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红海行动全员向AU】五十三天(6)

@山小甜 太太太太!

*想日更结果成了周更的颓废。

*五十三天(Day6-10)



Day11

临沂舰归港的那天,徐宏、张天德、陆琛也从隔离室被放了出来。

三人出了隔离室后第一件事就是快步走向楼梯,经过转角后却只有一条空空的台阶在等着他们。

“李懂小子居然走了?”陆琛一脸不可置信。

石头配合地捂住胸口做心痛状:“哇,说好的同甘共苦呢!”

“行了,别贫了!”徐宏跟在他俩身后,出隔离室之前他们都从广播听见回港的消息:“他不在肯定是集合去了。”

“那也不能不等我们就走了吧!”陆琛哼哼两声,压低声音对石头说:“等见面了再批评批评他!”

石头深表赞同地点了点头。

徐宏受不了这两人,往一人背上拍了一掌催促:“别墨迹,赶快归队集合了!”

陆琛和石头笑嘻嘻地就往前跑了。

三人到达营地操场的时候,刚好轮到杨锐汇报人数。徐宏喊了声报告,高云偏头示意他们入列。等徐宏他们入列站好,杨锐才继续:“蛟龙一队全员到齐!”

等到全部小队汇报完毕,高云又强调了一遍全部人员处于备战状态,然后又吩咐三队将除苏涵外的三个专家送到机场去。

李悦威就听见自己身旁的二队队员小声议论:“舰长怎么不派我们去了?”

“可能是不信任我们吧!”

“不信任我们?为什么不信任我们?!”这家伙质疑的声音没有控制好,后几个字音量一路往上扬。

站在二队附近的赵海光听见了,往他们的方向瞥了一眼道:“舰长是怕你们公报私仇,路上给人专家找麻烦!”

李悦威跟着转头瞪了自己的队员,小声教训道:“服从舰长安排就是了,哪来那么多废话!”

几人赶紧喊是。

这一声完全无遮掩的“是”,将高云的注意力引了过来。二队众人立马将军姿站得笔直,装作无视发生都在认真听讲的样子。

“二队那几个愣头小子,几日不见还是老样子啊!”陆琛偏头小声对身边站着的庄羽说。

庄羽瞟他一眼:“你几日不见不也没变什么?”

陆琛被他弄了个莫名其妙,又偏向站在自己另一侧的顾顺问:“他这话什么意思?”

顾顺正在走神,突然被提问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回陆琛一个不解的眼神。陆琛将这个眼神解读为“我也觉得莫名其妙”,然后点了点头,不再纠结庄羽话中的意思了。

高云把事情都交代完后,就瞧见等在一旁的炊事班班长老蔡。老蔡一直驻守在基地,并不随舰出港,站在这等着他,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想说。

果不其然,高云一走近老蔡就迎了上来:“三队送人的路上,能不能帮我一个忙?”见高云在听到自己的话后皱起眉头,老蔡解释道:“是这样的。今天不是星期一吗?基地外那些菜农的菜一般都是周末休息日送到的,但这个星期的菜到现在还没人送。加上你们这么些人今天回港,我这存菜就不够了呀!于是就派了两个娃子去看看。早上出去的人,到现在都还没回来。”

“您是想,三队出基地的时候顺路去菜田那边看看?”

“对对!”老蔡点头:“就是这么个意思。我怕是遇到什么麻烦了,不然那两娃子爬也该爬回来了呀!”

“嗯。”高云应下老蔡的要求:“我一会儿跟三队的人说说,您放心吧!”

“诶诶。”老蔡满意,往回走了两步又转身回来对高云说:“食材不够,今天晚上吃饺子!”

高云笑着说了声好嘞,然后随意抓了身边一个路过的兵蛋子,让人通知三队出去的时候绕去菜田那边看看。

这个被高云随手抓住的李懂显得有些为难,但也没说什么就应下高云布置的任务去了三队的休息室传达命令。

而此时一队休息室内,陆琛正在接受杨锐的批评教育,主要内容是:不服从上级安排一意孤行深入险境的危害。

“等等,队长!”陆琛不服气:“我怎么一意孤行深入险境了?”

杨锐挑眉看他:“那你就是承认自己不服从上级安排了?”

一旁围观的众人捂嘴偷笑,陆琛赶紧否认:“哪能啊!我也没有不服从上级安排啊!”

“徐宏同志!”杨锐点名围观群众代表:“请你详细说明一下‘不服从上级安排’、‘一意孤行’和‘深入险境’的意思。”

徐宏清了清嗓子:“还是请告诉你这件事情的同志来解释,会比较全面!”

“那,庄羽你来说!”杨锐点名另一名围观群众,同时暴露了他“泄密者”的身份。

见陆琛对自己投来怨念的眼神,庄羽立马摆手:“我只跟队长说副队和石头被要求隔离,然后你自己硬是跟了进去,说是帮着他俩处理伤口!别的我可什么也说!”

陆琛用手指对着庄羽点了几下,刚想说点什么,杨锐开口问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陆琛同志?”

“队长,我也是想帮副队和石头啊!”陆琛收回手,毕恭毕敬对杨锐道:“而且我很确定他们手上伤口的来源!”

“我在这里要强调的是——”杨锐环顾一周,眼神从每个人脸上扫过,然后他说:“李懂人呢?”

原本都已经端正坐姿,准备应下杨锐强调内容的众人瞬间都松懈下来。

“李懂去小卖部帮陆琛和石头买零食了。”顾顺解答了杨锐的疑惑。

随机另一个疑惑又出现,杨锐看向陆琛问的却是:“他为什么要帮你们买零食?”

“因为他俩出隔离室的时候,没在外面见着李懂。”佟莉帮不好意思开口的二人回答杨锐的提问:“刚一个劲围着人李懂说他不讲义气,李懂被他们磨得没办法了,就答应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

杨锐恨铁不成钢地看了陆琛和石头一人一眼:“你俩这点出息!”

被嫌弃的两人,一个望天装不懂,一个笑眯眯地冲杨锐傻乐。

因为全队人员又都平安地聚集在一起,此时一队休息室内的气氛相当活跃。即使大家都知道,只要舰长一声令下他们又将踏进另一个任务之中。但在那之前,安心享受一下当下的欢乐时光又有何不可呢?

 

李懂提着一大袋零食去三队休息室传达高云布置的任务,结局就是买好的零食被抢走了一大半,于是不得不折返回去重买一遍。

一队休息室闲扯的众人在长时间的等待中,终于意识到李懂出去的时间有些过长了,于是纷纷开始猜测原因。

杨锐率先提出质疑:“李懂怎么去了这么久还没回?”

徐宏看了眼表:“这都快二十来分钟了啊!”

庄羽看了眼陆琛:“是不是你们要的东西太多了他不好拿?”

陆琛回看他:“这个世界上有种发明叫塑料袋好吗,庄羽同志!”

“别是太久没回基地迷路了吧!”顾顺剥了块口香糖塞进嘴里。

佟莉笑着说:“那你就去找找迷路的李懂呗!”

顾顺刚想反驳为什么是他去,就听石头应和道:“对呀,快去找找你迷路的搭档呗!”

其他人又是一阵哄笑,杨锐深觉这个方法可行,吩咐顾顺快去快回别也迷路。

对上杨锐戏谑的眼神,顾顺瞬间没了脾气:“我这不是说笑吗!从休息室到小卖部一条直线,哪有地迷路去?”

“什么迷路?”李懂提着袋子进到休息室,就见所有人围在一圈正在讨论着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这家伙可记仇,让他知道自己调侃他找不到路,指不定要怎么报复。顾顺赶紧起身迎了过去:“来来来,这么多东西我帮你提!”

李懂瞧他的反应就知道肯定有什么事想隐瞒,侧身躲开顾顺伸过来的手:“没事。”说完顺手将那袋零食放到一旁的桌子上,然后又问一遍:“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陆琛这时已经走过来翻开袋子挑零食了,边挑挑拣拣边说:“小懂啊,怎么去了这么久,顾顺还以为你迷路了呢!”

陆琛话音刚落,顾顺就见李懂向他望了过来。那眼神中包涵无语、嫌弃以及懒得搭理你,十分复杂。

“哥这不是见你太久没回来,担心你嘛!”顾顺坦然接受李懂的目光。

“对对对,我们都可以作证!”庄羽一脸真挚地看向李懂。

石头从袋子里翻出他点的零食,顺便接茬:“对啊,正准备去找你呢!”

这群家伙总是这样,没事就喜欢调侃自己。李懂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面上还是一贯地没有什么变化。好在杨锐及时制止了起哄的众人,让他们分好吃的赶紧该干嘛干嘛去,休整时间都要结束了。

 

临近晚饭点的时候,杨锐接到通知去往高云的办公室,路上遇见了同样被叫去的李悦威。两人相视过后,心下都对即将到来的任务有了猜测。但踏进高云办公室见到他脸上凝重的表情后,两人都觉得自己的猜想有些过于简单了。

“刚才接收到一段视频,是三队传来的。”高云示意杨锐和李悦威先坐下:“你俩看过之后,估计没什么胃口吃老钱弄的饺子了。”

两人坐好后,高云也不再多话直接开始播放视频。

画面是用手机拍摄的,三队出任务的时候不可能随身带着手机还摄像,所以杨锐推测是三名专家中的某一个录下的视频。而这名专家为什么要拿手机录下行进中的画面,杨锐此时还不得而知。

因为车辆行进的原因,画面有些抖。不一会儿,道路前方出现一辆皮卡,杨锐认出那是炊事班的用车。

行进中的车辆在皮卡前方停了下来,车上的人就是否下车查看进行了一番讨论。拿着手机的这位因为离麦克风比较近,所以声音非常清晰,他主张不要轻易下车。从他的话语中可以推断出行进路上他们已经看到过什么危险的东西。

但三队的战士明显不认同无视眼前皮卡的建议,更何况来之前就接到要顺道查看炊事班的两个新兵蛋子踪迹的命令。

坐在副驾驶上的战士解开自己的安全带推门下车,手机的摄像头一直跟着他。看他走到皮卡驾驶座端车门前停下,因为距离有些远,杨锐只能看到那名战士从外面拉开车门,然后有一瞬被惊吓到的感觉。在他转身往回跑的同时,车内扑出来一个人影。

那人影往前飞扑的力度有些大,也不怎么讲究平衡,因为惯性直接摔到地上。小腿到脚的部分被挂在车门内,上半身平铺在地面上,双手抓住了那名战士的裤腿。

被抓住的战士立刻回身蹬脚想踢掉抓住自己的手,因为动作有些激烈,一个踉跄坐到了地上。他双脚蹬得飞快,拼命想让自己远离抓着他的东西。

抓着他的“人”也在用力,几乎是不计代价地想要让自己的嘴能靠近被抓住的小腿。终于咬上手中抓住的小腿的时候,也因为太过用力,卡在车内的一只脚被整个拉断脱离了他的身体。那人却像没有痛觉一样,摆脱了束缚,更加卖力地顺着被他抓住的小腿一路往上,在那名战士的腰腹上又咬了一口。

因为距离的关系,血液的喷溅显得不那么明显,但这瞬息间发生的动作还是令杨锐和李悦威有些不寒而栗,那是人类对未知事物天生的畏惧感。

他们都无法解释这样的敌人,食人族吗?哪种食人族会对自身所受到的伤痛毫无感觉,完全不受影响?难道真是传说中的丧尸?对于这个认知,杨锐还有些不想相信。

杨锐想要提出自己的疑惑,高云却示意他接着看下去。

腹部被咬的战士还在努力挣扎,因为他的动作,血液从他的伤口不断溢出。皮卡此时敞开的车门内又扑出另一个身影,这一次他直接将那名战士扑倒在地。

突然一阵敲打车窗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杨锐下意识就要偏头往声源的方向看,才想起自己是在看视频。手机的镜头也跟着杨锐的动作换了个方向,一张面目全非的脸贴在车窗玻璃上。手机主人的惊呼和那张腐烂脸的特写,是这个视频最后的画面。

视频结束后的安静,使办公室内的气氛更加压抑。

“这样的东西,你们应该并不陌生吧!”高云率先打破沉默:“怕火、怕光、有传染性。高爆发力、无痛觉、食人、对血液的味道异常敏感。”

“舰长,听你形容得怎么越听越像……”

“丧尸?”

本来是李悦威为了缓解气氛说的一句玩笑话,却在高云严肃的表情下更僵硬了几分。

“舰长,即使你这么说了,我也还是……”

高云点了下头,表示明白杨锐的想法,他打断杨锐的话:“我现在知道的跟你们应该差不多,官方已经将他们命名为‘啃食者’。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得和他们作战。”

“刚才说了,这东西……啃食者是有传染性的。”李悦威问:“那抗体研究出来了吗?”

“据我所知,原本要营救的郝教授手里有导致这种啃食者出现的病毒的资料。当时为了病毒内容不外泄,上级下的命令是全部销毁——”

“但是我们去迟了。”杨锐替高云说完:“他的助手那天说的‘清理计划’是什么?”

高云与杨锐对视,直直盯着他的眼睛说:“清理漏网的没有被及时销毁掉并四处逃窜的啃食者。”说完,高云收回了目光。移动了一下手中的鼠标,屏幕上出现了三队所在的位置,以及求救标识:“二队接回来的四名专家,都是跟着郝教授有过不短时间的人。对他的研究也有所了解,除了苏涵留在基地,其余三名专家现在都被困在这里。”高云指着屏幕上求救信号的标志对杨锐和李悦威说:“得救他们出来。”

布置这个任务的时候,高云一个字也没有提及被派去护送的三队队员们。杨锐知道,如果他们任务失败,被困在那里,也会是一样的结果。因为对于他们而言,任务的完成永远是首要目标。救更多的人,或是救战友,那是任务完成之后才能考虑的事情。

即便是这样,他们也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命令。

即便杨锐隐约感觉到高云有所隐瞒,但这是他们的职责,他们必须完成。

 


 ——————————————————

五十三天(Day11-12)

评论(7)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