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红海行动全员向AU】五十三天(5)

@山小甜 礼貌的圈太太。

*五十三天(Day5-6)

*漫漫私设路,结束了就能安心打丧尸了!



Day6-10

人一旦对某个日子的到来有了期待,之后的每一秒钟都会变得格外漫长。

 

罗星去了两次一队寝室都没有见到人,想了想决定凭运气到处找找看。第一个想到的地点便是作训室。

此刻,确实有人在作训室宣泄自己的怒气。

在佟莉摔倒第八个对手之后,便再没有人愿意出来与她进行格斗练习了。原本在平时武力值就过份高的人,心情不好这会儿还是不要往枪口上撞比较明智。有后勤的女兵上前安慰了佟莉几句,也都不见效。这会儿,佟莉将自己的情绪都集中在两只拳头之上,没人与她对练了,她便将自己的怒火发泄到拳击沙袋之上。

罗星几乎是下意识地选择退出作训室,没有去打扰佟莉。

顺着走廊一间一间房间走过去,走到医疗区的时候,罗星看见了庄羽。

庄羽几乎一夜没睡,对徐宏和石头的担心以及对杨锐昏迷的愧疚,哪一项都让他无法安眠。熬了一宿的人,此刻坐在杨锐病床边,两眼直直盯着床上沉睡的人,仿佛能在他脸上盯出花儿来。

罗星轻叹了口气,庄羽和李懂是一队年纪排在老幺的两个人。队里的一众年长者,平日里或多或少还是对这两人照顾着的。一下子没了四个在精神上支撑他们的人,这两人的心理负担肯定也跟着加重了不少。

罗星上前准备安慰庄羽几句,他不像佟莉心理有压力能够自己找到方式去排解,毕竟还年轻得有个人引导。刚往里走了两步,顾顺拿着两个饭盒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看到他的时候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对罗星点了个头算是打招呼。

顾顺将左手拿着的饭盒放到杨锐床边的柜子上,然后对庄羽说:“老实把午饭吃了,这可是副队的命令!”

庄羽转过视线看向顾顺,表情明显是不信。

罗星这时候帮腔道:“我刚和顾顺去副队那看了一眼,走的时候副队亲口吩咐的。”

庄羽听到罗星的声音回过头去看了看他,又转脸看向顾顺。顾顺见罗星跟他打配合,赶紧点了点头:“就是这样。”见庄羽还有些犹豫,又说:“你快点吃了,等你吃完我还得盯着李懂吃饭去!”

庄羽这才伸手拿了饭盒,完成任务一样将饭菜往嘴里一顿狂塞,不到五分钟都给解决干净了。顾顺收了饭盒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也不再多说什么,就往外走了。

罗星又安慰了庄羽两句。然后出门追上顾顺问他去哪,顾顺晃了晃右手拿着的饭盒:“不说了吗,给李懂那小子送去。”

“他这会儿在哪呢?”罗星又问。

“还能在哪?他和庄羽一人一边守着呗!”顾顺说完撇了撇嘴,似乎有些不满:“这俩小子有事的时候简直一个赛过一个的倔,唉……这凡事都往自己身上揽责任的脾气也不知道跟谁学的!庄羽就觉得队长是因为他受得伤,李懂呢就怪自己能力不够没有给副队和石头打好掩护。”

他的话逗得罗星轻笑一声:“还能有谁,队长呗!”说到杨锐,罗星又问:“他的伤到底怎么回事有说法了吗?”

“你说队长?”见罗星点头,顾顺接着说:“昨晚就说了没什么大碍,轻微脑震荡,最晚今天下午也就醒了。”

“那庄羽……”

“不放心呗,毕竟是头部受到撞击。”顾顺又叹了口气:“我看他啊非得等队长醒了,亲口告诉他没事才能缓过来!”

罗星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没再说什么。但是顾顺又开口问题:“你跟着我干嘛?”

“我找李懂啊!”罗星回答得理所当然:“去了两次寝室都没见到人。”

顾顺看了罗星一眼,带着点戒备:“你找他干嘛?”

“还能干嘛?”罗星没理会顾顺的目光:“我跟他搭档四年了,他这时候什么状态我还不清楚?找到他开解开解,省得他自己一个人钻牛角尖。”

顾顺对他的回答明显不甚满意:“这么说来你跟庄羽搭档也四年了,怎么不开导开导他先?”

罗星瞥了顾顺一眼:“你刚自己说的,队长醒了他也就没事了。再说了——”罗星顿了顿:“李懂可是做了我四年的观察员,我说这话你懂的吧。”

顾顺没接这茬,但他突然出现的不自在没有逃过罗星的眼睛。罗星毫不掩饰自己观察他的目光,而顾顺明明感受到了却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倒让罗星有些意外:“看样子你还挺中意李懂啊!”

“什么?”顾顺摆出一副你在开什么玩笑的神情,却因为太过刻意显得有些不自然。

罗星又看他一眼,没有对这件事再做进一步的试探,而是换了个话题:“你当初为什么来参军?”

“你问这个做什么?”

顾顺并不打算告诉罗星自己是因为不想念书了才跑来当兵的,正想着是编个理由还是直接说不关你事,就听罗星又问:“你知道李懂为什么来当兵吗?”

“不想念书?”几乎是下意识地接话。

顾顺说完,对上罗星一副了然的神情,突然觉得暴露了什么,刚想辩解一下,罗星轻笑一声又说:“他们家往上走几辈都是军人。”

顾顺想表现得尽量不那么在意,却还是被罗星的话吸引了注意。

“子承父业,这条路不算是他自己选的。”罗星说着,又看了顾顺一眼:“所以他一直有一份迷茫在。当然,我不是说他不优秀。李懂是很优秀的军人,只要是命令,不管多困难他都能完成,这是他的厉害之处。但也仅止步于此,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顾顺皱眉:“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

“这种状态是很危险的。他需要找到自己为何而战的理由,没有坚定的信仰很容易就会在任务中迷失自己。”罗星自顾自地说完,便等着顾顺给他回应。

可等了半天,顾顺却是什么也没有说。倒是他先耐不住性子又开口:“你不说点什么?”

“说什么?”轻哼一声后顾顺反问罗星:“你是不是有些太小看李懂了?”

这个回应确实让罗星有些意外,他安静等着顾顺接着说下去。

“进部队这个选择就算是他家里人替他安排的又怎样?进蛟龙是安排不了的吧?既然他凭自己的本事走到了这一步,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顾顺三个问题抛出来,罗星突然明白之前杨锐为什么说他护好苗子的方法是错的了。太小看李懂了吗?

见罗星突然笑了起来,顾顺更加莫名其妙了。先是对自己说了一大段李懂的种种,之后又是对自己露出诡异的笑容。顾顺两眼盯着罗星的右手放上自己的肩膀,然后听见罗星说:“你小子也不像看上去那么不靠谱啊!”

“哈?”顾顺这下彻底炸毛了,本来从罗星口中听到他不知道的关于李懂的种种就有些不爽,这会儿当着面说自己不靠谱算是什么事?

只是罗星并不给他发火的机会,他突然停下了跟着顾顺的脚步,然后说:“我突然想起点事,你自己去吧。”然后留下个一头雾水的顾顺就走了。

 

杨锐睁开眼最先看到的是像被纱布蒙住的灯,光亮被毛茸茸的滤镜打了个码,后脑勺有轻微的疼痛传来。杨锐闭上眼缓了两秒,再次睁开眼后快速的观察了一下自己身处的环境,发现是在舰上的医疗室内,一股消毒水味道弥漫在四周。然后,他就看到双眼泛红的庄羽。这孩子倒不是看见他醒来太激动以至于想哭,而是因为明显熬夜后的充血才显得眼睛格外的红。

不过见到杨锐睁眼,庄羽确实还是激动的。他欣喜的激动维持了两秒,在听到杨锐问他任务完成了吗,以及其他人在哪的时候转变成了慌乱的激动。

杨锐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是出了什么事,掀了身上的被子坐起身来又问一遍:“徐宏人呢?”毕竟,以往每次断片之后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听徐宏汇报任务情况。

 

在通往隔离室的楼梯上,坐着另一个因为熬夜而双眼通红的人。

李懂盯着楼梯下方不知道什么位置看似在发呆。因为警戒线的缘故,他最多只能停在第一级台阶这里。靠墙站得有些累了,于是索性坐到了台阶之上。

把守在楼梯下方两名士兵见他动作也没多说什么,倒是从里面的房间传来张天德的声音:“兄弟,李懂还没回去吗?”

他问的是在楼梯口把守的两个人,那两人听到石头的提问同时看向坐在楼梯上方台阶上的李懂,对上李懂的视线两人都不免的想叹口气。都是同舰的战友,对于李懂此刻的心情他们不说完全感同身受,但大体上都是一致的。

两人默契地选择闭口不言。

张天德没有得到回应,回身看向坐在床边的徐宏和陆琛。陆琛对他无奈地耸了耸肩,徐宏的视线盯着他身后禁闭的大门,也没说什么。

李懂的性子他们都了解,那简直是倔得厉害,这会儿外面也没有一个能压住他的人。

“星哥不是回了吗?”石头突然想到罗星回来了:“星哥的话他还是听的吧。”

陆琛往后一仰,上半身躺到身后的床上:“哎……也不知道队长怎么样了。”

张天德走回自己的床铺坐下,从口袋里掏出仅剩的几颗糖,自己吃了一颗又给徐宏和陆琛一人抛了一颗:“再有几天就能出去了吧。”

陆琛拆了糖纸把糖塞进嘴里砸吧两下:“就当是放假休息了!”

徐宏坐在另一头,手里捏着石扔来的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听到石头叫他的声音,才回过神来看向他。

“副队,你想什么呢?”

“我在想,那些东西既然是传染的,万一有落网之鱼跑出去了会怎么样。”徐宏玩着手中的糖说得漫不经心:“制药厂那次,地下室的房间里那些人影到底都是什么。”

“呃……”明明是自己提出的疑问,得到答案之后反而更加不解了:“什么地下室的人影?”他那次在外面留守,并不知道徐宏说的是什么。

庄羽这时候,绘声绘色地给他讲制药厂地下室里的情形。

 

感觉有什么贴到脸上,李懂快速偏头躲开,就看到眼前一个铁制的饭盒。顺着饭盒往上看,是一只手。在顺着手臂往上看,因为高度差太大,顾顺整个脖子以上都掩在逆光的阴影里,是一团黑色。

两人这么对视一会儿,顾顺看的是李懂的眼睛,李懂看的就是一团黑。

“还得哥来伺候你!”这么说着,顾顺坐到了李懂身边,将饭盒往他腿上一放:“吃饭呗您呐!”

李懂又恢复了盯着台阶之下的姿势。

“你说你不吃饭在这耗着有什么用?”

“我知道这样做挺没意义的。”李懂说:“但就是很不甘心。”

“诶!”顾顺用肩膀撞了李懂一下,如愿换来李懂看向他的眼神,然后他问:“你动摇过吗?”

李懂皱眉,不明白顾顺问的什么意思。

见李懂只是看着自己没有回答,顾顺解释道:“就是,参军、加入蛟龙,你动摇过吗?”

李懂几乎是瞬间摇头:“加入蛟龙是我自己的选择。”

听到他的回答,顾顺的嘴角微微上扬,又问:“那现在呢?副队他们被关在里面,你怎么想的?”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李懂说:“为了大家这个方法是最稳妥的啊。”

“那你坐在这干嘛?”顾顺完,李懂又用一种不懂他在说什么的表情看向他,于是顾顺接着问:“你不是为了表示不满,在这静坐绝食干嘛?”

“我只是想陪着副队他们啊。”

多么耿直的回答,顾顺这一瞬间觉得他和罗星都想得太多了。对于李懂,那些太过复杂的东西都是不存在的,他的想法停留在最简单直白的地方。

顾顺想了想又问:“那你没必要不吃饭吧,又没给副队他们禁食。”

李懂不解地看向他:“我吃过了啊。”

“……”

“……”见顾顺表情复杂地看着自己,仿佛是有很多话想说一样,李懂礼貌地问:“怎么了吗?”

顾顺挤出一个微笑,硬邦邦吐出两个字:“没事!”又看了一眼安静搁在李懂腿上的饭盒,那人似乎也没有要还给他的打算。

 

杨锐听完庄羽的话,陷入了一个短暂的思考。

他的第一反应当然是不能看着徐宏和石头被单独隔离,还搭上了一个自己挤进去的陆琛。

但陆琛跟着进去,起码那两人的伤有人照应。

“观察几天?”杨锐问。

“说是五天。”

“我睡了多久?”

“也就一晚加上今天上午。”

杨锐点点头,翻身下床拿了一旁的制服准备换上。见庄羽还坐在原处,看着他道:“换衣服了还不走?”

“啊!”庄羽这才后知后觉站起来,往外走,走了两步开始跑。这会儿才想起来得告诉其他人队长已经没事了的消息。

庄羽走后,杨锐快速地换好衣服,想要去找高云一趟。却在走道上碰到了罗星。

“哟!”罗星看到他,挥了挥手。

杨锐冲他一点头:“回来啦!”

罗星笑着回应:“醒啦!”

 

此时,高云正向身边的战士下达命令:临沂舰回港后,全员假期取消,在基地待命!



——————————

五十三天(Day11)

评论(7)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