湖给人心境宽阔之感,润玉绝对会有所触动。谁料,他再回头看向润玉时,那人却是一脸困惑:“做自己?”

润玉嘴角扯出点笑意,眼里却盛着自嘲,喃喃道:“何谓‘自己’,我早就忘了……”

彦佑见他这种反应,也只能暗自叹气。说到底,这几百年闲散时间还是不足以抵消他经年所受之一切。

“罢了。”彦佑拿着扇子晃了晃,又恢复个轻挑模样:“上次那歪理你便用了几百年才顿悟,这次这个便也不急。”又冲着润玉眨了眨眼:“我去找美人喝酒下棋,你要不要一起啊?”说完也知道润玉会拒绝,却不给他开口的机会便又道:“好了好了,想你这无趣的性子也不会和我一起去找乐子。你就待在这里继续做你那清冷寡淡的洞庭君吧!”

彦佑甩着袖子溜溜达达地走了,却留下句自言自语般的说词钻进了润玉的耳朵。

“指不定哪天,这榆木脑袋也就突然开窍了呢!”

 

(一)

时值初秋,院里的花还没有败,却有几株叶子悄悄地黄了。各种颜色凑在一起,倒也有趣。天气舒爽,难得的润玉心情也尚可。于是便摆了棋盘和茶,在院中坐下破解一盘残局。

不远处树上站着的两只鸟儿,似在说什么悄悄话,声音轻巧倒也悦耳。偶有风动,带着清淡的花香,甚是惬意。

只不过,润玉品着茶刚看出点棋盘上的端倪,正执子准备放下,魇兽却一副受了惊的模样跑进院里,叫唤两声躲去了他身后。

有人进了他的结界,这可新鲜。不过转念一想,润玉又觉得兴许是彦佑那家伙又选择翻墙进来了。

闯进院子里的却是个蓝衫少年。

那少年手持一把自制的狩猎工具,那模样像是追捕着魇兽而来。只是,他这洞庭湖不是打猎的林子,魇兽也并非供人捕捉的猎物。

润玉皱眉:“你是何人?”

那少年却像没有听到润玉的询问一般,继续用他的捕猎武器找角度瞄准着魇兽。半晌,终于发现魇兽被润玉挡了个干净,这才抬起头看向润玉,也皱着眉显得颇有些不满。

润玉看着他又问了一遍:“你是何人?”

那少年噘起嘴很是不满地对润玉道:“让开!”

润玉冷眼看着他:“你可知这是何地,我是何人,你所追捕的又是何物?”

那少年这次倒是听清了他的提问,歪着脑袋瞧了润玉片刻,开口却仍是:“让开!”

润玉仔细打量那少年,他衣着虽有些脏料子却是上好的,别是哪家不谙世事的小少爷迷了路,误闯进他府上了吧。

那少年见润玉只是盯着自己,并没有丝毫要挪动的意向,于是施展轻功朝润玉冲了过去就要同他交手。只是,他就看见润玉一挥手,宽大精致的白色袖口在半空中划了个华丽的波纹,然后自己就被点中了穴道一样动弹不得了。

少年被润玉施了法困在原地动弹不得,嘴里咿咿呀呀的似乎是想挣开禁锢。魇兽见那少年被润玉制住,便从他身后踱出来走近少年,嘴里发出挑衅的叫声,神情还颇有些得意。

润玉无奈看着此刻狐假虎威的魇兽,那少年一副不服气的模样朝着魇兽龇牙咧嘴的,那气势把魇兽吓得倒退两步,却是想起少年被润玉用法术禁锢必定动弹不得,才又往前两步继续挑衅他。

润玉此刻倒是颇有些哭笑不得,这俩心理年龄估计相似,小孩吵架的模式。于是,语气也和缓了些,又问那少年叫什么名字。

少年却是不理,瞪向润玉,语气带着点委屈和不甘:“耍赖!再来!”

这少年是说自己耍赖赢得不公平,想重新比试一番?

润玉先将还在和他斗气的魇兽叫回来,询问那少年:“你想重新比试?”

少年点头。

润玉笑:“我为什么要再和你比试一番呢?”

这个问题倒是把那少年给问住了,皱着眉思考良久也答不出个所以然来。

“你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这会儿那少年倒是乖巧了,老实回答:“飞流。”

“飞流?”润玉将这名字在脑中搜寻一遍,又用灵力感知了一次,确定这少年不过是个普通的凡人男孩。

飞流听到润玉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于是点头:“飞流!”

“为何追捕魇兽?”润玉见他的神情,心中疑惑,又不明白?于是指了指自己身侧的魇兽告诉飞流:“魇兽。”见飞流望向魇兽,似乎是明白了这是它的名字,于是重新问:“为什么追捕它?”

飞流瘪嘴,本想揉揉自己的肚子,才又意识到自己还不能动,于是颇为不满地看向润玉,一字一顿大声道:“肚子饿!”

润玉被他逗得大笑起来,魇兽倒是很不开心,又凑近飞流张嘴威胁着似乎想要咬他。飞流呆呆看着眼泪都要笑出来的润玉,不明白这人为何如此开心。肚子不争气地发出咕咕声,于是斜眼也对着魇兽龇牙,那意思谁怕谁,我牙口也不比你差!

润玉伸手拍了拍魇兽,魇兽便收敛了。又拍了拍飞流的脑袋,他是看出来了,这少年似乎有些心智不全,别是家里大人带出来扔到附近不想养了的。于是语气又轻柔不少,对飞流说:“我放开你,可是你不许再打魇兽的主意了。”

飞流还犟着不想答应,润玉又说:“我再给你些吃的填饱肚子。”

飞流想了想:“再比!”

这是还记着要和自己打一架?润玉又拍了拍他的脑袋:“你先吃饱再说吧!”说完往里走了两步回头:“还不走?”

魇兽看见飞流这会儿又能行动自如了,和他对上眼后,赶紧转身跑了。飞流想追,只是听见润玉带着警告的一声轻咳,便老实跟着润玉往不远处一个凉亭走去。

 

亭子里已经备好了些糕点蔬果,飞流瞧见也顾不上别的,随便坐了个石头凳子,就伸手拿起桌上的食物大快朵颐起来。

润玉看他狼吞虎咽的模样,倒是真的饿极了。一手撑着下巴看他吃,又问:“你倒是不怕我给你下毒?”

飞流看向他,费力将口中的食物吞咽干净才开口,不过答非所问:“你,笑着,好看!”

说完,低下头去继续吃,完全不顾被他说得愣住了的润玉。润玉半晌才回过神来,倒了杯茶给飞流递过去:“慢慢吃,小心噎着!”

“嗯嗯!”飞流面上应下,动作却是丝毫没有减速。

 

飞流将最后一块糕点塞到嘴边,却又停下。

“怎么了?”润玉不解。

就见飞流将那块糕点递到他的嘴边:“好吃!”还附送上一个大大的爽朗的笑容:“你吃!”

润玉将那块糕连带着飞流的手一起推回他嘴边:“你吃吧,我不饿。”

飞流却是不依,挣了润玉的手又将糕点递过去:“好吃!”

润玉问他:“你可吃饱了?”

飞流用另一只手拍了拍自己的肚子,那意思饱饱的啦!又将手中的糕点往润玉那递了递:“你吃!”

润玉虽不习惯与人过分亲近,但是面对个半大的孩子却好似没有那么排斥,于是,在飞流耍脾气之前就着他的手,将那块糕点吃了。

飞流又笑眯眯问他:“好吃?”

“嗯。”润玉也对他笑:“好吃。”

 

 

————————

【飞流×润玉】杳霭流玉(二)

评论(22)
热度(69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