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红海行动全员向AU】五十三天(2)

*五十三天(Day1)

*二章过个渡。

@山小甜 太太我更了太太,您的丧尸请签收!



Day2-4

徐宏在甲板上找到了面朝大海低头沉思的杨锐,忍不住吟诗一句:月黑风高夜不归寝室人。

杨锐听到动静回头看见是徐宏还有那么些惊讶,殊不知这块夹板在他的带领下都快成了一队众人想要一个人静静思考时的首选场所。

“找我有事?”

听到杨锐的疑问,徐宏开门见山地问:“从舰长那回来就怪怪的,是舰长说什么了?”

“不是。”杨锐的目光随着徐宏的靠近又投向漆黑一片的大海:“他说的是个好消息。”

徐宏显然不信,是好消息的话这人为什么半夜不睡觉跑到甲板上来吹海风?这明显是个想要释放烦恼的动作,于是徐宏说:“你现在的表情说这话,我怎么就不信呢?”

“我表情怎么了?”

徐宏将双手都搭在面前的栏杆上,侧身盯着杨锐又看了两眼后才下结论:“你这表情简直就是一副愁死人的表情。”徐宏说着突然惊觉到什么,一时忘记控制住自己的音量:“你要调走啦?!”

杨锐无奈,正想说什么却注意到入口处探进来的一个脑袋,那脑袋的主人显然是听到了徐宏刚才咋呼的话,这会儿一脸惊讶加八卦地看着他俩。

“都快到熄灯时间了,不回寝室在这瞎晃什么!?”杨锐拿出队长的威严教训着那脑袋主人——顾顺。

顾顺听见杨锐的话后第一反应是往里缩回自己的脑袋,但在半秒钟后又探了回来:“队长,你要调走了?”

“……”杨锐无奈瞪了一眼徐宏,被瞪的徐宏也很无奈,于是十分无辜地回瞪着杨锐,杨锐只得对顾顺说:“谁说的?没有的事!快回寝室睡觉!”

见杨锐似乎又要发飙,顾顺也不好再多问什么,从甲板上退了回去。

“不是你要被调走了?”徐宏一脸不相信地看向杨锐。

杨锐没法,只好向徐宏坦白:“舰长找我说的是罗星伤养好了,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扒在入口处偷听的顾顺瞬间没了继续探听八卦的欲望,转身就往自己寝室去了。杨锐并不知道有个偷听的耳朵已经跑了,继续说着高云跟他讲的内容。

听完他说的话后,徐宏更不明白了:“这是好事啊,你还在烦恼什么?”

杨锐叹了口气:“应该是和你一样的事情吧。”如愿见到徐宏惊讶的眼神,杨锐笑着说:“你以为你能瞒得了我?”

徐宏了然地笑着摇了摇头,了解这种东西是相互的,你能读懂一个人的情绪,那么那个人也能懂得你的。虽然不是在每个人身上都适用,但对于朝夕相处以命相交的他们而言,却是默契的一种体现。于是徐宏也不再隐瞒:“我只是有些在意……”

“昨天的任务?”

“嗯。”肯定了这个答案之后徐宏又快速补充道:“当然,我知道对于上级布置下来的任务我们是没有理由去怀疑的。”

杨锐换了个姿势,他背对着海面抱臂靠在护栏上:“这样的任务,放谁心里都会有些疑问。但是,我们不能动摇。”他伸出一只手搭上了徐宏的肩:“总有一天我们会知道全部真相的,在那之前……”

“呵——”徐宏轻笑一声:“道理说得倒是很溜,你自己……”

“诶!”杨锐打断他的话:“共勉嘛!”

说完两人都笑了起来,心中的郁结消解了不少。

如果有什么能让你足够坚定的话,除了信仰,那一定是站在身边的和你一样强大的你的战友!

 

同样纠结着昨天任务遭遇的还有李懂,不过他的表现更加内敛一些,主要体现在昨天回来后半梦半醒的糟糕睡眠。直到今早集合,李懂都在怀疑自己前一夜有没有睡着。

于是,当今晚熄灯后好不容易有了些睡意,李懂决定选择无视从自己床铺上翻身下来和他挤的顾顺。

护卫舰的床铺本就不宽,一下子挤上两个成年的男性只能被迫着李懂用自己的后背贴上那人的前胸。

挤上床的人并不觉得自己打扰了他人的睡眠,在原本就没有什么缝隙的位置里动来动去。

李懂被他闹得烦了,转过身去和顾顺面对面:“你又在闹什么?”

显然,这不是第一次。估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他俩默契训练结束后基本就没同床睡过了,顾顺这样突然挤过来让李懂自觉这人估计又要整什么歪蛾子了。

见李懂理自己了,顾顺十分满意,于是他卖了个关子:“我今天得到一个消息!”

“嗯,好。”

没料的李懂的反应十分冷淡,没有一点八卦之心,甚至再次闭上了眼睛准备接着睡觉。顾顺推了他一下:“你别睡啊!”

李懂再次睁开眼,目光有些怨念:“现在是睡觉的点。”言下之意就是:不睡干嘛?

“哥有点烦躁,身为哥的观察员是不是得为我分忧一下?”奈何顾顺听不懂李懂话中的意思,或者他动了但是他选择无视。

“……”

见李懂没有拒绝,顾顺就擅做主张地当他同意了,于是他又从头开始说起:“我今天听到一个消息。”

“嗯,然后呢?”李懂被磨得没了脾气,开始配合演出。

可是他的表现却没有得到顾顺的满意:“你不要反应这么冷淡,这关系到哥的未来!”

“你终于要被调走了!?”

感觉到李懂突如其来的精神了几分,顾顺哀叹:“你就这么巴着哥调走?”

“……”李懂觉得和他这么纠结下去,估计今天的觉也别睡了,于是他放弃了挣扎:“你说吧,到底什么消息。”

顾顺又哀叹一声:“其实跟你想得也差不多……”

李懂这下有些懵了,真的要被调走了?

“不过不是我要被调走的消息,而是罗星要回来了。”说完,顾顺小心地看了一眼李懂的表情,然后他发现这人听到这个消息后没什么表情,甚至没有任何反应。于是更加哀怨:“你的老搭档要回来了,你就没有一点舍不得我?”

李懂此刻满头问号:“我为什么要舍不得你?”

顾顺倒吸一口凉气:“好歹我和你也配合了这大半年了,难道一点革命的友谊也没有留下?”

“你又没有被调走,我干嘛舍不得你?”李懂皱眉,他觉得顾顺有些莫名其妙。

顾顺装模作样的捂着心口沉痛状,给李懂分析情况:“你看啊,罗星要回来了对吧。”

李懂点头。

“你俩是老搭档对吧!”

李懂再点头。

“一队不用两个狙击手对吧!”

李懂点头点头。

“一个观察员也只配一个狙击手对吧!”

“嗯。所以呢?”李懂问。

顾顺两手搭上李懂的肩膀,晃了晃他觉得还没弄清楚状况的人:“所以啊,罗星回来了,你俩又是老搭档,一队只需要一个狙击手,那么我和他之间被调走的那个就是我了啊!”

李懂此刻还是皱着眉,一脸不懂地看着顾顺问道:“谁跟你说的?”

“没人说,哥凭借自己聪慧的大脑推理出来的!”

“……”李懂不再搭理这人,翻过身重新将背朝向顾顺:“我要睡了!”

顾顺立马整个趴到李懂身上,上半身探到李懂面前,整个折叠过去的姿势:“你哥我就要被调走了,你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

李懂被顾顺这一下重击压得险些吐了出来。他手脚并用,将顾顺从自己身上翻了下去,同时调转了两个人的位置,睡到了床铺的外面。

“你别闹了,快睡吧!”李懂说着掀开被子下床,爬上了顾顺的上铺躺好,留下一个睁着双眼睡不着盯着上铺床板看的顾顺。

安静了一会儿之后,李懂从上铺探下一个脑袋,惊了正在因为自己即将离开这个认知而有些伤感的顾顺一跳。并且让他深刻认识到自己以往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可能会给李懂造成多大的心理阴影。

“罗星回来之后是去二队顶替他们原来的狙击手。”李懂顿了一下又说:“你忘了,张岩申请调岗准备回老家结婚啦!”

顾顺被他这么一提醒倒是想起这茬来了。

“再说,我和你的配合度已经练好了。没有特殊情况,是不会再被拆开的。”李懂说完觉得还不放心,于是又补充一句:“你别再闹了,我真的要睡了!”

嘱咐完后,李懂躺回原本属于顾顺的上铺安心睡觉了。而下铺听到嘱咐的人想了想,也就自然地和李懂换了个床铺舒心睡去。

 

第二天阳光灿烂、天气晴朗,体能训练结束差点被太阳的光和热压榨干的众人准备聚集到休息室蹭空调。

陆琛拿着卡朝休息室门口的自动贩卖机走去,庄羽、张天德和顾顺赶紧跟了上去,当然是偷偷的。

一队众人推崇着“凭本事抢粮”的精神,埋伏在陆琛身后,静待他将卡插进贩卖机,然后三人迅速凑了过去,一人两手噼里啪啦狂按一通选购按键。

陆琛先是被着几只突然伸出来的手吓了一跳,然后便无奈地望向三人:“不是吧你们,又来?”

被指又来的三人毫无愧疚之意,直接在陆琛的注视下分赃。

贩卖机吐出最后一件零食,陆琛正准备拔卡,身后幽幽地又伸出一只手来,跟不客气地按下了饼干的选项。

“我说你们有完没……”最后一个完字被陆琛吞了回去,因为他转身看到的那只手的主人是他们的队长。

杨锐正琢磨着要怎么应对眼前一脸纠结又复杂地看着自己的陆琛,就听见背后传来了些许动静。那是徐宏带着李懂和佟莉朝着这边来了,三人有说有笑的,徐宏还说请他俩喝汽水。

陆琛听见杨锐轻咳了一声,然后指着蹲在自动贩卖机出货口帮他拿出饼干的顾顺以及他身后两名同党说:“像什么话,以后不许这样了,土匪作风!”

话音刚落,徐宏带着李懂、佟莉也走近了。徐宏笑着问呆愣在贩卖机前的几人:“怎么了,又挨训?”

杨锐冲他摆了摆手:“没事没事!”然后对顾顺他们悄悄地使了个眼色。

陆琛就见庄羽和顾顺立马抱着零食往徐宏的方向冲去,嚷嚷着:“副队我们也要!”

石头又愣了一会儿,掏出自己的卡笑着问佟莉:“你想吃什么,我请你!”见佟莉盯着自己看,石头挠了挠头:“没别的意思,这个月的补助不是刚发了嘛!”

顾顺将自己手里拿着的零食挑了两个递给李懂:“拿着,这个好吃。”

李懂看了看他,又看了眼陆琛:“你们又抢陆琛的卡买吃的啊?”

“……”一时间四周都安静了下来。

三人组外加杨锐都看着李懂企图从他的表情里找出些蛛丝马迹来,杨锐一直觉得这娃有些深不可测,你看他的时候他永远一脸无辜加坦诚,于是你也就无法将他同任何“坏主意”联系到一起。顾顺觉得李懂的脑回路不同常人,因为往往大家都明白的时候他好像不明白,而大家不明白的时候吧你也看不出来他到底是明白还是不明白,就是那种你以为他明白吧他好像又不甚明白,你以为他不明白吧他又偏偏是明白的,后来顾顺琢磨了一下决定用“大智若愚”这四个字来下这个定义。

大智若愚的李懂一下子戳破了杨锐企图掩藏的“罪行”,于是在队长带头不正经的时候,正经的任务就只能由副队来担任了。陆琛始终觉得正副队两人之间的分工是事先商量好的,不然也不会轮替地如此自然。

徐宏在自动贩卖机前跟众人强调了抢夺他人财物的错误严重性,勒令顾顺、庄羽、石头向陆琛道歉,并且保证下次请回来。

“都是兄弟间的玩闹嘛!”杨锐站出来企图打圆场,被徐宏一个眼神瞪了回去。

然后徐宏说:“下面,队长请你们喝饮料!”同时将右手摊到杨锐面前,做了个拿来的手势,降低了音量小声对杨锐说:“请队长起模范带头作用。”

杨锐无奈,值得乖乖掏出自己的卡来。

一众人排队点自己要喝的,舰内的广播却响了起来:“请突击队各小队队长速到作战部署室集合!请突击队各小队队长速到作战部署室集合!”

“得!”杨锐将自己手中的可乐递给徐宏:“估计又有任务了。”

徐宏接过他那瓶可乐,看着人走远才想起来卡还没还。想了想,拿着杨锐的卡又到零食贩卖机上买了两袋饼干。蛟龙一队的传统嘛,凭本事抢吃的!

 

此时,作战部署室的气氛就没有休息室的轻松愉悦了,杨锐和其他几队队长坐在里面听舰长布置最新的任务。

“这次上级突然调我们回航是因为这里。”高云指着大屏幕内地图上一块沿海的村落:“这个村子叫纳垛村,基本以捕鱼为生,村子里有村民312人。前段时间,纳垛村突发疫情,市里派了专家小组前往救治,到达村子的第二天专家小组的成员就失联了。派去寻找的人回来说村子里发生了暴乱,原因不明。此次我们的任务是去救人,同时消灭暴乱份子。

“此次行动,我希望你们打起十二分精神,顺利完成。我不允许我的任何一个士兵在这次的行动中受伤,哪怕是擦伤也不可以!”

“是!”

杨锐和众人一起回答之后,总觉得高云这次下达作战任务的口气有些奇怪,估计是因为这次特别强调了不许受伤吧。想罢,就跟着其他的几个队长一起退出了作战室。一想到自己那帮兵蛋子估计还在休息室里“零食大战”,杨锐面上仍旧保持冷静,步伐倒是加快了不少。开玩笑,再晚一点估计那帮小子连口可乐也不会留下!

 

————————————————

五十三天(Day5)

评论(8)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